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泰州鸣锣开战 陈晨安彤领跑

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泰州鸣锣开战 陈晨安彤领跑
2018年07月19日 08:58 新浪体育
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泰州鸣锣开战 超级荔枝全国系列赛泰州鸣锣开战

  “七月流火”在《诗经》中本指夏去秋来,天气转凉,然而七月江苏泰州的天气却非流火,而如下火一般的酷热。

  7月18日,在这样的炎热的考验下,2018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江苏泰州站比赛在泰州华侨城云海湿地高尔夫球场鸣枪开锣。经过18洞的角逐,两位全国高尔夫系列赛的老面孔陈晨和安彤暂时领跑男女组。

  在北方接受暴雨洗礼的同时,江浙沪地区却被炽热爆烤。不过高温不能阻止球员们的发挥。在男子组方面,目前在2018赛季全国高尔夫系列赛全勤的陈晨交出73杆(+1)的成绩暂时领先同样为赛事老面孔的韩绪3杆,排名榜首。

  陈晨此前一直在澳大利亚练球,在他看来基础十分重要,所以他只是偶尔选择性的参加一些比赛,更多的是在巩固自身基础。2018年是陈晨第一次开始有计划的筹备全年的赛事,而作为新兴赛事的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以其独特的赛制和“业余+世界业余”双积分模式成为了陈晨的首选。

  5月的超级荔枝系列赛第一站比赛,陈晨首次与国内高手竞逐就拿到并列第12名的成绩,而6月的昆明站,由于有些水土不服,几天都不太舒服的他最终还是杀入前20名,以第19名完成赛事。所以事不过三,逐渐熟悉了赛事风格,也感受过了国内的比赛氛围,在泰州,陈晨第一天便抓到三只小鸟球,虽然有两个博基和一个双博基,但是相对稳定的他还是暂时处于领先位置。

  泰州华侨城云海湿地高尔夫球会在2017年曾经举办过男子中巡赛的比赛,当时北京球员詹子康曾经凭借在超级荔枝赛事的出色发挥,拿到了该站职业赛的外卡。可以说泰州与超级荔枝赛事颇有渊源。在职业赛场地,刚回国参赛没有多久的陈晨第一天就取得领先在他看来,自己的表现还算正常,虽然有一个双博基,但他自诩还是比较满意。

  “今年我才系统的计划全年的参赛情况,超级荔枝的比赛我会尽量争取全都参加,毕竟这个赛事‘全年龄大组’的模式我觉得很好。对于第一天的领先,我没有什么太大压力,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后边的比赛,我还会按部就班的去打。”

  陈晨在本项赛事上是第一次领先,而今年第一场比赛首日就曾领先的女子球员安彤本场比赛再次在首日登顶。

  在5月底的廊坊站比赛中,安彤首日处于领先位置。虽然年级还很小,但安彤目前已经是国内女子青少年乃至业余球员中小有名气的选手。所以她的领先并不出乎意外。不过廊坊站后两轮比赛,安彤表现出现起伏,最终被超级荔枝高尔夫学院球员赵志萌反超夺冠。

  对于再次首日领先,安彤表示自己还是有一些压力的,“我之前在挑动作和球杆,其实今天能够领先我还是有些意外的,很幸运。但是明天我同组的有潘洁红和Jessica Huang,压力不小。”安彤口中的第二轮同组对手潘洁红目前在国内连战连捷,而Jessica Huang更是超级荔枝上一站昆明站的女子组冠军,难怪安彤会有些小紧张。不过,已经经历过不少大赛的安彤,面对这样的场面,在紧张之外,她的斗志也如泰州的天气一样火热。

  泰州华侨城云海湿地高尔夫球场水系环绕,后九洞更是被很多球员表示要难于前九,加之天气炎热,相较于去年的男子中巡赛亦或之前的业余赛,对于球员来说难度更大。所以后两日的结果变数很大。陈晨的3杆优势本就不大,安彤和潘洁红并列领先更让比赛充满悬念,不免让本场比赛更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在泰州华侨城站结束之后,超级荔枝全国高尔夫系列赛江苏双山站将于7月23日背靠背开赛,比洞赛赛制更加刺激,而冠军60分的中国高尔夫业余积分以及冠军20+的世界业余积分更是对参赛球员诱惑极大,目前报名还未截止,也希望广大球员下载“超级荔枝”App注册后完成比赛报名,杀入总决赛,有望收获更高积分以及等级评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