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海南公开赛启动 覆盖职业业余青少年三大版块

2015年04月28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2015年4月28日,“海南公开赛”赛事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2015赛季新闻发布会。

  在主持人介绍了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相关领导后,首先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杨毅光先生做了2015年度“海南公开赛”的新闻发布,杨副厅长在讲话中介绍到:“海南公开赛”作为“海南三大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2014年,这项赛事全面升级,由之前的“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更名为“海南公开赛”,并在赛事体系中完善为集职业赛、业余赛以及青少年赛事为一体的综合型赛事。“海南公开赛”是海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高尔夫品牌赛事,已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是目前国内赛事体系最完备、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高尔夫赛事之一。

  接下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先生的发言中,他对“海南公开赛”在中高协赛事体系中的地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评价“海南公开赛”是一项为“普及、推广国内高尔夫球运动做出了突出贡献的赛事。”

  在领导发言后,发布会现场进行了“海南公开赛”与赞助商达成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由“海南公开赛”运营机构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女士分别与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HELIX(喜力克斯)球具、罗美雅集团,以及凯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发布会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时刻,2015年“海南公开赛”的启动仪式在现场领导、嘉宾以及新闻界媒体朋友的共同见证下举行——由凯旋体育文化书法顾问、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席吴海涛先生亲笔书写的匾额“海南公开赛”徐徐揭开帷幕,这标志着2015年“海南公开赛”整个赛季的正式起航。

  启动仪式结束后的媒体提问环节里,当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被问及今年中高协是否会继续派遣国家队球员出战今年“海南公开赛”的赛事时,张小宁主任给予了肯定的回答,并赞扬“海南公开赛”的举办为“培养、选拔国内优秀职业/业余高尔夫球手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平久在答记者问时指出,“海南公开赛”的目标是要把这项赛事举办成“百年品牌赛事”,海南省将借助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政策措施,发展和推广海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及资源,吸引更多岛外球手前来海南尽情挥杆、旅游,让众多岛外客户能够体验海南岛球场的魅力,推动国内高尔夫产业及海南旅游业的发展。

  高尔夫运动是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产业项目之一,规范发展高尔夫旅游、支持海南举办高水平的高尔夫赛事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4号)的明确要求。

  “海南公开赛”作为“海南三大赛”之一,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2013年金博禄机构通过公开招标成为海南公开赛的战略运营机构,正式开始了海南公开赛全面市场化的运作。2014年,这项赛事全面升级,由之前的“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更名为“海南公开赛”,并在赛事体系中完善为集职业赛、业余赛以及青少年赛事为一体的综合型赛事,在国内赛事体系中独树一帜。

  近年来,海南得益于国家的产业政策支持,高尔夫事业产业有了长足的发展,举办了一系列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的赛事,对扩大海南的对外影响、展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自然资源和人文环境、丰富海南的旅游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海南公开赛”是海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高尔夫品牌赛事,已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计划,赛事涵括职业赛、青少年赛、业余赛、全球巡回推广赛以及一系列配套活动,是目前国内赛事体系最完备、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高尔夫赛事之一。

  为进一步挖掘赛事的品牌价值,提高赛事的影响力,2015年的“海南公开赛”将在2014年的赛事体系基础上做如下三方面的完善:

  第一,从4月至10月,“海南公开赛”将在国内20个主要省、市(海口、上海、浙江、江苏、中华台北、江西、湖南、重庆、陕西、山西、河北、河南、山东、辽宁、北京、天津、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和海外5个国家(英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韩国)举办全球巡回推广赛,推广海南得天独厚的高尔夫旅游资源。

  第二,在7月至9月,“海南公开赛”将在海南举办5场差点邀请赛;

  第三,11月至12月将是“海南公开赛”的精彩对决季,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锦标赛、海南公开赛暨美巡中国系列赛,以及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锦标赛将汇聚国内外优秀职业、业余、青少年选手,在海南岛内为高尔夫球友连续呈现三场高水平的精彩对决。

  2015海南公开赛,既是高水平的竞技赛事,也是海南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互动赛事,同时也是高尔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活动。由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联合海南岛内球场推出的海南国际旅游岛高尔夫假日嘉年华历经3年的尝试,2015年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从5月1日至10月30日,岛内各大球场/练习场将推出多项优惠打球活动,旨在发展和推广海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及资源,吸引更多岛外球手前来海南尽情挥杆、旅游,让众多岛外客户能够体验炎热夏季不炎热的海南岛球场魅力,改变海南岛外高尔夫爱好者的季节误区,推动国内高尔夫产业及海南旅游业的发展。

  此外,丰富新颖的配套活动如海南高尔夫摄影大赛、海南国际高尔夫嘉年华、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以及其它衍生产品将提升品牌的多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使更多的人直接了解高尔夫文化,体验高尔夫运动。

  在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2016年高尔夫重归奥运会的大背景下,高尔夫体育事业和产业迎来了更多新的发展机遇。“海南公开赛”的举办为中国高尔夫事业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注入了活力——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品牌赛事,海南公开赛致力于高尔夫运动的普及推广、致力于高尔夫竞技水平的提高、致力于体育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和海南高尔夫旅游资源的对外推广、致力于青少年后备人才的培养,全面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在宣传推广海南丰富的高尔夫旅游资源、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高水平后备人才等方面也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主要领导与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张小宁;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朱寒松;海南省高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副主任范晓军;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海南公开赛执委会副主任杨毅光;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平久;海南公开赛执委会秘书长、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莉萍;中央民族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凯旋体育文化艺术总顾问卢志学;中国书画家协会主席、凯旋体育文化书法顾问吴海涛;凯旋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爱华;海南公开赛赛事官方指定饮用水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海南公开赛赛事赞助商喜力克斯总经理张爱平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相关行业代表及媒体记者130余人。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海南公开赛业余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肃宁公安局牺牲政委妻子跳楼身亡
  • 体育詹皇40分骑士2-1勇士 科比做客评球
  • 娱乐好声音告金池私接商演 回应公道在人心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亲历者爆料:我曾经两次替别人高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调查报告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