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XON XXIO女子赛布萨巴甘夺冠 金蔓获最佳业余

2015年05月24日1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萨巴甘布萨巴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马来西亚25岁选手许莉欣在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最后一个洞有一个3英尺小鸟推,如果推入她会将第四届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逼入延长赛,很可惜小球撞到洞杯之后弹了出来。泰国18岁新人布萨巴甘(Budsabakorn Sukapan)因此第一次在中国举起奖杯,赢得个人第一个职业冠军。

  布萨巴甘来自曼谷,她的三轮成绩为203杆(70-66-67),低于标准杆13杆,领先马来西亚华裔选手许莉欣一杆取胜。25岁许莉欣转场时曾经达到过低于标准杆13杆,可惜后九洞她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连续三轮打出68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北京17岁小姑娘石昱婷抓到8只小鸟,没有吞一个柏忌,打出本周最低杆数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追赶上来,与15岁业余选手金蔓并列位于第三位。她们的三轮成绩为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朝鲜族15岁小姑娘金蔓打出69杆,获得最佳业余奖,这也是她在女子职业赛事中获得的最佳名次。

  36洞领先者阿姬娜前五个洞吞下3个柏忌,很快跌出争冠行列,最终她只打出73杆,滑落下来,与泰国同胞帕瑞萨(68杆)、中华台北选手钱珮芸(69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比赛一开始,金蔓一度冲到领先位置,可是前九洞结束,许莉欣最有冠军相,因为她在那九洞抓到5只小鸟,包括第九洞四杆洞,可是从那里开始,她却再也没有抓到一只小鸟。

  “前九洞结束之后,我们这一组被裁判催促,说我们的速度慢了,结果我的节奏从那里开始乱了。” 许莉欣说。

  第十洞,556码,五杆洞,本应该是一个抓鸟的洞,许莉欣第二杆打入沙坑之后,第三杆又打入沙坑,最终在果岭上错过了15英尺保帕推杆,吞下了今天第一个柏忌。

  这个时候,与她同组的布萨巴甘却抓到了小鸟,这一来一去两杆换手,让局面陡然紧张起来。事实上,后九洞,两位选手的差距一直不大,让争冠形势相当不明朗。

  第12洞,376码,四杆洞,许莉欣下沙坑,幸好推入了10英尺保帕推杆。可是布萨巴甘就推入5英尺小鸟推追平了她,十分可惜随后一个洞,泰国姑娘40英尺距离三推吞下柏忌,再度落后一杆。

  但是15号洞,她推入8英尺小鸟推,16号洞,她将球击到4英尺之后又抓一只小鸟,这让她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领先许莉欣一杆。

  这个451码的上坡五杆洞,两位选手第二杆都击到了果岭右后方,布萨巴甘的位置好过许莉欣,因为后者处于沙坑之中,可是她处理得不好,过洞10英尺,而回推的一杆没有进洞,只是保了一个帕。这让许莉欣有机会一切一推抓鸟,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十分可惜,她的3英尺小鸟推却没有进洞。

  “我的线没有抓够,我知道我推入那个推杆可以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我没有做到,我感到有点遗憾。”许莉欣说,“不过第二名是一个好名次,我很高兴最近的训练有了成果。”

  布萨巴甘为好朋友的失误惋惜。“我们是好朋友,我不希望她推失误,我希望我尽最大的努力,她也尽最大努力。”布萨巴甘说,“当然我很开心我能取得这个胜利。这是我第一次赢得职业冠军,我现在非常激动。”

  布萨巴甘是在哥哥的影响下开始打高尔夫的,她曾代表泰国参加仁川亚运会,夺取了团体金牌,而她本人获得了个人银牌。她说自己的目标是今年去考美国LPGA巡回赛。

  布萨巴甘是SRIXON XXIO女子公开赛举办四年以来第一个非本土冠军,她因为这个胜利赢得22,500美元。

  (小风)

 

  点击浏览球员详细成绩>>>

文章关键词: srixon高尔夫公开赛金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的哥钓鱼敲诈专车司机:不怕报警(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2-2 C罗3球皇马7-3
  • 娱乐舒淇方斥改国籍报道失实 称除作品无所求
  • 财经保利捆绑精装楼盘现劣质装修:品牌变山寨
  • 科技首例微信传销案告破 靠月入百万旗号敛财
  • 博客湖南卫视:对吴镇宇之子受伤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15万读武大被骗:上完4年才发现无学籍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