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送特朗普的球杆竟属中国公司 这笑话闹大了

2016年11月24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倍晋三这笑话闹大了安倍晋三这笑话闹大了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外交界,作为国礼送给对方领导人的礼物,一般都是本国企业生产的著名品牌产品,或者有纪念意义的产品。但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却在11月17日闹了一个大笑话,把中国企业在日本生产的产品当做日本产品送给了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

  11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赶往纽约,去拜会刚刚当选了美国总统、尚未宣誓就任的唐纳德-特朗普。由于在9月过境纽约时,安倍专门见了希拉里,因此被认为在美国大选中提前站队。所以,特朗普当选后,安倍晋三赶紧联络去修复和下任总统的关系,解释日本立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的基石。”这话说起来好听,实际上是把日本的未来捆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美国打喷嚏,日本就要感冒,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自主权了。

  有趣的是,这次会面,安倍晋三的主要工作是两点,一是解释修复他在美国大选期间见希拉里可能带来的特朗普的怨念,再确认日美同盟;而另一件事情则是说服特朗普,不要废除TPP。TPP是美日两国为针对并排除中国在亚太的影响力,而创设的新的贸易规则。

  但是安倍晋三带去的一件礼物却揭示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当下的世界,做生意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日本和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很难奏效。

  日本《报知体育》杂志在19日报道说,“安倍首相为了和特朗普会谈,专门购买了一支高级的金色高尔夫球杆作为礼物。”70岁的特朗普喜欢体育,尤其是喜欢高尔夫,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的这次会面,双方谈了大约90分钟,而刚一见面,安倍就奉上了这支金色的球杆,众所周知,金色是特朗普喜欢的颜色。日本的一些媒体讽刺安倍的这一举措为上供。

  拿到这支金色球杆的特朗普还在现场挥了几下球杆,表示看起来这球杆很好用,随后他回赠安倍晋三的是高尔夫球衫。

  据日本外务省的官员说,这次送给特朗普的球杆是非常高级的“国产制品”,价值50万日元。日本外务省的官员专门到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本间高尔夫八重洲店,购买了本间公司生产的‘BERES S―05’系列的5S球杆。

  但是,日本外务省却闹了个大笑话,因为这个本间高尔夫已经被中国收购了,实际上严格来说,安倍晋三送给特朗普的是一家中国公司的产品。

  日本著名出版集团宝石社的《宝石在线》报道说,这实在是一个令人无语的事情,本间高尔夫早在6年前就已经被中国的奔腾电器收购了,今年10月又在香港上市,当时《日本经济新闻》还对此进行了报道。本间高尔夫的董事长叫做刘建国,他在2010年12月,花费了1亿美元收购了本间高尔夫的51%股份。中国的大投资公司复星集团也投资了6000万美元给本间高尔夫,目前拥有该公司6%的股权。

  《宝石在线》说——从外务省对本间高尔夫早就被中国企业收购和上市,但是他们却一无所知,只是随便就去买了一根球杆这件事情可知,安倍晋三首相为了获得特朗普的信任,其访美准备得十分混乱。

  安排安倍见希拉里的日本外务省通过球杆事件,再次显示了自己的愚蠢。

  《日刊体育》报道说,特朗普得到球杆后很高兴,他和安倍的会谈延长到了90分钟,最后还送这位日本首相到了大楼的一层。对此《宝石在线》评价说:“高兴的是安倍么?其实最高兴的是握有本间高尔夫88.7%股份的上海奔腾和刘建国董事长和复星集团吧。送球杆本来是具有高度政治含义的行动,却成了中国企业海外进出的宣传,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而在全球化的时代,要想依靠一些贸易壁垒排除中国这样的制造业大国,实在是痴人说梦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日本高尔夫球杆唐纳德特朗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