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英首次站上女子中巡赛场 心脏好似小鹿乱撞

2015年05月29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山挑战赛金山挑战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对于许多球员而言就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上常规的一站,可是对于辽宁沈阳24岁朝鲜族姑娘金海英而言就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她生涯第一场职业比赛。

  其实她的各种举动,也说明这个战场对她而言是多么新。她不是掏出手机,在浏览器中输入女子中巡的官方网站WWW.CLPGA.ORG,自己去查成绩,而是去问记分处的赛事秘书张晓维。

  在核对成绩的时候,她也不像大多数职业球员那样,三个洞,三个洞有节奏地说出数字。事实上,同组的张瑄屏还向她讲解该如何加快整组的速度,比如既然她在发球台上已经做好了准备,因此即使她的顺序更靠后,也可以向同组的球员声明自己先开球。

  “是的,这是我第一场比赛,当我昨天走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我特别紧张,感觉心脏都要蹦出来似的。我的头都是懵的,结果第一个洞就打出了7杆(三柏忌)。”金海英说。

  那个洞,她开球打了一个大左曲,小球弹到了行车道上,而且停在了那里。她觉得那个地方抛球并不好,因此选择直接去击球,结果小球进入了沙坑。在沙坑之中,她出现重大失误,将球击到了界外区,就这样,她全天只抓到一只小鸟,在金山国际俱乐部金山球场打出了79杆。

  “平时我的水平也就在77、78杆左右,因此昨天打出79杆也算正常,”金海英说,“可今天这一轮就不太好。”

  第二轮金海英打出85杆,两轮成绩为164杆,高于标准杆20杆,已经确信无疑将被淘汰了。

  金海英是通过去年年底在珠海金湾的职业考试获得女子中巡资格的,当时她考了第十名。其实,金海英只是学了三年球而已,这期间她没有打过任何一场业余比赛,只是参加了两次俱乐部联赛。

  金海英说她以前也看过女子中巡的成绩,可是仍然决定报考职业,主要是她相信自己未来有一天可以打好。“职业球员是我的理想,我有一种感觉,我肯定能打好,因此我参加了职业考试。”金海英说,“另外,我来参加女子中巡,也是希望向这些职业选手学习。”

  那么过去两天,金海英学习到了什么吗?“的确学习到了很多,与我同组的朋帕卡(Punpaka Phuntumabamrung,泰国),无论是心态上,还是球技上,特别稳,她的节奏非常好、非常好。”金海英说,“像我打球就特别快,特别紧张,一快就没有了,一快就没有了……”

  金海英完成两轮之后,立即订机票去北京,下一周她将在北京东方明珠继续参加女子中巡。虽然并不能保证,她就可以在那一站上获得晋级,又或者减少几杆,但是至少她是有收获的,而这从长期来说对她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金海英女子中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亚锦赛-女排3-0韩国夺冠 第13次登顶
  • 娱乐杨子否认用不同名字结两次婚 尊敬黄圣依
  • 财经股市获利资金转战楼市 有人一次购30套
  • 科技携程瘫痪确认系员工误操作所致
  • 博客马未都:手榴弹藏入裤裆只能成笑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期望月薪上涨1830元幸福感下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