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南复赛首轮五大看点 南方队伍上演终极PK

2015年06月11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俱乐部联赛南方区复赛俱乐部联赛南方区复赛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5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南方区复赛首轮比赛正式打响。强将众多、难分高下,俱乐部及球队的排名轮流交替,杆杆必争,杆杆制胜,南方区复赛的赛场着实打出了“火”。

  你追我赶 拼不拼

  历来复赛不好打,今年更是如此。南方三个大区,会员组和公开组排名第四至八名拥有本次南方区复赛的参赛资格。可以说,今年每场分区赛的实力都较为平均。经过了分区赛的选拨,进入复赛的队伍实力更加接近。仅以南一区为例,分区赛排名第四的惠州金銮汤泉与第五名南海桃园总成绩只差1杆。即便是与第八名珠海翠湖相差也不过10杆之内。惠州金銮汤泉的队员文俊曾经代表去年的南方队来莫干山球会参加了南北对抗赛,并且代表南方队一举胜出。对于再次回到福地比赛,他并没有轻敌,“这场比赛注定很难打,大家成绩都差不多,对于球场的熟悉程度也差不多,我们会尽全力争取晋级总决赛。”

  首轮比赛文俊继续和侯检红搭档,作为一对多次配合的老搭档,默契程度毋庸质疑。文、侯组合在早上10点由10号洞开球。出门第一杆,文俊用一号木杆开出又直又远的一杆,引得Tee台上面一片喝彩。接下来也是一路平稳,前九过后,二人一个鸟,一个柏忌;后九两个鸟,两个柏忌,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完成比赛。虽然落后首轮领先会员组的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7杆,但是第二轮的个人比杆赛悬念犹存。用队员的话说,拼不拼?肯定拼!

  另外一队去年南北南方队的主力队员是孙红星、陈坚。此次他们与南二区分区赛一样,分别代表会员组的雅居乐米克尔森,一位代表亲水湾优仕队出战。赛前,孙红星笑侃说:“我们争取打进总决赛,都来参加复赛了,就说明没有什么优势,放下包袱放手一搏了。我们现在打这个比赛,体能上可能会有跟不上的情况。”的确,别克联赛九年来始终坚持正赛拖包走路比赛,对于高年龄的球员来说,体能的确可能影响比赛的胜负。

  暴雨预警 真与假

  按照惯例,首轮比赛四人四球赛于早上7点30分,在1号洞、10号洞同时开球。会员组,广东珠海翠湖高尔夫俱乐部黄健志、黄全考,以及云南昆明春城湖畔杨锐、李旭明在10号洞开球。公开组,昆明快乐队马永平、沈建刚,以及成都3H队的周荆艳、段齐杰在1号洞开球。本来暴雨预警的天气,竟然十分舒适宜人,并没有下雨。

  由于本次比赛承办球场的练习场与球场相隔一条马路,所以为应对比赛运作。组委会安排所有穿梭大巴发往练习场,并且在练习场设置随时穿梭的大巴送球员前往球会比赛。

  早上六点,组委会就派专职工作人员前往球会练习场为球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出发的时候,天气下着小雨,另外一拨工作人员正在与裁判组商议雨天的应急预案,各项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最早一班大巴于早上6:15便抵达了练习场,春城湖畔的两名队员继续身着球会橙红色的队服出现,认真热身。抵达练习场的人都在担心今天的雷雨天气,庆幸自己是早上发球的。

  但是,实际上,暴雨预警今天和我们开了个玩笑。闷了一天的天气在上午10点竟然出了太阳,一天下来,除了气温明显比前几天略高以外,算是适合比赛的好天。另外,据德清县气象台预报,明天球场范围的天气为多云,气温30度。想必此次南方区复赛的确受到老天的眷顾。

  一杆进洞 再一个

  今年别克联赛南二区的比赛,虽然受到暴雨的影响,但是一条新闻让人印象深刻。海宁尖山的会员施林木在16号洞打出一杆进洞,更加幸运的是,在他打出一杆进洞后,比赛就因雷雨暂停,并且宣布第二轮总成绩不计入排名。可谓是天降鸿福。

  本次南方区复赛首轮,惊喜再现。但是遗憾不是出在设立别克奖车的六号洞。成都3H队队员晋建在第12号洞,打出一杆进洞,距离旗洞137码,晋建用P杆将球直接打进。

  空降神兵 雄起!

  受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组临时退赛,南三区的复赛名额空缺一个,按照别克联赛竞赛规程规定,可由后续的队伍递补前来参赛。得到通知时已经接近报到日结束。

  由于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为本年度总决赛的承办场地。为了争取在主场一展荣耀,保利球会的会员组和公开组也算拼尽了全力。在最后时刻,重庆保利接到了递补的机会。此时距离正赛开赛已经仅剩20几个小时。

  重庆保利领队罗岭此时临时调兵遣将,从确定队员到买好机票,仅用了不到2小时。但是仍旧遗憾的是,由于飞机问题,他们抵达已经来不及试场,只能直接参加比赛。

  首轮比赛结束后,重庆保利会员组暂时排名第九,以总成绩147杆,落后首轮领先的九龙湖高尔夫俱乐部会员组11杆。得此成绩实属不易,旅途劳顿,缺乏休息,没有试场,直接上阵。成绩真的还那么重要吗?重庆保利会员组的四名队员分别是陈东、王清余、郑涛、郭银华。别克联赛已经举办了九年了,仍旧有这些说走就走的队员随之相伴,着实是一种最大的欣慰和鼓舞。

  想必重庆保利会员组明天会发起绝地反击,是胜是败,在本站比赛的参赛球员心中,他们都已经赢了。

  晋级预测 难上难

  去年的南方区复赛在海宁尖山球会举办,当时昆明滇池湖畔和昆明玉龙湾的本家兄弟加洞赛让人记忆忧新,当时两个队伍打了4洞加洞赛才决出了胜负。记得当陈冠中一记问问的沙坑切杆,将球停在距旗洞1码范围内时,全场为之沸腾。这就是复赛的魅力。

  想要预测本次比赛的各前5名,仍旧难上难。截止目前,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会员组方面,广州九龙湖以两个67杆,总成绩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暂时领先。紧随其后的是惠州汤泉,总成绩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昆明万达暂列第三,总成绩144杆。昆明温泉与观澜湖并列第4,总成绩同为145杆。可以看出,前五支球队,除了九龙湖坐收7杆的领先优势外,其他的每支队伍仅有一杆的差距。随后,昆明春城湖畔、红和春天、雅居乐米克尔森并列第六,146杆,仍旧一杆之差。重庆保利147杆,郴州南岭148杆。这些差距其实都算不上差距了,明天的变数会十分的大。除去天气和体能的原因不谈,以上的球队,都仍有晋级总决赛的机会。

  公开组方面,成绩相差也可用一杆之差来形容。上海亲水湾优仕队暂时领先,总成绩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曲靖高协队142杆,落后2杆,排名第二。宝安高协队与重庆保利队并列第三名,总成绩143杆。随后,浙江皇龙队,排名第五,总成绩146杆。东莞恩悠队暂列第六,总成绩147杆。

  明天按照赛制,将进行个人比杆赛。相信所有球队都会放手一搏,比赛将会异常精彩,组委会也在今天较为拥堵的3号洞加设接驳车,保障球员及比赛的顺利进行。

  至此,本年度别克联赛南方区也就还剩下明天这最后一轮比赛。今年,由于赛制改革,别克联赛取消了专业组,开辟了公开组,吸纳全国范围内的业余球队报名参赛。此举获得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总览南方区,组委会共接到会员组、公开组有效报名91支,实际到场参赛81支。较比以往同期,参赛球队数量明显提升。在接下来转战的北方区,报名情况同样火爆。别克联赛南方区的比赛将会以怎样的精彩而结束?让我们共同关注。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俱乐部联赛业余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巴萨涉嫌踢假球被查 恐被剥夺西甲冠军
  • 娱乐主持人边策疑涉毒坠亡 身旁有冰毒2包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中概股密集私有化:难敌A股高估值诱惑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辅导员家现军火库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