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联赛走过风雨十年 总决赛在松谷球会拉开战幕

2016年09月08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俱乐部联赛十周年总决赛欢迎晚宴俱乐部联赛十周年总决赛欢迎晚宴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6年9月6日-10日,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吉林省白山市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松谷球会举办。从广州九龙湖到昆明华侨城,在经历了6站分区赛以及南北复赛的比拼后,来自全国57支队伍从15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晋级长白山总决赛,今天是9月7日,也是总决赛的官方练习日,球员们一早就到达了球会,准备赛前试场。

  下午16:30分,2016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的竞赛会议在万达长白山松谷球会餐厅举行。中高协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代表高坤明先生、裁判长顾君以及万达长白山高尔夫球会鄔晓伟经理出席本次竞赛会议并分别发表了讲话,各个参赛队的领队与队员也悉数参加。首先,鄔晓伟经理代表球会,表达了对俱乐部联赛组委会以及对各参赛球队的欢迎,与此同时也对于此次承办总决赛出现的一些不足作出了解释并表达了歉意。高坤明先生代表中高协出席此次会议,对此次比赛给予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也表示会一直支持别克联赛。之后,裁判长顾君详细地解释说明了总决赛的竞赛规则与注意事项,并一一解答了各球队提出的问题。本次竞赛会议的成功为随后三天比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也在长白山万达假日度假酒店万达厅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女士、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先生,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中体旅董事长金飞鸿先生,河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国强以及来自云南玉龙湾高尔夫俱乐部的十年球员代表刘国良先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各位领导及球员分别发表了讲话。

王延梅女士代表中国高尔夫协会发表讲话王延梅女士代表中国高尔夫协会发表讲话

  首先王延梅女士代表中国高尔夫协会率先发表讲话,王女士总结了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历程,并分别对俱乐部联赛组委会、各单位新闻工作者表达了感谢,表示会一如既往地给予俱乐部联赛最大的支持。

  俱乐部联赛的创办人之一——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孙立平先生于王延梅女士之后上台演讲。俱乐部联赛对于孙立平先生来讲,就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从诞生到现在,一步一步看着它成长。十年来,组委会的人员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有孙先生一直在坚守,无所保留地做比赛的幕后英雄。

  “往事十年,坐在这里,看着一个个老朋友,回想着一个个熟悉的画面,感慨万千。”孙立平先生以这样一句感言作为开场白。紧接着,他回顾总结了十年来俱乐部联赛走过的历程:“这十年间,共有1100支球队累计参赛,62家俱乐部举办过俱乐部联赛,累计参赛球员过万名,影响人群超过十万人。俱乐部联赛持续传导的“君子精神”也在不断的影响着广大高尔夫爱好者,对于高尔夫礼仪以及规则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影响作用。”

1俱乐部联赛的创办人之一孙立平先生

  正如孙立平先生所言,俱乐部联赛十年来一路艰辛,从2006年首次筹划时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的羽翼丰满,俱乐部联赛十年来几经改革,不断的就业余高尔夫运动发展做出调整,从最初的职业加业余的俱乐部组队方式,逐步演变为职业、业余、男子、女子、青少年五位一体的多元化赛事,再到近两年顺利转型为纯业余队际赛。俱乐部联赛的改革,凝聚了一代人的心血以及许多工作人员的努力,获得了球队和球员的赞许,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和肯定。“我认为这恰恰是俱乐部联赛能够持久发展的重要基础。”孙立平先生如此说道。

  随后,孙立平先生分别对俱乐部联赛的冠名赞助商——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十年来一直支持着俱乐部联赛的各省市协会、各承办球会、各赞助商以及各大媒体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此时此刻,始于远点,归于原点,昨天已经是今天的历史,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坚持办赛,更加持久地与大家相伴相惜。”孙立平先生代表别克联赛组委会做出许诺,他的这一番话让消除了大家对别克联赛的未来存有的疑虑,与此同时,所有人倍感振奋。“只有孙总,只有孙立平先生这样从头至尾对别克联赛不离不弃、尽心尽力的人才能说出这样一番感悟!”一个参会媒体在会后对我们赞叹道。

  接着,河北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席王国强先生代表地方高协激情演讲。王国强先生总结了王延梅女士和孙立平先生的讲话,也对这十年来俱乐部联赛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业余高尔夫球员的进步起到的作用表示肯定与赞扬。“我们想再次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中高协,感谢中奥体育,感谢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感谢各大赞助商的支持,我相信俱乐部联赛会做得更好。”王国强先生以一连串真挚的感谢结束了自己的讲话。

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中体旅董事长金飞鸿先生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中体旅董事长金飞鸿先生

  中高协差点委员会中体旅董事长金飞鸿先生第四位上台演讲,流利的发言,真切的感受让每一个在场人士深感认同。金飞鸿先生认为,俱乐部联赛是中国高尔夫学习的一个大课堂,是各大俱乐部的一个提高与进步的过程。 “虽然我没有提前做任何准备,但这十年的确有太多的感情,太多的经历需要和大家分享。十年前,我们大家都不懂高尔夫。虽然我们当中大多数是高尔夫从业者,但实际上大家都不懂高尔夫。参加俱乐部联赛后,我们在各方面都有很大提升。俱乐部联赛是南北可以交流,东西可以相遇的一个平台。”

  金飞鸿先生用一句话来形容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发展“高尔夫有江湖”。“俱乐部联赛用这十年时间,成为了把这么多高尔夫球员、爱好者、从业者聚集到一起的一个山头。直至今日,别克联赛已不仅仅是一个山头,而是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比赛的一面旗帜。”金先生对俱乐部联赛十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

  “俱乐部联赛会成为一个山头上永远矗立的一面旗帜,我们爱你,俱乐部联赛!”金飞鸿先生用一段发自肺腑的感言结束了他的发言。

  球员代表刘国良先生最后上场,十年来,刘先生一直坚持参赛,一年也没有落下。“我们不为钱、不为利、只是单纯为了打好比赛。“刘国良先生也说道,“我们非常重视俱乐部联赛,大家全年的计划都围绕着俱乐部联赛去制定。”作为球员代表,刘国良先生的讲话简短而朴实,却句句发自肺腑。

  在五位发表完讲话后,新闻发布会进入到提问环节。几轮问答后,参会人员一起上台合影留念,新闻发布会顺利落幕。

1十周年欢迎晚宴57支球队闪亮登场

  晚上18:30,欢迎晚宴正式开始,晚宴期间,浓浓的十周年情怀,大屏幕上一幕幕比赛场面的视频重现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一个高点,嘉宾及球员们对俱乐部联赛十年发展认同的同时,也对持续支持俱乐部联赛的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报以感谢之情。

  在今日晚宴中,57支球队登场环节,每个球队代表都兴高采烈,斗志昂扬。在揭幕十周年之际,领导嘉宾齐登场为俱乐部联赛十周年添上了一把永不熄灭的希望之火。在球队亮相环节后,孙立平先生和王延梅女士分别为公开组和会员组人气冠军队伍进行了现场颁奖。就此,俱乐部联赛十周年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明日将进行第一轮四人四球赛,谁会先拔得头筹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孙立平松谷球会王延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