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宏文:海南公开赛对国家队有意义 已启动奥运工作

2016年10月17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宏文先生在2016海南公开赛接受媒体采访金宏文先生在2016海南公开赛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2016海南公开赛暨国际欧巡挑战赛于10月13日至16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进行了四天的正赛,受制于本周三亚的恶劣天气,比赛最终被削减为两轮,最终,来自德国的亚历山大-耐普(Alexander Knappe)以两轮135杆,低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问鼎冠军。

  此战,中国高尔夫国家队也派出了数位实力球手出战。对于国家队球员来说,升级为欧巡挑战赛的海南公开赛有哪些特殊意义呢?在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金宏文先生给出了如下的介绍:“2016海南公开赛今年升级为欧巡挑战赛,这标志着我们拥有了又一个高水平的比赛,这个赛事平台对我们运动员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这些年,竞赛体系的建立对我国的运动员来说,不论是高水平运动员还是一些后备人才的培养,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这个层面来说,海南公开赛是一个运动员成长的平台。”

  接下来,金宏文进一步说:“国家队在此次海南公开赛上,共计派出了何泽宇、张蕙麟、张进、黄文义等数名球员;除此之外,我们还推荐了几名业余队的选手,例如庄主、张俊斌等。我们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个大赛的平台能够让这些球员得到锻炼,积累大赛的经验,找到一些差距和不足;另外一方面,这对于往后的训练还能起到指导性和针对性的作用。”

  当谈及本周比赛受天气影响,国家队在赛前是否有专门针对此种情况的备战时,金宏文说:“当然。国家队平时训练,队里会针对包括各种类型的场地、各种天气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训练肯定是从实战出发。遇到这样的情况也都会有一些相对应的应对办法。”

  最后,在谈到2020奥运周期的启动时,他说:“这个问题很及时,我们在上一周刚刚对2016年里约周期的备战和参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正式启动了2020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奥运会的备战从国家队这个层面来看,主要包括球员的准备、训练、保障、参赛,以及赛前的一些针对性训练;从协会的角度来讲,国家队参加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一方面通过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能够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项运动;并通过一些大赛的参赛,让我们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以提高大众对这个项目的认知度;另外一方面,它还能够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这个运动项目中来。具体到2020奥运周期,我们还是要立足于发挥国家队的作用。一方面,我们的备战是围绕国家队本身的训练、保障、人才的培养以及梯队的培养,同时也利用国家队这个平台带动我们国家整体的竞技训练的水平;另一方面,通过竞技水平的提高、通过在国际大赛展现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和取得好成绩,我们也能激励更多的青少年介入到这个项目中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通过提高来带动这项运动的初级发展。”

文章关键词:金宏文海南公开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