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女子公开赛泰妹素帕玛夺冠 石昱婷并列第3名

2016年10月29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素帕玛赢得职业首冠素帕玛赢得职业首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第七届三亚女子公开赛今日在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落下战幕,世界排名第483位的泰国球手素帕玛-莎詹 (Supamas Sangchan)依靠决赛轮68杆(-4)的精彩发挥,以总成绩208杆(-8),1杆优势力压瑞典名将卡罗琳-赫德沃(Caroline Hedwall),加冕个人职业生涯首冠,以及4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这也是20岁的她首次赢得女子欧巡赛冠军。

  【详细成绩】

  中国姑娘石昱婷决赛轮交出69杆(-3),总成绩210杆(-6),与美国人阿米莉娅-路易斯(Amelia Lewis)并列第三位。36洞并列领先者刘艳发挥不佳,仅打出77杆(+5),总成绩215杆(-1),最终并列第13位。卫冕冠军林希妤周六交出70杆(-2),总成绩平标准杆的216杆,并列第18位。

  20岁的泰国选手素帕玛曾是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女子个人铜牌得主,并为泰国队赢得了团体金牌。两周前的厦门公开赛,她获得并列第5名佳绩,这也帮助她最终在三亚拿下首个海外冠军。她在决赛轮发挥出色,抓下4只小鸟和一头老鹰,但也吞了两个柏忌,最后以68杆(-4)完赛,总成绩-8杆(70-70-68),一杆优势险胜。她在今天的9号洞有如神助,一切擒鹰。“我感到非常开心,”素帕玛说,“这是我职业的第二个冠军,首个海外冠军。完赛前我并不知道自己夺冠了,我以为是并列第二。所以结束比赛后,知道了这个消息我非常非常开心!”

  素帕玛从5岁开始学习打网球,但是9岁的时候她的搭档放弃了这个运动。只剩下一个人的她,选择了高尔夫运动。“我非常喜欢这个运动。”素帕玛说。

  当天为素帕玛背包的球童叫高燕,是2010年来到亚龙湾的。“我们配合的非常好,她一直不急不躁的。即使是不好,她也会说,okok,就这样吧。”根据球童工作年限,球技水平等,亚龙湾的球童被分为四个等级,冠军赛球童、A 级球童、B级球童、C级球童。尽管还不是冠军赛球童,但高燕非常开心能够帮助球员夺得冠军。

  如果不是17号洞的柏忌,瑞典选手卡罗琳-赫德沃是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延长赛的,但是对于第二的位置她并不遗憾。“考虑到我今年的发挥并不算好,所以能够取得第二我已经非常开心、非常满意了。我很享受三亚的天气食物和温馨的赛事氛围。”卡罗琳说。

  在欢乐的音乐中,冠军素帕玛乘坐草坪部工程车进入颁奖现场,这预示着2016年女子欧巡-三亚女子公开赛的完满落幕。“七年不痒”,一起期待明年的赛事!

  2016三亚女子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女子欧巡、女子中巡以及女子亚巡联合认证, 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负责承办。赛事获得了爱慕集团、航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太阳湾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申亚·亚龙湾壹号、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巴施连奴运动产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文章关键词:素帕玛三亚女子公开赛石昱婷刘艳亚龙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