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肖建平:海南公开赛将高球旅游资源推荐至全球

2016年09月27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处长、海南公开赛执委会副秘书长肖建平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处长、海南公开赛执委会副秘书长肖建平

  新浪体育讯  作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重要体育赛事之一,"海南公开赛"自2009年举办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世界高尔夫球友的认可,继而,通过"海南公开赛",他们也认识了更多的海南岛内高尔夫球场,并通过这些美丽的球场,爱上了海南。因为"海南公开赛",球友们从天南地北飞赴海南,到这里打球、旅游,可以说,"海南公开赛"过去7年中坚持不懈的推广,到了现在已经卓见成效。

  时值2016"海南公开赛巡回推广赛"的收官大战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举行,媒体们采访了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副处长、海南公开赛执委会副秘书长肖建平先生,请他就"海南公开赛"的相关问题为大家释疑。

  问:"海南公开赛"的职业赛今年升级为"欧巡挑战赛",它对于“海南公开赛”的整体品牌建设及推广起到了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答:很高兴今天来到美丽的珠海翠湖,这是一座非常漂亮的球场。今年是"海南公开赛"第二次来到这里了。众所周知,"海南公开赛"是海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一项体育赛事,它从2009年开始举办,到今年已经是第7届了。这7年中,这项赛事不断探索、成长、发展,今年,我们非常荣幸能将这项赛事升级为"欧巡二级挑战赛"。

  我们知道,海南一直致力于国际旅游岛的建设,通过举办一些大型的体育赛事来扩大海南的对外影响、提高海南高尔夫旅游的对外影响,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的。今年我们的赛事和欧巡的赛事组织合作,推出在海南举办"欧巡二级挑战赛",这对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包括海南高尔夫旅游资源的对外推广,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问:“海南公开赛”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为了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经过这些年的赛事运作,您如何看待它在这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答:"海南公开赛"有一个重要的使命,就是推广海南高尔夫旅游资源。我们知道,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是2009年国务院44号文件明确提出的,因此,我们要通过举办高水平的高尔夫赛事,来促进海南高尔夫产业的健康发展,高尔夫这个项目和旅游的关联度非常高,因此,海南把高尔夫当成一个旅游产品推向市场。目前,岛内有50多个风格各异的高尔夫球场,每年接待数十万的高尔夫爱好者到海南打球、观光。因此,举办"海南公开赛",一个是把海南高尔夫的旅游资源推向世界,另外,我们也通过这项赛事,为广大的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球艺、共同提高的平台。

  问:明年"海南公开赛"的战略安排是怎样的?您是否可为我们介绍一下。

  答:我想"海南公开赛"这么多年来始终是一年一个台阶在往上跨越,应该说,明年的"海南公开赛"我们还会和包括美巡、欧巡这样的机构来探讨合作的前景,把我们"海南公开赛"真正做成一个有国际影响的品牌赛事,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海南公开赛肖建平旅游资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