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茜娅:那个逃学去打球的女孩 现已是女子中巡猛将

李茜娅:那个逃学去打球的女孩 现已是女子中巡猛将
2018年05月13日 10:22 新浪体育
李茜娅 李茜娅

  北京时间5月12日,李茜娅在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抓到4鸟1鹰,交出67杆(-5),仅用21推。李茜娅以两轮负4的成绩与卫冕冠军素帕玛位于并列第7名。

  2016年通过中高协转职业测试,成为一名职业高尔夫球运动员;2017年通过女子中巡资格考试获得全卡,李茜娅在20岁之前向她的职业生涯规划迈进了重要一步。

  在征战女子中巡的三年间,李茜娅一直处在稳步上升的状态。2016年,刚转职业的李茜娅共参加三场女子中巡的比赛,全部晋级;2017年,李茜娅突破前20名大关;今年,李茜娅冲进前十,在上一场盛大汽车·张家港双山精英赛中位于并列第6名。

  好动的李茜娅从小就接触各种球类运动,小学时候的她作为排球校队主力,一打就是3、4年。初中又接触了网球、乒乓球、羽毛球。除此之外,高尔夫球也是从小就耳濡目染。李茜娅的爸爸妈妈都喜欢打高尔夫,从小学开始家庭话题大部分都是球场上发生的事情,坐在一旁的李茜娅听不太懂。

  初二的暑假,闲不住的李茜娅不甘于坐在家里写作业,跟妈妈提出学球的想法。那之后,一个在黄山举办、为期12天的高尔夫夏令营开启了李茜娅的高尔夫之路。

  2010年,13岁的李茜娅开始正式学球。相较于其他的高尔夫青少年,李茜娅起步并不算早。1个月之后,李茜娅从高尔夫小白打到“8字头”,5个月之后,李茜娅跨进了“7字头”。成绩显著提升的成就感让李茜娅对高尔夫的兴趣也愈加浓厚,甚至偷偷地逃课跑去球场打球。说到逃课,李茜娅自己也笑了起来。“被妈妈发现以后以为她会骂我,但妈妈说‘要不你就走职业道路吧’。”已经对高尔夫狂热的李茜娅当然立刻举双手赞成。

  “本来学球就晚,身边还有很多很厉害的人,所以觉得要更努力一点才能赶上。在这条路上家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李茜娅表示。

  2015年,李茜娅通过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女子团体第2名的成绩获得深圳大学的免试资格,与同期获得资格的中国一哥李昊桐是同学。

  除了女子中巡,李茜娅连续两年备战女子日巡,随着曝光率的增多,李茜娅2017年获得了三菱重工空调的赞助。

  “很感谢!这是我打得更好的动力,也减轻了我的很多压力。如此知名的品牌选择赞助我这样的新人,是对我莫大的认可、鼓励和支持。”李茜娅表示。

  下周,三菱重工空调将与女子中巡在上海举行合作发布会暨签约仪式,李茜娅也将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对此,李茜娅表示:“能在家乡上海作为代表参加自己赞助商的活动,是我的荣幸,很自豪。”

  李茜娅每个休赛期都会去一个不同的地方,旅行、滑雪、健身……爱玩爱动的李茜娅也有她文艺的一面——看话剧。“相比于看电影,话剧更有感染力,也比电影更深刻一些。”李茜娅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