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钟斌:建设三亚国际化旅游城市 深度挖掘大型赛事

2016年10月17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钟斌先生接受媒体采访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钟斌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从2014年开始,三亚连续三年举办了海南公开赛的职业赛事,通过承接本项赛事,三亚在全国乃至全球高尔夫爱好者的心目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此2016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举办之机,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钟斌先生,请他就三亚市在城市发展方面的特色为我们释疑。

  “各位都知道,三亚是一个比较专业化的旅游城市,我们的目标就是将三亚建设成为一座国际化的热带旅游精品城市。这个精品城市有很丰富的内涵,涉及到旅游产品的精品、旅游景区的精品、旅游管理团队的精品等等方面。其中,在旅游产品方面,因为三亚是一个热带滨海城市,所以有关涉海的旅游产品,包括我们现在正在举行的高尔夫赛事,都是我们在大力推动的旅游产品之一,所以我想如果能够通过各种赛事来丰富、深化、深度挖掘我们的旅游产品,对我们整体的旅游市场大有裨益。”

  接下来,在谈及三亚市具体的推广策略时,吴钟斌先生说:“举办各种类型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是三亚旅游文化市场推广措施之一,之前三亚通过多年的市场营销推广,已经在国内、亚洲甚至世界有一定的知名度了,现在三亚主体做的是一个在4小时、8小时,和12小时的航空圈,这样可以让我们有一个更广,深度更宽的国际营销。也就是说,我们在建立一个能在飞机4个小时抵达,8小时抵达和12小时抵达三亚的,全球格局的市场营销推广,这是三亚目前正在做的一篇大文章。例如,在12个小时航空圈的建设方面,我们今年已经开了十几条国际直达航线,就是从国外,东南亚,欧洲,还有俄罗斯等国家、地区直飞三亚的航班,或者是包机航线。我们的目的,就是能够吸引更多的国际客人飞来这个热带滨海旅游城市来休闲度假,包括打球在内。”

  最后,在谈到除了海南公开赛,三亚在建设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的其它举措时,吴钟斌介绍说:“现在旅游产品的深度挖掘包含了各种大型赛事、精英赛事的举办。这些赛事的举办会比较适合岛内,国内的游客来三亚旅游,我们有信心凭借着较好的气候资源条件和环境条件吸引他们。现在游客对环境的诉求都是比较高的,三亚的环境应该是数一数二的,凭借着这一气候条件,依托旅游产业发展相关联的上游或者下游产业,这对普通人群是具有非常高的吸引力的,例如文创产业,创业产业甚至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它们都能吸引到岛内、外的一般游客。”

文章关键词:吴钟斌高尔夫三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