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泽成:今年争取中国美巡赛夺冠 目标至少拿三个

2015年05月14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窦泽成在比赛中窦泽成在比赛中
窦泽成收杆窦泽成收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5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永恒的院子公开赛在郑州圣安德鲁斯球场结束了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樊志鹏以-3杆的成绩与澳大利亚选手大卫-卢特鲁斯和杰米-阿诺德共同领先。前九洞表现不错的窦泽成在后九洞出了很多问题,后九洞吞下3个柏忌也将前九洞-2的成绩降为+1完成首轮比赛。

  上午11:40窦泽成与来自韩国球员徐宗焕和澳大利亚球员詹姆斯-吉贝里尼同组出发,时强时弱的风还有漫天飞舞柳絮给球员们造成不小影响,最后两洞窦泽成开球后甚至摘下帽子捂着鼻子和嘴走过球道,他说:“下午吹风刮毛很难受,推杆之前一吹又要重来一遍。”-2杆转场进入第十洞后,窦泽成的想法是在这个五杆洞把握打鸟机会,预计两杆打到果岭边的他却在第二杆拼下水吞下柏忌。“后九洞打得不太好,有推鸟的机会都没有进。”窦泽成明显对自己后九洞的表现不满意。

  去年十月汇丰冠军赛前,未满18岁的窦泽成宣布转为职业选手,今年年初已经度过18岁生日的他以职业球员的身份站在中国美巡赛的赛场。转职业就意味着要把高尔夫训练和比赛当成工作,这与业余球员的心态和状态完全不同,窦泽成说:“现在花在打球的时间上会比以前多一些,但也多不了太多。对我来说高尔夫一半是爱好一半是职业,确实会很认真地去训练和参赛,其实我不想太认真,因为太认真就会想法太多。”

  用窦泽成的话来说现在还没有让自己到“完全往死里练的状态”,因为他觉得这样未必是好事,“短期想拼就那么练,效果肯定会很好,但练那么多很容易受伤。”窦泽成表示以后自己练球的时间估计会越来越多,“我已经做好了当职业球员的心理准备,长期计划肯定是往这个方向去发展,估计以后(训练的时间)会越来越多。我还是觉得长时间泡在球场不如短时间认真练,两三个小时认真练有收获就好。”

  窦泽成曾以业余球员身份拿到过职业赛的冠军,转职业半年的他计划什么时候拿到第一个职业赛的冠军?“今年就要争取在中国美巡赛拿冠军,目标不是一个,至少是三个!”去年李昊桐在美巡中国赛上拿到了三个冠军,后者已经从美巡中国赛的赛场走向威巡赛,窦泽成表示:李昊桐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度,但还没有走完,如果他能从威巡赛打到PGA肯定会是自己的努力目标。

  (吕敏)

文章关键词: 窦泽成美巡中国赛中国美巡赛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水花39分勇士夺赛点 老鹰3-2奇才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