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比洞赛场上激战场下暖心 对手亦是朋友

2015年08月23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上海站)创下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9年历史的里程碑一页,给汇丰青少年的小选手们打造了比洞赛的平台。尽管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精英在这三天的比赛中感受到了比洞赛战果难以捉摸的残酷,展开了扣人心弦的肉搏战,不过他们在比赛场外依然保持温情,温馨地鼓励同组的对手。在这群中国高尔夫后起之秀的心里,对手也可以成为朋友。

  比洞赛向来被视为高尔夫赛场上最无法预料结果的赛制,无论是领先者还是落后者,瞬间都可以在接 下来的比赛中让形势发生大变。因此,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不仅给小选手们的球技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而且还极大地考验着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心态。 虽说比赛到了最后只能产生一个胜利者,但是众多参赛小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还是相互打气,无论失利还是取胜,都少不了两人搭肩拥抱的暖心画面。

  在女子A组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海名将朱雯绮依靠出色的发挥,只打了10个洞就轻松击败了陈欣怡。看上去这场比赛的比分很悬殊,对于落后较多的陈欣怡来说或许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不过朱雯绮却在比赛中像位“暖姐”一样抚慰对手。“我会跟她聊天,比如说打了多少年、多少岁了,我会跟她说,没有关系,慢慢来,” 朱雯绮说。

  在另外一场男子A组四分之一决赛里,潘琦昊与自己的“哥们”彭黄河青“不幸”地过早相遇,双方 整整打到19个洞才决出高低,结果后来居上的潘琦昊笑到了最后。尽管被好朋友挡在了四强之外,彭黄河青赛后并没有感到过于沮丧,转而耐心地嘱咐潘琦昊要在 后边的比赛中发挥更出色,就像带着自己一样在赛场上“拼杀”,力争最后的胜利。

  被寄予众望的北京名将杜让知也在男子B组比赛中输给了谢千童,可是这位13岁的小男孩非常懂事,赛后为对手送上了祝福和美誉,自己则平淡地接受了落败的结果。杜让知说:“每个人都有失误,世界第一也会有失误,所以我不会太伤心,同时也祝贺对手。”

  今年南京站男子C组冠军成禧荣在男子C组半决赛上被陈顾新翻盘而挑落马下,但是他的爸爸语重心长地表示,对于现在的青少年球手们来说,收获远比表面上的成绩更重要。“比洞赛很难猜中结果,我不怕儿子输掉了比赛,重要的是,他能够从中积累更多的经验。”

文章关键词: 汇丰青少年赛比洞赛汇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世界杯-女排3-1开门红 中超鲁能客负建业
  • 娱乐金星谈骂明星:就事论事 不侮辱人是底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钓鱼执法“困境重重” 专车监管再遇难题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富豪榜:清华年收入123.6亿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