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金诚领衔中国队 实力出征亚太业余锦标赛

2016年09月27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卫冕冠军金诚出战卫冕冠军金诚出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八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将于10月6至9日首次到访韩国。卫冕冠军金诚领衔的中国队,今次共有七名顶级业余球员参赛,他们分别是袁也淳、张华创、叶沃成、刘凯文、林钰鑫和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关天朗。下个月他们将在去年总统杯举办地杰克-尼克劳斯高尔夫球会,向2016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和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入场券再次发起强力冲击。

  亚太业余锦标赛由享负国际盛誉的美国大师赛、R&A和亚太高尔夫联盟联合创办,该赛事致力为区内的业余高尔夫球手和观众带来最高水平的赛事体验。今年将有来自亚太地区最高水平的最多120名业余球员在韩国仁川一较高下。

  为庆祝亚太业余锦标赛首次在韩国举行,本周末开始赛事将在韩国首尔和仁川两地的多个地标进行冠军奖杯巡展,届时韩国本地民众将能够一睹包括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以及亚太业余锦标赛三大赛事的冠军奖杯风采。

  去年在香港夺冠亚太业余锦标赛的中国第一业余球手金诚对卫冕赛事充满期待:“我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亚太业余锦标赛是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当然也不会例外,我会从美国前往韩国参赛,可能会有时差影响,但会尽量克服。享受比赛是我的愿望,我会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

  凭借去年夺冠获得邀请参加今年美国大师赛的金诚表示,美国大师赛的经历是自己这一年的最大收获:“壮观、华贵,奇幻是奥古斯塔球场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和世界第一简-戴伊一起试场,他亲切耐心传授自己的经验,让我亲身感受世界顶级大牌的优秀;和倍受尊重的汤姆-沃森一起下场,所到之处掌声此起彼伏,高尔夫的光芒在汤姆为代表的老一代高尔夫人身上闪耀,感动至深!”

金诚通过亚太业余锦标赛拿到美国大师赛的门票

  将参赛美国大师赛作为自己高球生涯里程碑和全新起点的金诚续说:“四万人观战的雄伟气势,与世界顶尖选手同场竞技的经历,震撼着我!奥古斯塔把高尔夫的精髓淋漓尽致地展现,在那的每一天都让我留恋,这应该不愧为我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吧,终生难忘!”

  18岁的金诚现正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一年级,他表示大学生活新鲜开心:“第一次离开家人,真正的1天24小时1周7天1月31天的独立生活,一切都是崭新的,激动、兴奋、欣喜且充满了好奇!学习和预想的一样相当紧张!但上课、课外活动让我有机会结交更多打球之外的好朋友,特别开心!练球的时间着实不如以前充足,但尽量让自己适应和调整中。”

  今年高尔夫再次回归奥运会,金诚对高尔夫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冯姗姗的铜牌、林希妤创历史的一杆进洞,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高尔夫运动,高尔夫的入奥,必定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的蓬勃发展,相信世界舞台上会不断涌现出中国高尔夫的优秀人才。如果奥运高尔夫能够再增加团体赛,就更锦上添花啦!那会更激励 我们为国家荣誉给中国多争取2枚奥运金牌而倍加努力!”

  金诚之外,此次参赛亚太业余锦标赛的还包括2015年全国高尔夫团体赛个人冠军袁也淳,以14岁创美国公开赛历史最年轻参赛纪录的张华创,以12岁创造欧巡赛最年轻参赛纪录、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获得美国圣地亚哥青少年名人赛冠军的叶沃成,2015年希望赛总决赛男子冠军林钰鑫,2014AJGA全美青少年明星阵容男子第二阵容的刘凯文,和亚太业余锦标赛历史最年轻冠军关天朗。

  亚太业余锦标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打造了众多高尔夫新星,包括两度称霸亚太业余锦标赛的日本球手松山英树,他自2013年转职业以来,在四大满贯赛事及美巡赛都有优异表现。2012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关天朗,更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以14岁创造了史上最年轻晋级球员的历史。

  继续致力于“创造未来英雄”,本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将齐集来自亚太高尔夫联盟40个成员组织的120名顶级业余球手。整个赛事为4日共72个洞的竞赛,首36洞之后将有60名成绩最佳球手晋级周末赛事。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亚太业余锦标赛美国大师赛金诚关天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