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青少年比洞赛次日竞争激烈 黑马名将精彩较量

2015年08月22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5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上海站)今天在上海雅居乐米克尔森国际俱乐部产生了进入到决赛的选手。在刺激紧张的第二个比赛日中,高手之间的“碰撞”令比赛悬念不断,包括今年郑州站男子B组冠军杜让知、南京站男子C组冠军成禧荣都遗憾地止步于四强,而有着“黑哥”绰号的潘琦昊却连续两场比洞赛实现逆转,通过延长赛的绝杀晋级到男子A组决赛,有望第一次捧起个人青少年生涯的冠军奖杯。

  与首日比杆赛一样,今天的比赛同样下起了大雨,不过入围到比洞赛的各路好手却在变幻莫测的比洞赛上表现顽强。其中,来自江苏常州的15岁男孩潘琦昊堪称本站比赛的“铁人”,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打满19个洞,分别以赢1洞击败好朋友彭黄河青和刘鼎泽之后,艰难地闯入男子A组的决赛。

  “我有点累了,”皮肤黝黑的潘琦昊回到会所之后承认道,“我已经打了5年的高尔夫球,从来没有赢过任何冠军,最好成绩也只是第2名。比杆赛要靠整体成绩,这会让人多想,而比洞赛不看成绩,就可以跟着对手拼着打,所以我从这场比洞赛上找回了强大的信心。”

  潘琦昊今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对手压着打,到了倒数第2个洞还会出现手抖,但是他却在压力之下爆发,尤其在以赢1洞淘汰了彭黄河青之后,更是激发了要在明天决赛中成为最大的“黑马”,最终实现冠军突破。“哥们走了,他希望我能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好,他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我不能辜负他,所以我明天会拼一下,有信心夺得冠军。”潘琦昊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李佳昆。

  男子B组的竞争也异常激烈,谢千童打败了夺冠大热门杜让知,携手在延长赛上将张艺敷淘汰出局的张溪亭会师决赛。北京名将杜让知赛后大度地将赞誉送给了自己的对手谢千童:“我的开球出现了几个状况,一号木总是拉左。我很敬佩对手,他在上午打满18个洞之后还在下午表现出色,我不会哭,我会接受这个结果,因为比洞赛的偶然性很大,我只是感到有点遗憾,很多经验需要吸取。”

  另外一位明星选手成禧荣在男子C组半决赛上败给了陈顾新,后者将与广州站男子C组冠军陈沛成争夺本站男子C组的胜利。丁文一和张宗浩进入到男子D组的决赛,中国女子职业名将杨红梅的儿子——李嘉伟则将与王亿文竞争男子E组的冠军。

  女子组方面,上海双姝朱雯琦和卢靖雯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将在女子A组决赛中强强对话。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赢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胜利的朱雯琦非常期待着与好友决出胜负。“我喜欢比洞赛,比较刺激,在比洞赛中,一个洞打坏没关系,接下来的比赛很重要。我和她是好朋友,很久没有一起打比赛,她打得也很不错,所以喜欢和她比赛。”

  北京站女子B组冠军孙嘉泽在半决赛上战胜了武汉站冠军杨曼莉香,将在女子B组决赛中与时冰雨交锋。朱钰润和范双双将展开女子D组决赛的对决,而女子E组的冠军则将在宋美锦和高源依之间产生。由于天黑的关系,卢钰雯和宋烨荧之间的女子C组半决赛尚未完赛,她们将在明天进行补赛,胜者将与殷若宁争夺女子C组的冠军。

  明天,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比洞赛(上海站)将进行最后一天的决赛和三、四名决赛。                                        (完)

文章关键词: 汇丰青少年高尔夫汇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汪东兴病逝 曾抓四人帮
  • 体育中超-罗比双响恒大4-2 登巴巴禁赛1场
  • 娱乐梅根-福克斯确认离婚 结束5年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疑似王晓初内部信曝光 将离开中国电信
  • 博客说说我自大学至今12年遭遇的化工事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毕业生就业报告:公务员二代薪资最高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