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明星赛首轮战罢 姚明艾弗森同组嗨翻海口

2016年10月22日1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明指导艾弗森姚明指导艾弗森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周六的海口观澜湖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来自海内外34位文体娱明星和职业高尔夫球手完成了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首轮角逐。非一般的明星阵容,非一般的球技对决,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到场观看,俨然一场高尔夫+娱乐的饕餮盛宴。

  瑞典女神率队获领先 李昊桐发挥出色

  来自海内外的9位职业球员带领同组的业余球员充分享受了首轮赛事,虽然有奖金的吸引,但大家都一派轻松。职业组方面,前PGA锦标赛冠军里奇-毕姆抓得5只小鸟,仅吞下1个柏忌,获得40分,单独领跑全场。

  中国奥运名将李昊桐抓下了7只小鸟,但也吞下2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获得39分,与瑞典美女安娜-诺德奎斯特并列居于第2位。排在单独第四位的是挪威女将、两场大满贯冠军苏珊-佩特森,今天她抓下5只小鸟,最终得分38分。

  业余组方面,瑞典女神安娜-诺德奎斯特与曼联名将李-夏普、中国著名歌手满文军、前体操世界冠军邢傲伟合作顺利,共同创造了115分的高分,获得领先。中国奥运球手李昊桐与曼联名将德怀特-约克、奥运花滑冠军赵宏博、导演何平组合的发挥也相当不错,四人协力赢得104分,居于第二位。

  本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为期两天36洞,分为职业球手个人赛和职业-明星配对赛。九名职业球手的个人赛为比杆赛,奖金为100万美元奖金。职业-明星配对赛则由九名高尔夫职业选手与三名文体娱明星组队角逐,每洞最佳三个成绩相加作为团队成绩。赛事记分为定分制,老鹰球得4分,小鸟球得3分,保帕得2分,柏忌得1分,双柏忌及以上则不得分。sss

姚明与艾弗森、达利同组姚明与艾弗森、达利同组

  姚明与新手艾弗森不分伯仲

  从某种意义来说,姚明和阿伦-艾弗森算是同时代的NBA球手,不过两人同组打高尔夫却是头一遭。当天他们这一组也是最为吸睛的一组,从一号洞开始就有比肩继踵的观众紧紧跟随。

  1号洞,率先开球的艾弗森身着嘻哈风的蓝色POLO衫,看似心情不错,毫不吝啬地报以观众灿烂笑容。尽管挥杆动作差强人意,但效果还不错,白球笔直地飞出落到100码开外。全然不是他自己所说的“第一次打高尔夫”的感觉。开完球的艾弗森,来到姚明跟前,跟高过自己一个头的小巨人愉快击掌,算是打了个招呼。

  接下来是“小巨人”姚明开杆,这位“三年级生”本想给同组的艾弗森做个表率,不料第一杆开球,只听“砰”的一声,白球直奔发球台右前侧的火山石丛中,结果还没艾弗森打得远。

  总的来说,两位NBA巨星的高尔夫球技确实不分伯仲,悟性极高的艾弗森在外籍高尔夫教练兼球僮以及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约翰-达利的指点下,渐渐握杆、挥杆都走上了正规。

  不过,还好有同组的职业球手约翰-达利和前利物浦传奇射手罗比-福勒救场,两位分别贡献了34分和36分,但由于姚明和艾弗森“拖后腿”,双双都未能赚得1分,所以小组成绩最终只能锁定在70分,居于第7位,堪称“最低性价比”明星组合呀!

  全程,姚明和艾弗森“哥俩好”,一会相谈甚欢,一会紧紧拥抱,场面十分温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艾弗森却直言:“姚明的高尔夫比我好得多。”为此,姚明幽默地表示赞同:“对,我同意艾弗森所言。”

姚明踢足球姚明踢足球

  本次比赛一个有意思的环节便是特色洞挑战赛——设置在14号洞的足球挑战赛。身高腿长的姚明看似灵活性不如艾弗森,但最终表现却更胜一筹。只见“小巨人”一串连贯的动作,助跑、抬腿、踢球——皮球正中目标牌;艾弗森却一连三脚都把皮球给踢飞了。

  17号洞是篮球挑战赛,可谓是这两位NBA巨星拿手好戏。在众多粉丝的围观下,姚明屡屡出手不中,可谓是尴尬至极;“答案”艾弗森却妥妥的空心投篮命中,将观众带回了十几年前他风头正盛的时候。可能觉得投篮比打高尔夫顺手、顺心多了,在观众的喝彩声中,艾弗森一连投了十几个也不愿离开,连约翰-达利拉都拉不走。

  七旬老将宝刀不老 中外老炮协力获得63分

  高尔夫不同于其他各项运动的一大魅力在于它允许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球技水平的球手同场竞技。所以在这一届比赛中,我们就有幸目睹高尔夫“三巨头”之一——81岁的加里-普莱尔和71岁的著名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冯小刚闪耀绿毯。

  必须用“宝刀不老”来赞扬 “黑骑士”普莱尔,身着白衣的他在一号洞就表现惊艳,他的攻果岭一杆,直接将球送到了洞杯附近,顺利擒鸟,职业范儿十足。最终他获得了28分。

  道格拉斯不仅一副职业高尔夫的行头,连装备也挺齐全,击球前他会掏出测距仪确认距离,也会主动和球童商讨战术,当天他个人得分为10分。

冯小刚救球冯小刚救球

  与两位老将同组的是中国“老炮儿”,著名导演冯小刚。差点为17的冯导今天在两个洞成功保帕,得到了25分。

  三名重量级嘉宾一共赢得了63分,虽然排在最末尾,但他们在场上的风度真正地诠释了高尔夫运动的精髓,这也是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之所以成为世界瞩目的文体娱跨界盛会的前提。

  李昊桐和约克相谈甚欢

  当天,中国奥运球手李昊桐与曼联1999赛季三冠王的功臣德怀特-约克同组征战。

  “不会打高尔夫的足球员不是曼联人”,因此,小胖鲁尼、菲尔-琼斯、拉斐尔都是高尔夫爱好者,与高尔夫名将麦克罗伊也都有着不错的交情。很显然,德怀特-约克也秉承了“曼联高尔夫”衣钵,差点为2的他当天抓下1只小鸟,9洞保帕,个人夺得27分。

  或许同是体育明星的原因,李昊桐和约克非常惺惺相惜。1号洞,两个人就主动地握拳问好,后来也相伴同行。不仅如此,李昊桐还热心地帮约克打伞,时不时给出一些击球建议。

李昊桐与约克李昊桐与约克

  “虽然是第一次见,但我们聊得很开心。约克说他非常羡慕我们职业高尔夫球员,”李昊桐透露,“他觉得很多名人最后都会爱上这项运动。”

  李昊桐周六抓下7只小鸟,而与他们同组的是中国花滑名将赵宏博以及著名导演何平。这两位高尔夫发烧友的球技也是了得,赵宏博在15号洞抓下小鸟,又在另外五个球洞顺利保帕,个人就得了28分。何平导演则获得了23分。

  “宏博哥告诉我,他刚打球4年,我觉得能到这样的程度非常不容易,”李昊桐评价说,“他的挥杆相当漂亮。”

  周日观澜湖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二日的角逐,九名职业球员谁能最终胜出,捧走冠军奖金?九组明星队伍谁又能最终笑道最后?姚明、艾弗森、道格拉斯、斯科尔斯、约克、王志文、冯小刚又将奉献何种精彩演出?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姚明艾弗森观澜湖冯小刚李昊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