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涛景上演青少年全明星秀 角逐中脉厚德杯总冠军

2015年09月25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脉厚德总冠军争夺战揭幕2015中脉厚德总冠军争夺战揭幕

  9月24日,2015年“中脉·厚德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总决赛在惠州涛景高尔夫度假村拉开战幕。早上9点,赛事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运动一部刘荣耀先生、涛景高尔夫度假村营运总监朱华聪先生、北京队领队刘凤荣女士、深圳队领队李琼女士、广州队领队梁旭阳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站赛事之所以能成功举办,离不开金狮威为赛事提供优质的服饰支持,以及比奇汉提供精美礼品。

  隋响作为队长领衔 广州队志在卫冕

  作为去年赛事的总冠军和今年南方赛区的分站赛冠军,广州代表队今年是夺冠的大热门。广州队曾经培养出了像冯珊珊、王欣、张玉阳、关天朗等众多优秀球员,这些球员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赛事中成长起来的。在今年的年度总决赛上,我们看到广州队高手如云,翁隽宇和梁恩旗这两位好搭档,在之前城市对抗赛中多次取得过优异成绩。在今年8月份举行的首届“CJGT青少年海峡杯”上,这两人又为中国大陆队挣得了不少分数。此外,14岁的梁恩旗在不久前的业巡赛郑州站上获得了亚军,又刚刚在佛山高尔夫以4杆领先优势获得2015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暨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资格赛男子A组冠军,并由此顺利拿到了2015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 - 佛山公开赛参赛资格。良好的状态,加上绝佳的默契,他们将是广州队的一对制胜干将。

  在广州队的队员名单当中,我们还看到了隋响的名字,小时候便在全国青少年赛事中屡获殊荣的隋响,在转入业余赛场后,也获得了许多出众的成绩,尽管还没转职业,不过这位小姑娘已经有过许多大型职业赛的经验。梁领队表示,为了提高广州队的战斗力,这次专门请到隋响回来加入,为了这次比赛,她特意推掉了出国比赛的机会,来到这里和昔日的队友们并肩作战。足见这次广州队对赛事的高度重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州队在总决赛还派了三名近期表现出色的年轻队员,新鲜血液的加入,也将为队伍带来新的活力。“广州队大年龄的孩子很多都进入了省队,甚至有的进入了国家队。因此我们下一个阶段的目标就是培养那些小年龄段的选手,我们希望他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毕竟比洞赛和比杆赛不一样,比洞赛的强度和压力要比比杆赛更大。”广州队的梁领队表示。

  有隋响这样的“老队员”助阵,又有优秀的新鲜血液加入,新老搭配的广州队将在未来两天为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深圳队全明星阵容出战 力图历史突破

  只要你看一下本次深圳代表队的参赛阵容,那么你就不难发现深圳队的决心。他们这次可谓是派出了全明星阵容:刘艳、郭婉仪、杨曼莉香、马子涛、刘子威、刑艺馨、刘聿晟、陈戈逸。

  刘艳已经在业巡赛上多次崭露头角,此次还代表云南队参加了2015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与众多职业球员较量完全不输阵势。郭婉仪则在刚结束的业巡赛郑州站获得并列第二的佳绩,而杨曼莉香也是国内一名非常出色的青少年选手。正如深圳队领队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这次深圳队女队员是非常超群的,因此对于这次比赛,他们也非常有信心。

  事实上,深圳队这次派出的男子阵容也是异常强大。“威哥”刘子威不仅早就在国内的青少年赛事中证明了自己,更已经在国内业余比赛的冠军榜单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另外,马子涛、刑艺馨、刘聿晟和陈戈逸这些名字也是青少年赛事中响当当的名字。

  除了强阵出战之外,深圳队这次在策略的安排上也非常的重视,“由于城市对抗赛是一场队际比洞赛,四人四球和四人二球赛都是很讲究战术配合的,我会和教练一起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球风等方面商讨如何排兵布阵。”深圳队李领队表示。

  强手坐镇,加上严谨的策略,深圳队这次可谓是志在必得,难怪深圳队领队在接受采访时也充满信心地说到:“华山论剑,谁与争锋!”

    

 

  北京队远道而来 不愿空手而归

  相比于广州队和深圳队,北京队这次也派出了他们的精英强将参赛。沈佳音和沈佳霖这对“姐妹花”在汇丰青少年、CJGT青少年等国内知名青少年赛事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现年15岁的男子选手欧阳天鹏也曾经在佛山公开赛资格邀请赛上获得冠军,从而获得了欧洲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尽管北京队这次带着不少强手来战,不过这次比赛对于北京队来说,注定将是一场困难的考验。

  第一是天气。众所周知,9月份的北京,正值秋高气爽之时节。  然而来到南方的惠州,北京队的小队员们要在闷热的天气中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和密集的赛程,他们能否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准,是大家所担心的问题。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样的困难也给北京队的队员带来了绝佳的锻炼机会。北京队的刘领队表示:“其实对于一个好的球员来说,应该是能适应各种气候的,因此我觉得这对于这些小孩子们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第二是对手。能参加总决赛的球队都是实力非常强大的队伍。北京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将碰上今年南方赛区的冠军兼卫冕冠军广州队,压力可想而知。因此如何制定策略,是北京队能否克敌制胜的一大关键。

  “我们打算通过今天的试场,去看看每个队员的情况,再思考一下明天的布阵。”北京的刘领队表示。“虽然广州队和深圳队都很强,不过我们会加油。争取拿下冠军,就算不能夺冠,也至少赢个亚军!”

  中脉赞助“厚德杯”三载 获得巨大成就

  作为中国健康产业的领跑者, 中脉科技希望把高尔夫与公司相契合的绿色健康文化传递出去。于三年前,正式冠名赞助“中脉·厚德杯”,由于其独特的赛制,赛事在诞生之初便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在这三年期间,南京中脉科技秉承传递“团队配合,心态至上”的正能量,帮助国内青少年实现“中国高球梦”的理念,不断创新、不断努力,为全国各地青少年搭建一个高尔夫交流的平台。得到中高协及各省市级高协的重视和认同。大家都盛赞了这个赛事给青少年带来的帮助、锻炼和成长。

  国内著名高尔夫女子球手冯珊珊的父亲冯雄非常支持并赞赏这样的赛事,认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很大地提升了选手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以及集体荣誉感。关天朗的启蒙教练丹尼-韦伯也曾表示,“在这样的比赛中,你可以感受到压力,学会在压力下怎么打比赛、怎么保持专注。这对于球手们的成长很重要。”

  经过三年的耕耘,“中脉·厚德杯”已经成为了连接城市情谊,带动团队荣誉感,挖掘选手潜力,展现个人魅力,孕育优秀青少年高尔夫球手的摇篮,已经成为国内一项重要的传统青少年赛事。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业余赛中脉厚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安徽扶老事件女孩发声 连问我做错了吗
  • 体育20分逆转!男篮灭韩国获连胜 周琦砍21分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深圳30多家山寨苹果店高价卖6S
  • 博客“母亲女友先救谁”试题有标准答案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性教育课有现场互动 名额三秒被抢光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