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冲本周出征亚巡泰国皇后杯 急需胜利冲奥运

2016年06月14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皇后杯本周开打皇后杯本周开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在吴阿顺上周日摘得创历史的奥地利公开赛冠军之后,世界排名仅位于第195位的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似乎被逼入了墙角,变成了当前世界排名第三高的中国球手。如果要在最后时刻扳回一城冲进里约奥运会,那么梁文冲必须要在剩下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力争胜利才能有机会搭上前往奥运会的末班车,而本周在泰国举行的亚巡赛-皇后杯(Queen's Cup)无疑就是一大良机。

  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皇后杯将于本周四在泰国苏梅岛的苏梅乡村俱乐部(Santiburi Samui Country Club)开打,超过30位亚巡赛冠军球手将会角逐这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了拥有3个亚巡赛冠军的中国名将梁文冲。要知道,这场比赛的成绩对于这位37岁的广东名将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现在已经跌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中国球手的位置之后,梁文冲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局势显得岌岌可危。

  相关阅读:吴阿顺重登中国第一宝座 李昊桐梁文冲分列二三位

  根据最新的世界高尔夫排名,梁文冲分别落后吴阿顺和李昊桐68位和61位。因此,梁文冲要想重新回到奥运排名的前60位,拿下2张代表中国队角逐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参赛资格,那么恐怕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亚巡和日巡赛场获得至少一场胜利。作为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本周出战皇后杯,目标无疑直指冠军,毕竟亚巡赛赛事的冠军至少可以获得14个世界排名积分,如果能够在周日夺冠,那么这又会让梁文冲处于冲击奥运参赛资格的有利位置上。

梁文冲急需一场冠军冲击奥运名额梁文冲急需一场冠军冲击奥运名额

  “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位体育运动员的梦想,我也没有例外。当高尔夫在112年之后重新回到奥运会的大家庭,要是能够入围奥运会,这对我会有巨大的意义。我认为参加奥运会和其他职业高尔夫赛事是不一样的,它们是不一样的概念。奥运会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展示出这个国家的体育和精神。对于我来说,奥运会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力争奥运席位的梁文冲坚定地说。

  在当前面对争夺奥运参赛资格如此大的压力下,梁文冲或许希望能够从2位昔日奥运会的体育英雄中获得鼓舞。“从往届的奥运会来看,我印象最深的有两个时刻。其一是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颁奖典礼上向当时的中国金牌获得者邓亚萍轻拍脸颊,另外一个时刻就是拳击传奇阿里在1996年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了奥运会的主火炬。在这里,我想要表达对阿里过世的哀思,他的体育道德和精神值得尊重和牢记。”

  过去两周,2名中国球手张连伟和吴阿顺先后赢得威尔士常青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这一周梁文冲能否延续中国球手连胜的势头成为一大焦点。在当前世界排名前四的中国球手(吴阿顺、李昊桐、梁文冲、窦泽成),唯有梁文冲一人未能在今年取得过胜利。在这个争夺奥运参赛资格的节骨眼上,这位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急需在本周将自己的亚巡赛冠军数量添加至4个。梁文冲今年1月底在亚巡赛的新加坡公开赛上获得了第3名,现在也到了他终结三年亚巡赛冠军荒的时候,他上一次赢得亚巡赛是2013年的马尼拉大师赛。

  (罗毅)

文章关键词:梁文冲奥运高尔夫吴阿顺李昊桐亚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