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高尔夫赛季过半天下大变 小麦为斯皮思配角

2015年07月01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斯皮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随着两场大满贯赛结束,高尔夫赛季已经过了一半。是不是感觉形势变化得太快了?伍兹不用说,光说一说麦克罗伊,虽然还是世界第一,他在上半赛季却成为了乔丹-斯皮思的配角。上半年谁表现得好,谁表现得差,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的评论报道。

  高尔夫的世界第一2015年已经赢得三场比赛,其中包括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除此之外,两场大满贯赛他都进入了前十名。

  可是一年过去一半,麦克罗伊却是那个弹第二小提琴的人。(注释:此处是指麦克罗伊处于配角地位)

  还记得美国大师赛上,麦克罗伊争取实现全满贯时,制造的那种轰动吗?那仅仅是在三个月之前,可是感觉上已经是很久远以前的事情了。现在人们的注意力转向了乔丹-斯皮思,以及他是否可以在同年横扫全部四场大满贯赛,实现真正的全满贯。

  阿诺-帕尔默创造了当代全满贯的概念。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追逐过。

  而现在重担落到了得克萨斯21岁选手的肩头,尽管三年之前,他甚至不是美巡赛的正式会员。

  “当我们看精英级体育运动员的时候,我们能看到那种聚精会神,那种准备成为最优秀选手的强大驱动力。”巴巴-沃森说,“那正是他的发展方向。谁知道他能否成为世界第一,可是他肯定在朝着那个方向快速发展。”

  在一个速度饱受批评的体育项目中,局面的变化却是光速的。

  泰格-伍兹去年结束的时候世界排名32位,他很激动自己的发展方向。他找了一个新挥杆教练,健康也没有问题。那个时候,他距离五胜赛季,第11次被投票选为年度最佳球员15个月。

  现在,如果还有人能辨认出他,才是一个奇迹。

  伍兹来到一年中点的时候,世界排名220位。他所打出的八字头(3个)多过六字头(2个)。他的世界排名下降了如此之多,这是1996年他还是一个20岁新人球手以来,第一次处于这样的低点,以至于他参加绿蔷薇精英赛,对于赛事的世界积分没有一点贡献。

  以下是下半年开始之前,高尔夫的高峰与低谷。

  最佳球员:你很难与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双料冠军争锋。乔丹-斯皮思在奥古斯塔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追平了1997年泰格-伍兹创造的72洞纪录。在钱伯斯湾,他收尾的时候经历了小鸟-双柏忌-小鸟,不过直到达斯汀-约翰逊在12英尺处三推才取得胜利。自从1934年以来,另外只有5位选手赢得过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

  受到忽视的是威士伯锦标赛胜利。乔丹-斯皮思在17号洞山坡上的一个糟糕位置一切一推保帕,接着他在18号洞35码之外一切一推,成功进入延长赛。而第三个加洞,他推入30英尺小鸟推,取得了胜利。

  他有机会赢得全满贯吗?历史说不可能。可是那样的短杆技术就告诉你有可能。

  上升球员:自从加入美巡赛以来,达斯汀-约翰逊每个赛季都取得了胜利,因此他从未被甩下很多。即便如此,经历了神秘的六个月缺席之后,高尔夫之中最具体育天赋的选手就决定要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他在多拉赢得了世锦赛。那座球场因为果岭上草的缘故,或许就是今年最艰难的场地。他在里维埃拉的延长赛失手,而钱伯斯湾,只差一个4英尺小鸟推,他就可以同乔丹-斯皮思打延长赛。

  如果他可以放下美国公开赛——达斯汀-约翰逊的记忆并不是那么好——余下来一年,他非常有可能成为一股重要力量。

  下滑球员:在伍兹处于巅峰的时候,这里有两个巡回赛——老虎巡回赛和美巡赛。这一条现在也适用。

  与老虎一样,一批大牌选手也很挣扎,比如莱德杯欧洲队的搭挡:麦克道尔和杜比松。麦克道尔谈到因为女儿的降生,他的生活处于调整期,他缺少冲劲。自从元月份以来,他还没有进入过前25位。而过去10场比赛,法国选手杜比松有一半时候都遭遇淘汰,排名没超过20名。

  谈到下半赛季,需要留意马丁-凯梅尔。自从去年美国公开赛以来,他还没有取得过胜利,过去九场比赛,他淘汰了6场。

  2011级: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丹尼尔-伯格尔(Daniel Berger)、帕特里克-罗杰斯(Patrick Rodgers)、奥利-舒尼德占斯(Ollie Schniederjans)可以说是高中同一个毕业班的。在西岸挥杆赛的时候,贾斯汀-汤玛斯三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丹尼尔-伯格尔在本田精英赛延长赛失手。帕特里克-罗杰斯在威巡赛上取得胜利,在惊恐山谷的时候向麦克罗伊发起挑战,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了美巡赛特别临时会员身份。至于奥利-舒尼德占斯,去年业余世界排名第一位,他已经计划在英国公开赛之后转为职业球员。

  他们之中的四个人——帕特里克-罗杰斯当时不在——三月份在因斯布鲁克打了一轮练习。他们打到最后的时候问起:到底谁的年龄最小?结果是乔丹-斯皮思。

  最佳收官:瑞奇-福勒收尾打出老鹰-小鸟-小鸟,最终进入了球员锦标赛三人延长赛中。星期天,他打了三次岛屿果岭洞,总共用了6杆。

  最佳击球:美国大师赛第三轮,乔丹-斯皮思在18号洞果岭上方的一个狭窄位置打了一个绝佳的高抛球。那个洞,他看上去最好也就是救一个柏忌,结果他却打出了一个帕,那让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获得了4杆领先。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斯皮思小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百名激进分子辱骂内地游客(图)
  • 体育恒大1400万欧签保利尼奥 韦德跳出合同
  • 娱乐张铁林谈私生子传闻:脏水泼我 别伤孩子
  • 财经养老金收支失衡凸显:三省区已入不敷出
  • 科技乱发商业短信被叫停:违规最高罚3万
  • 博客前夫:歌手陈红贪婪虚伪侵占我财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抢生源 家长坐地起价 查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