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正:中国高尔夫创新改革之路 应形成良性循环

2016年10月17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接受采访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大正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先生于10月16日出席了2016海南公开赛暨欧巡挑战赛的颁奖典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先就海南公开赛在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发展方面所作出贡献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我们各行各业都应该参与其中。在这方面,海南公开赛的举办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通过这项比赛的举办,让全世界各地的选手都知道海南岛气候宜人,地理环境、条件设施方方面面都非常好。它的举办,促使了更多高尔夫爱好者到中国来旅游、打球,这也是一种人文交流,通过比赛,达到以球会友的目的。”

  接下来,他详细解释到:“我们海南公开赛的特色非常突出——职业、业余、青少年三位一体,实际上,这个比赛对于我们所有年龄阶段的选手都是一个很大的锻炼。就竞技体育而言,高尔夫也是一个奥运项目,而且在今年的奥运会中,我们也取得了奖牌的成绩,所以,从我们培养、提高职业球员的角度来说,海南公开赛的举办也很有价值。我们现在男子职业选手在世界上相对还比较落后,起步晚是一个原因;缺少大赛锻炼和高手较量的机会,是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有海南公开赛这样一项非常有特点的比赛,对于男子球员来说,还是非常受益的。”

  稍后,在谈到目前中国高尔夫运动在普及和推广方面所面临的问题时,李大正说:“高尔夫这项体育运动应该提倡为多数老百姓服务。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做到为老百姓服务呢?简单来说,就是要降低这项运动的门槛。”

  “我们现在谈起高尔夫,主要关注的就是18洞的高尔夫。但在实际上,英美一直在做老百姓能接触到的高尔夫——比如说软式高尔夫。它是橡胶球,很软,打到身上、电视上或者玻璃上都没事。如果这种软式高尔夫能进入到家庭、学校,成为我们身边的活动,那么我们身边的场地就能利用,它能很快深入到青少年、少年儿童中去。在具体操作中,这个橡胶球可以越做越硬,慢慢向真正的球靠近,这样就能发展到练习场高尔夫,此时,广大的职工都能参加到其中,我们举行一些等级赛或者段位赛,例如S杆级,P杆级,8号铁级等等,让他们能够把每支杆都掌握的很好,这又是一块;第三,就是发展模拟器高尔夫,模拟器高尔夫有一个好处,就是民众们不需要去到真实场景中就能体会这项运动的乐趣,同时,它的发展也能避免这项运动受天气影响的限制,如此一来,它也能形成一项运动。”

  李大正先生总结道“所以,我认为将软式高尔夫、练习场高尔夫,以及模拟器高尔夫都普及完后,最后再来发展18洞的高尔夫,这样我们就形成一个良性循环。但是目前,我们中国的关注点就是18洞高尔夫,没有别的,如果我们把其余三项都发展起来,实际上也是一种改革,现在各行各业都在讲创新,为什么高尔夫不能创新呢?这就是我们高尔夫运动向市场提供的新事物。目前,据我所知,广东高协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努力与尝试,并且效果非常好,有许多小朋友通过这种创新更方便地接触、认识了高尔夫运动,我们期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社会机构参与其中,一起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创新、普及。”

文章关键词:李大正创新软式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