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祺:感谢成为妈妈的女儿

2015年05月26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美祺和妈妈并肩作战 高美祺和妈妈并肩作战

  新浪体育讯 文/高美祺  人一出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爱,尽管那时我们没有记忆,但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人的嘴唇所能发出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妈妈”。这样一个伟大的女人在每个人生命中都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我的母亲也不例外。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妈妈,她性格热情开朗,乐于助人,最大的特点是那爽朗的笑声,像春风一样让人觉得亲切,跟任何人都很好相处,有个昵称叫“美祺妈妈”。之前我还与她开玩笑说,“妈妈你出名了,大家都认识美祺妈妈了,哈哈~”职业嘛……她说自己一人“身兼数职”,是我的司机、保姆、球童、心理辅导师……感谢父母为我的人生道路上创造了这么好的高尔夫之路,在过程中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因为之前爸爸工作比较繁忙,所以妈妈在我学习和打球的生活中陪伴我更多。

  对于球龄7年的我来说,一路走来也是不容易的。虽然我总说以前的辛苦都忘记了,但想必妈妈都把我的成长铭记于心了吧。7年来,我有无数次想放弃这个时而让人哭时而让人笑的运动,而她却从未想过放弃培养我,她总说我们一家应该要感谢高尔夫带来的磨练,高尔夫让我们一起改变,一起成长,是7年前的一个念头让我们有机会成为现在更好的自己。在我小学时妈妈就很坚定将来送我去美国读大学,她说希望我能够达成她这辈子没有完成的梦想。尽管那时的我什么也不懂,对美国的好奇心在我心里埋下了小小的种子。从初中开始,我就踏上了学习和打球兼顾的生活。

高美祺高美祺

  到高中的时候,打球的水平逐渐提高,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着我去美国参加比赛。虽然她早已忘记了多年不用的英语,她依然没有抱怨,带我飞到各个州比赛。期间不但要每天开车往返球场,而且还要在走完18洞后给我做中餐吃。3年的暑假,就是这么走过来的。过程是辛苦的,也是温馨的,因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妈妈都是我最坚强的依靠。

  去年对我们来说,是最艰辛的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次暑假美国之行,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飞了7个州、15个航段、打了5场AJGA青少年赛事、参观了7所大学,也顺利得到了心仪大学的口头承诺,并在去年11月正式签署了大学意向书。我觉得这1个多月不但是对我的考验,更是对我7年付出的认可和给父母最好的回报。记得期间最让我觉得烦心和困难的事情就是我们订错了参观俄克拉荷马大学(Okalahoma University)当天住的酒店,订到了隔天AJGA比赛的酒店去了,两地相差有90公里的车程。当时我们到达大学附近的时间约是下午四、五点。因为我的过错把28公里的导航设置成了280公里而订错酒店,后果无疑是要让妈妈多开1个半小时加上第二天的往返路程。然后妈妈让我想办法退掉原来的酒店,选一家附近的酒店以便第二天参观学校。听到这里我心里也有点小崩溃:虽然英文水平还不错,我对打电话沟通还是有一定恐惧的啊。可是想到妈妈非常疲惫了,我不得不鼓起勇气拨出酒店的电话……

  第1次尝试,果然失败了。于是妈妈教育我到,“你直接说要退钱,人家当然不能接受了,人家按照规矩来确实没法退钱的。解决事情需要良好的沟通,说明你的原因,别人才有可能理解你的,才愿意退钱啊。”我想了想,的确是自己沟通不善,接着换了一种沟通方式拨了第2遍号码。这次,我用了非常客气的语调和词句,啰里吧嗦把所有前因后果讲了10多分钟,终于把手机讲烫了,我也成功了!感觉过程是有点煎熬,不过妈妈教会了我处理问题时要耐心,不能急躁。她常说:只要事情是人在做,都是好商量解决的。美国之行,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学会如何在困难面前勇敢面对。

  7年来,不断受挫,不断成长。感恩父母对我的付出,为我创造机会认识高尔夫,能够去美国读大学。没有他们的选择,我就不能成为今天更好的我。

  最后感谢希望赛组委会给我这个机会写下这些文字,记录了父母陪伴的打球之路。思考之后才发现父母有多么辛苦,他们的爱永远都是无私的。希望在以后的努力中慢慢成为他们期待中的那个自己。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希望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哈登45分火箭大胜1-3 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 娱乐张歆艺不满男友私人言论遭曝光 袁弘安慰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