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公开赛全球推广赛抵沪 忠实拥趸挥杆各展英姿

2015年05月07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女冠军出炉男女冠军出炉

  新浪体育讯 5月6日,2015“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海南岛外的第一场比赛在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林克斯球场隆重举行。在这座由高坛“金熊”之称的杰克﹒尼克劳斯主笔设计的国际锦标赛级别球场上,近百余位“海南公开赛”的忠实拥趸各展英姿,挥洒豪情,通过挑战这位世界顶级球场设计师的作品展开了一场与尼克劳斯的隔空对话。

开球仪式大合影开球仪式大合影

  在这座具备传统林克斯球场所有风格的球场上,设计师尼克劳斯把对球手球技的挑战性发挥到了极致——旋舞的海风、起伏的球道与错落有致的壶状沙坑交替横亘在前来参赛的“海粉”面前——最终,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夏保东以83杆获得男子组总杆冠军;马家镁以91杆的成绩获得女子组总杆冠军。凭借这一场比赛的冠军头衔,他们不但获得了由HELIX(喜力克斯)赞助的价值5000元的球包各一个,同时,夏保东与马家镁还同时获得了2015年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届时,他们将与其他2015“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的各站冠军及国内外高坛俊杰一起争夺年度总冠军的荣誉。

  其它获奖情况方面,总杆亚军由陈红平以84杆的成绩斩获;总杆季军的得主是具京日,他在与尼克劳斯的隔空对话中,共用了85杆;值得一提的是,具京日同时还获得了最远距离奖,他在本站比赛的12洞击出了职业水准的308码,力挫群雄;净杆成绩方面,净杆冠军叶璐,成绩为70.6杆;净杆亚军尚霄(70.8杆),净杆季军吴杰(70.8杆);另外,本站比赛的最近旗洞奖得主是陆建平,他在第5洞击出的小白球距离洞杯只有2码,与2015“海南公开赛的首个”“一杆进洞”擦身而过。

  球员代表周勇:“我是高尔夫运动的忠实爱好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海南公开赛’的全球巡回推广赛,我是搜狐高尔夫上海球友会的一员,我们整个球友会的会员都来参加这项比赛,所以我也来体验一下这项赛事的独特之处。我在这里祝‘海南公开赛’越办越成功!”

  球员代表严永强:“祝福‘海南公开赛’越办越好!祝福今天每位前来参赛的球手都能秀出好成绩!”

  出席2015“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上海站比赛的嘉宾有:海南公开赛执委会秘书长、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女士;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先生;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总顾问卢志学先生;凯旋体育文化董事长吴爱华先生等。他们在比赛期间分别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

  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在被问及海南公开赛配套活动“假日嘉年华”活动的详细情况时,回答说:“海南国际旅游岛高尔夫假日嘉年华是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旅游委及海南高尔夫球协会重点推出的一个旨在发展和推广海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及资源的大型行业推广公益活动。目前有28家岛内球场、练习场以及高尔夫相关行业的企业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我们从5月1日正式推出这个项目,主要包括一系列的到海南岛打球的优惠措施。欢迎岛外的高尔夫爱好者在所谓的‘高尔夫淡季’到海南来打球、旅游,领略海南高尔夫的旖旎风貌。大家可能认为海南是一个热带岛屿,实际上海南岛的夏天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热,伴随着阵阵海风的摇曳,大家在球场上畅快挥杆,那种感觉是非常惬意的。”

 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 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

  上海览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副总经理张洪泽在被问及球会与“海南公开赛”的合作契机时,这样回答:“‘海南公开赛’的赛事规格非常高。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当下高尔夫行业的现状中,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它能够合理地推动高尔夫运动,对高尔夫发展起到积极的影响。同时,这项比赛的赛制也很新颖,它能够吸引到广大的球友,在海南高尔夫旅游资源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共同推进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发展。”

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总顾问卢志学先生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总顾问卢志学先生

  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总顾问卢志学先生在回答记者怎么看待高尔夫体育和中国艺术相结合这一问题时,他回答说:“这是一种新型的合作模式,体育和文化相结合,是目前最佳的组合,不同的体系合作在一起,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这种形式发展起来,对于传播中华民族的文化是非常好的。书画家走向球场,也是他们把自己的作品奉献给大家的必经之路。画家能够把快乐分享给球友,自己也非常高兴。同时,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推广,和书画事业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力的。”

  2015年“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共25站将巡游国内20个主要省市及海外5个国家,截止目前已分别在海口、上海两地举办了两站比赛。“海南公开赛”全球巡回推广赛的第三站比赛将于5月13日在浙江九龙山将军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届时,哪一位“海粉俱乐部”的成员会在那里举起冠军奖杯,获得通往年终总决赛的入场券?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海南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