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赛冯周睿夺冠 7岁女孩一杆进洞E组夺冠

2016年06月25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7岁女孩肖凯莉打出一杆进洞赢得冠军7岁女孩肖凯莉打出一杆进洞赢得冠军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四站北京站在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决出了10个组别的冠军。其中,16岁的北京小将冯周睿在最后一个洞抓下小鸟,以两杆优势力压杜让知,获得男子A组的冠军,第一次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女子E组冠军肖凯莉和男子E组小选手祝耀航分别在2号洞和13号洞打出一杆进洞,再加上张梓萌昨天打出的一杆进洞,这使得本站比赛总共出现了3记一杆进洞。

  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的比赛中,获得各组冠军的选手分别是:冯周睿(男子A组)、刘思芸(女子A组)、刘雨琦(男子B组)、孙嘉泽(女子B组)、蒲禧(男子C组)、殷小雯(女子C组)、徐李润泽(男子D组)、安彤(女子D组)、张章(男子E组)以及肖凯莉(女子E组)。   

  前两轮保持领先的冯周睿带着五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比赛,但是却遇到了杜让知的强大挑战。打完15个洞之后,冯周睿已经被杜让知追平,不过冯周睿还是抓住标准杆为五杆洞的18号洞的机会,两杆攻上果岭,然后两推拿下小鸟,击败了以70杆(-2)收杆的杜让知。最终,冯周睿交出73杆(+1),取得了三轮218杆(+2)的总成绩,以两杆优势摘得男子A组的冠军。

  冯周睿弥补了去年在北京站屈居亚军的遗憾,第一次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的胜利。赛后,这位16岁的北京男孩高兴地说:“我等了6年才拿到汇丰的第一个冠军,确实有点久。我自己打得还可以,杜让知打得很好,我被追平之后没有特别着急。跟去年不一样,我或许有点紧张,但是等我走到下一个洞梯台的时候,脑子里只想着往哪里打。”冯周睿的下一个目标将在总决赛上力争佳绩。

  女子A组的冠军之争进行得非常激烈,刚刚度过了17周岁生日的刘思芸交出76杆,追平了打出77杆的次轮领先者刘漪媛,两人一道以231杆(+1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需要通过延长赛来决出胜负。最终,刘思芸在第2个加洞赛上保帕,打败了未能推进4码保帕推的刘漪媛,获得最后的胜利。“今年第一次参加汇丰的比赛,听说这座球场的挑战性很大,想要看看自己能够打得怎么样,这也是我的第3个汇丰的女子A组冠军,”刘思芸说。

  在8岁的张梓萌昨日打出人生中的首个一杆进洞之后,男子E组的祝耀航今天在13号洞从102码之外用7号铁打出一杆进洞,“我本来以为小球滚到果岭后方,找了2分钟都没有找到,另外一个小朋友去量步码的时候,发现洞里边有颗球,确定是我的球,才确定一杆进洞,这是我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肖凯莉也在2号洞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一杆进洞。这位7岁的北京女孩赛后说:“我在103码之外用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小球打到果岭的斜坡上,然后小球慢慢滚进洞。”依靠这个一杆进洞,肖凯莉继上个月的杭州站之后又赢得本站的胜利,实现了女子E组的两连冠。

  祝一夫和纪钰爱获得了本站比赛的道德风尚奖,徐李润泽和安彤摘得“最有价值球员”(MVP),昌熙桓、韩正非、安彤、刘敏珊获得单项技能挑战赛(切杆挑战赛与推杆挑战赛)的冠军。接下来,2016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第五站深圳站将于7月19日至7月22日在西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

文章关键词: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北京站冯周睿肖凯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