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助教曾经效力力帆 球迷想看李影可惜没看到

2015年06月22日03:30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女足助教常卫巍女足助教常卫巍

  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上午,在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女足世界杯1/8决赛中,中国女足再次给国人带来了惊喜,凭借王珊珊的进球,中国女足以1∶0击败喀麦隆女足,成功晋级了八强。

  对于重庆球迷来说,可能略感遗憾的是昨天的世界杯淘汰赛上未能看到重庆妹儿李影的身影。不过因为主教练郝伟停赛,重庆球迷也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曾在力帆队效力两年的助理教练常卫巍昨天一直在临场指挥。

  12分钟破门,王珊珊成最大功臣

  中国女足首场世界杯淘汰赛的对手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喀麦隆女足,在小组赛当中喀麦隆给人印象深刻:不仅是6∶0狂胜厄瓜多尔,即使面对卫冕冠军日本,喀麦隆也有20次射门;场均20多次的射门次数,仅次于欧洲强队德国女足。

  面对如此强大的攻击火力,昨天中国女足沿用了上一场的阵容,后防线由刘杉杉、李冬娜、赵容、吴海燕坐镇,门将王飞仍是带伤作战。在比赛前10分钟,中国女足顶住了对手的连续进攻,第12分钟更是利用角球机会率先破门,王珊珊在禁区内接到李冬娜的妙传推射破门。进球之后的中国女足打得更加从容、专注,最终比分被定格在了1∶0。

  重庆姑娘李影何时上?需静候机会

  在中国女足晋级八强,中国女足全队都在欢庆胜利的时候,唯一的遗憾也许就是李影依旧未能获得上场机会了。

  在第一场揭幕战与加拿大踢了62分钟被换下之后,李影随后两场小组赛都没有获得太多机会,第二场打荷兰未能上场,第三场打新西兰在比赛第93分钟才被换上,更多的意义是消耗比赛时间。

  从目前来看女足主帅郝伟在连续三场用出同样的人员之后,实际上中国女足的主力阵容已经形成。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调整的力度不会太大,因此李影上场的时间相当有限。

  也许是因为未能上场,李影赛后有点沉默,没有回复记者的微信。

  教练组现熟面孔,助教曾效力力帆

  对于重庆球迷来说,昨天看到女足能够重返世界杯八强相当可喜,可没能看到重庆妹儿李影上场还是略感遗憾,球迷老张告诉记者:“本来一大清早爬起来想看看李影,可惜没看到。”

  不过昨天的女足世界杯直播,给老张带来了惊喜,他开心地问:“昨天看女足教练席,那个助理教练很面熟,后来一想长得有点像常卫巍哦,2001年和2002年他曾在力帆效力过!”

  记者询问武汉同行,确认这位助理教练的确是常卫巍:“是的,2013年常卫巍被征调到了女足,进入郝伟的教练组。”而据一位力帆队的工作人员回忆,常卫巍是从成都五牛转会到重庆力帆效力的,他为力帆踢了2001年和2002年。

  在此前与新西兰的比赛中,郝伟被罚出场,所以昨天他是坐在VIP席上,临场指挥权则交给了常卫巍,赛后他还代替郝伟出席了赛后发布会。对于女足姑娘们能晋级八强,常卫巍表示一切都是教练组的功劳,“比赛前我们做了预案,从比赛情况看也达到了效果。现在队员们已经没有了包袱,能飞多高就飞多高,能飞多远就飞多远。”

文章关键词: 女足世界杯李影力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拐卖儿童最低刑已高于故意杀人罪
  • 体育世界杯-中国女足1-0喀麦隆进8强
  • 娱乐刘嘉玲评香港巨星:周星驰怪 张国荣脆弱
  • 财经研究生股民遵守一条铁律年赚300万
  • 科技日资家电企业迂回战术:欲在华东山再起
  • 博客中国游客到日本不会用厕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植物人大学生奇迹醒来考上研究生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