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师赛沙山辛夺冠 罗斯T17未能重返世界第一

印尼大师赛沙山辛夺冠 罗斯T17未能重返世界第一
2018年12月16日 15:53 新浪体育
沙辛山 沙辛山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5岁的泰国“娃娃脸”普姆-沙山辛(Poom Saksansin)今天在皇家雅加达高尔夫俱乐部抵挡住了同组比拼的偶像亨利克-斯滕森等人的挑战,以三杆优势赢得2018赛季亚巡赛收官战-BNI印尼大师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亚巡赛冠军,而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只获得了并列第17名,无法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总奖金为75万美元的亚巡赛旗舰赛-印尼大师赛最后一轮比赛中,54洞领先的2016年赛事冠军沙山辛捉下5只小鸟,吃下1个柏忌,打出68杆(-4),以268杆(-19,67-63-70-68,-20)的总成绩第二次加冕印尼大师赛的冠军,顺利闯入到2019年7月举行的世锦赛-圣裘德邀请赛。

  世界排名仅为第239位的沙山辛,证明了自己可以跟世界排名高居第二的罗斯、世界排名第27位的斯滕森等世界顶尖好手相抗衡,成为继李-维斯特伍德之后印尼大师赛仅有的第2位赛事双冠王得主。“我甚至都没有想过夺冠或者输掉比赛,我就是想着可以与亨利克一起打球,我现在非常兴奋,我期待着明年会有一个更好的赛季。我迫不及待要回到这里去卫冕我的头衔了。我进入这一周的时候没有报什么期望,这取决于每天的比赛状况。就像第二轮,我的推杆十分出色,交出了63杆,但是今天我有一些推杆错失了。我认为,今天我和亨利克唯一聊的东西就是在第一个洞的发球台上说了句‘好运’,这是我现在可以记得的东西了。”

  沙山辛的泰国同胞杰兹-杰尼瓦塔纳隆(Jazz Janewattananond)打出65杆(-7),以271杆(-17)的总成绩摘得亚军。另外一位泰国球手帕努泊-皮塔亚拉特(Panuphol Pittayarat)打出66杆(-6),以273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第一次前往印尼的瑞典球星斯滕森交出71杆,以274杆(-14)的总成绩位于第4名。斯滕森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友罗斯本来可以取得前12名来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可惜最终罗斯仅以75杆(+3)收杆,以282杆(-6)的总成绩排到了并列第17位。

  刘晏玮今天捉下2只小鸟,但是也出现了2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以74杆(+2)收杆,以288杆(73-70-71-74,平标准杆)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1名,肖博文拿到4只小鸟,吃下5个柏忌,打出73杆(+1),以294杆(70-74-77-73,+6)的总成绩排在第61位。

  (罗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