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点推击方法人气逐渐增高 违反规则疑云笼罩

2015年09月09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伊恩-保尔特伊恩-保尔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在德意志银行高尔夫锦标赛上,伊恩-保尔特与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同组出发。第二轮五杆洞,他们的小鸟推十分重要,主要是因为他们判读果岭的方式。两位选手都使用“瞄准点”方法(AimPoint Express),只不过这一次保尔特不能使用。

  保尔特的推杆在20英尺以内,而凯文-查培尔的推杆大约12英尺,其中后者的小球标记位于保尔特通常情况下会跨坐在自己推杆线路上感受果岭坡度的地方。

  “我心里想应该是从右到左的线路,可是直到我选择了错误的线路,推过之后才明白,”保尔特说。

斯科特采用AIM point 瞄点法斯科特采用AIM point 瞄点法

  自从元月份以来,保尔特一直使用这种方法,而它当前的人气很旺,包括亚当-斯科特、史黛西-路易斯以及亨特-马汉等顶尖选手都在使用。实际上,它的人气如此之旺,以至于R&A和美国高尔夫协会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警告球员可能掉入陷阱之中。

  “瞄准点”方法中有这样一条,选手需要挑选推杆半程上,脚可以感受坡度的一个区域。从那里开始,球员将竖起一到两根指头以帮助他们弄清从哪里开始推击。

  然而规则16-1a却禁止球员触碰他们的推击线路,而这条线路的定义是球员希望自己的球所滚动的线路,并且包括“打算滚动的线路两侧合理的区域”。

  欧巡赛更进一步,他们发布了一则视频,向球员解释:如果他们不小心,这条规则可能在哪种情况下触犯。其中,远距离推杆的路线的范围要大过短距离推杆的路线。据信,目前还没有选手因此而遭到处罚(比杆赛为罚两杆,比洞赛为该洞负)。

  “你不可以站进你的推杆线路之内,可是你推杆线路本身是模糊不清的,” 凯文-查培尔说,“当它刚开始变得流行起来的时候,规则就来了。几年之前,他们努力禁止这种方式,可是后来的情况变为了:‘OK,你4英尺推杆的线路要比你40英尺推杆的线路小很多,精确很多。’可是他们很难证明你站入40英尺推杆的线路之内会具有优势。

  “我还没有被警告过,可是我已经被讨论了多次。”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保尔特美巡赛推杆技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门:政府定价景区一年内不得涨价
  • 体育世预赛-于大宝两球张琳芃破门 国足3-0
  • 娱乐车晓前夫遭调查 曾被曝行贿120余官员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360酷派反目始末:撕X大战愈演愈烈
  • 博客主播张泉灵:我为何从央视辞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教师怀孕被喊下课 家长称怕娃输不起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