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五大顽强表现:伍兹温图利侯根上榜

2015年06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简森-戴伊感到摇摇晃晃,三次因为眩晕考虑退赛,可是最终他打出68杆,取得了第115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54洞并列领先。不过他还算不上美国公开赛五大顽强表现,因为他还没有捧起奖杯,以下是迄今为止,美国公开赛五大最顽强表现。

  (1)本-侯根,美浓

  本-侯根1949年发生严重车祸的时候是美国公开赛冠军。他的车与大巴撞上,差点要了他的命,医生担心他再也走不了路。

  可是一年之后,本-侯根重返高尔夫,参加了1950年美浓美国公开赛。每天晚上,他都必须要浸泡双腿,才能继续比赛。一方面进入36洞最后一天的时候,他落后达奇-哈里森(Dutch Harrison)2杆,另外一方面,人们就担心他是否能扛住一天两轮球的艰辛。

  本-侯根需要在72号洞保帕才能进入延长赛。他在18号洞选用1号铁上果岭的时候双腿相当虚弱。

  美浓最后在那里放置了一块纪念牌纪念本-侯根击出的那关键性的一杆,而他挥杆的动作成为高尔夫历史上最著名的照片之一。他在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在四个美国公开赛冠军之中,本-侯根认为这个冠军对他的意义最为重大,“因为那证明我还能取胜”。

  (2)泰格-伍兹,多利松

  在2008年美国大师赛获得亚军之后,泰格-伍兹动了关节镜下手术,修复他左膝盖的软骨组织伤害。他没有对韧带下手,因为他希望参加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可是美国公开赛开始之前一个月,他的左胫骨出现了两处应力性骨折。

  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之后,伍兹还没有走完过18个洞,直到美国公开赛开始。在击球之后,疼痛猝不及防地袭击了他。而随着一周的展开,频率越来越大。不过伍兹坚持了下来,取得了54洞领先,而且一瘸一拐走到了终点。他需要在72洞抓鸟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而伍兹在不平的果岭上有一个12英尺推杆。

  星期一,伍兹在18号洞再次需要抓鸟,才能将延长赛继续下去。最终他在另外一个加洞中击败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赢得个人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第三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伍兹一个星期之后动了膝盖重建手术,余下来一年都未能打比赛。

  (3)肯-温图利(Ken Venturi),国会乡村

  作为美国最顶尖的业余选手,肯-温图利转职业之后赢了8次,可是1961年他伤到了腰部,而次年他在车祸中又伤到了手腕。他连续错过了三届美国公开赛,直到1946年才勉强获得国会乡村的参赛资格。

  事实证明,加利福尼亚人在最后一天遇到了历史性一天。那一天酷热难当。

  肯-温图利在第三轮打出66杆,可是最后一轮开始之前,中间休息的时候,他感觉相当虚弱。约翰-埃弗雷特(John Everett)既是国会乡村的会员,也是一名医生,他为肯-温图利进行了检查。他发现脉搏正常,可是却有脱水的症状。他建议肯-温图利退出比赛,因为这可能是致命的。而肯-温图利告诉他:“好,那比我这样活着好。”

  肯-温图利打出70杆,取得四杆胜利,可是因为中暑,他如此虚弱,他甚至看不清楚记分卡上的杆数。那是他宣布自己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前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乔-德伊(Joe Dey),时任美国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帮助他检查记分卡,并叫他签名。

  (4)奥林-杜特拉(Olin Dutra),美浓

  奥林-杜特拉赢得了美浓举办的首场美国公开赛,那是在1934年。他几乎无法参赛。比赛开始之前,他患了痢疾。他离不开酒店房间,掉了15磅,练习的时间不超过一个星期。

  可是他决定参赛,他开局打出76-74,那让他进入36洞决赛的时候落后8杆。

  奥林-杜特拉第三轮打出71杆,杀到了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3杆之后,接着他在后九洞抓到2只小鸟,打出72杆,最终以一杆优势击败吉恩-萨拉岑,赢得了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

  (5)休伯特-格林(Hubert Green),南丘

  记录显示休伯特-格林从第一轮开始从未落后过,最终在南丘赢得了1977年美国公开赛。

  记录没有显示的是一个电话。

  休伯特-格林在最后一轮收到死亡威胁。赛事主办方决定告诉他。可休伯特-格林继续作战。

  “第15洞的时候,我第二杆击到了果岭后方——旗杆插在前边,” 休伯特-格林回忆道,“我走过去推杆,我心里想:‘我会被枪毙吗?’推入了那个推杆。什么也没有听到。我说:‘懦夫。’我没有说太大声。”

  休伯特-格林最后一轮打出70杆,领先卢-格拉姆(Lou Graham)一杆取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公开赛伍兹温图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曝葡超豪门前锋1000万欧加盟广州恒大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