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职业路承载更多期待 青奥会小伙伴互相激励

2015年05月15日1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职业路承载更多期待窦泽成职业路承载更多期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第二轮在河南郑州圣安德鲁斯球场激战,早场出发的球员陆续已经结束比赛回到球会。窦泽成打下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以-2杆的成绩完成比赛,总成绩-1冲到领先榜前列。

  中午11:40分,窦泽成已经完成了18洞的比赛,距离早上4:20起床已经7个多小时,吃完饭后他还要再去练习场练两个小时球,这只是职业球员正常比赛一天的生活节奏,18岁的窦泽成要开始逐渐适应并熟悉这样的生活。窦泽成说:“今天整体来说比昨天打得好,特别是一号木几乎没有什么失误,只是在第3洞和第4洞连续吞下2个柏忌。”第6洞窦泽成一号木开球下水,这也是他今天为数不多的一号木小失误,“这一洞很想拼一下,原本的策略是想要打到果岭环边上,但是风向有些变化就下水了。”抛球罚杆后的窦泽成救球打在果岭旗边,成功保帕!

  和以往的比赛一样,窦泽成的爸爸一路跟着儿子走完18洞。与往年不一样,儿子已经从业余球员变为了职业球员,将高尔夫当成职业窦爸和窦泽成都需要调整适应。去年十月窦泽成转职业之前,父子俩曾有过讨论也曾有过犹豫,转职业就意味着彻底放弃之前设想的去美国读大学。最终还是做出了转职业的打算,能否通过一两年从美巡中国赛打出去将是窦泽成职业生涯的关键阶段,但如果两三年后还在同样的赛场打球,这是否就意味着转职业的决定太过仓促。能够抓紧时间登上台阶,那职业生涯的天地更加广阔,但如果登不上去也许就会一路平淡下去。

  窦泽成向来不属于苦练型的球员,无论是职业还是业余身份,窦泽成有自己的考虑:“一天两三个小时练球有所收获会比只是单纯时间长效率高,再说练多了容易出伤。”不过他也在考虑以后会慢慢增加自己的练球时间,职业球员就意味着打球是自己的职业,虽然现在他把高尔夫一半当成职业一半当成爱好。

  18岁的窦泽成是新生代中国球员中的佼佼者之一,曾以业余身份拿过职业赛的冠军,2014年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参加南京青奥会的高尔夫球员,这也是百年奥运史上上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后的首次比赛。窦泽成在南京青奥会上交了不少好朋友,都是其他项目的同龄运动员--乒乓球选手樊振东、游泳名将宁泽涛、马术选手李耀峰,大家经常通过网上通讯方式联系。樊振东是世乒赛男团冠军成员,刚刚在苏州世乒赛上夺得男单季军和男双亚军;宁泽涛亚运会夺冠并刷新亚运会记录,凭借运动场上的表现、完美身材和爆表颜值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偶像……小伙伴们在各自运动领域的出色表现对于窦泽成来说也是很好的激励。

  今天有三名球场的会员一路跟着窦泽成,为他打下小鸟叫好!“我们希望小窦能打的好,也希望这次中国球员都能发挥出色。”一位观众这样说。对于年少成名、迅速成长的窦泽成,高尔夫界也有更多期待。平心而论,刚转职业半年多的窦泽成在职业赛场的表现不错,甚至可以说很好,但是还不够好。因为很多人期待更好的窦泽成在更大的舞台上有出色表现。

  (吕敏)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窦泽成青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中超-孔卡造扳平球 榜首战恒大1-1上港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方案到底给多少优惠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