体教结合 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的大课题

体教结合 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的大课题
2018年09月11日 14:34 新浪体育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

  体育原本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者却被硬生生割裂开来,体育成了体育,教育成了教育,更为可怕的时候,为了获得文化课的高分,整个教育体系都围绕着文化课旋转,体育遭到了极其严重的忽视,以至于2004年全国学生体制健康检测结果再次显示:我国中小学生部分身体素质,特别是爆发力、力量、耐力素质及肺活量等指标持续下降,超重与肥胖学生的比例增加,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继续上升。

  为此教育部多次下文,要求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而在新学期到来的时候,又一次重申中小学生每天在校的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9月12日到14日在辽宁铁岭龙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不能更贴切了,因为这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最靠近学校举办的一站赛事。

  或许用“靠近”二字都不准确,因为铁岭龙山就在辽宁职业学院内,是该校的高尔夫实训基地。

  女子中巡一直是高尔夫运动的播种机、宣传队,每走到一处,都借助女子职业球员的精湛球技、个人魅力、以及赛事本身的激烈竞争,激发人们对高尔夫运动产生兴趣,推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除此之外,巡回赛还组织“高球小萌星”等活动,拉近青少年与高尔夫的距离,即便未来不从事高尔夫事业,也可以以高尔夫为终身爱好,锻炼身体,增强体制。

  女子中巡来到铁岭龙山,举办CLPGA铁岭龙山高尔夫挑战赛,在常规赛事的基础上肯定更上了一层楼。首先,它对辽宁职业学院高尔夫专业接近140名学生是一种激励,因为他们将亲眼见证中国国内最高水平的高尔夫;与此同时,也将对全校约5000名学生起到示范作用:到底什么是高尔夫运动,以及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尔夫比赛是怎么运作的,因为即便球场就在他们的身边,其中的大部分,特别是新生,对高尔夫的认识还停留在最初级的阶段。如果赛事最终能激发其中的一些学生走上高尔夫的道路那是最好,可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在文化课学习之余,不忘记锻炼身体,拥有至少一项能够陪伴终身的体育爱好。

  “这是女子中巡在中国最北端的比赛。非常高兴,辽宁能首次引进这样一场赛事,它肯定能拉动辽宁的高尔夫运动发展,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宋凯说,“希望辽宁的广大学生能够关注这一赛事,并参与到这项阳光的体育运动中来。

  “体育不能脱离教育,体育是教育很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你有多少知识和储备,没有一个好的身体支撑都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体育局大力提倡体育走进校园,体育课包含更多体育技能的内容,这其中包括高尔夫。我觉得高尔夫、网球、滑雪、田径、游泳、三大球等等体育项目都非常适合在青少年之中开展。我们希望广大学生从室内走出来,到户外,在阳光下锻炼身体,拥有强健的体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