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每站百人成常态 陈子涵为保卡努力报名

2015年05月26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子中巡赛女子中巡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5赛季第六站比赛,除了海外的那一站之外,另外五站的参赛人数全部超过了一百人。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这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即便已经是女子中巡的会员,你也不是想报名就能报名参加所有赛事的。

  来自台中的选手陈子涵,感受不能更真切了。上一站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她试图报名,可是到最后也没有轮到她。陈子涵三月份在珠海金湾以第29名的身份通过了资格考试。当她知道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资格可以参加时,她毫不犹疑地报了名。

  在前往金山俱乐部的道路上,她不断询问女子中巡,下一站CLPGA北京挑战赛,她是否有资格。陈子涵已经参加上了CLPGA珠海精英赛。作为女子台巡的成员,她同时有机会参加中国信托上海精英赛以及九月份在台北东方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

  “如果北京挑战赛我能参加,我就有五站比赛了,”陈子涵说。

  陈子涵之所以这样计算参赛场次是因为女子中巡规定会员今年的参赛义务为6场,这意味着凡是达不到这个要求,而又没有其它途径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明年必须重考。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考女子中巡了,去年因为只取20人,所以没有进,我可不想再考一次了。”陈子涵说,“我知道考试是什么滋味,那是既耗费金钱,又压力超大的。”

  陈子涵今年21岁,在台中的体育大学念大三,去年转为职业球员。其实她也拥有女子台巡的资格,而且排名不错,可以参加全年的比赛。那么为什么她还要到海峡对岸参赛呢?“我未来的梦想是打女子日巡,女子中巡让我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陈子涵说,“来到一些全新的地方参赛,我必须独自应对,这肯定是一种很好的准备。另外女子中巡的竞争明显更强,对我而言是一个好的锻炼。”

  根据陈子涵介绍,女子中巡已经成为了许多中华台北选手的首选。“每个人的想法肯定不一样。年轻一代的选手梦想着到美国、日本参赛,”她说,“可是也有一批选手选择女子中巡,因为这里距离更近,费用更低,语言没有障碍,而且巡回赛的规模也不断壮大。另外一方面,她们之中许多人都带着学生,也比较方便她们带学生。”

  很显然,随着女子中巡的规模不断扩大,政策越来越合理,未来的比赛,每场超过百人将成为一种常态。这对巡回赛而言当然是一件好事,对于球员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只不过对于底层球员而言,就需要更注意自己的行程,不要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参赛资格。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女子中巡报名高尔夫百人常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鲁山养老院火灾38死(图) 最新消息
  • 体育哈登45分火箭大胜1-3 皇马宣布安帅下课
  • 娱乐张歆艺不满男友私人言论遭曝光 袁弘安慰
  • 财经转基因巨头孟山都在美洲非洲欧洲遭抗议
  • 科技京东翻新机疑云:联通华盛坚称是正品
  • 博客马未都:让天下鞋商大跌眼镜的牛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考遗失身份证被要求证明自己是自己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