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杯深圳广州明日冲冠 中山珠海遗憾出局

2015年04月27日13: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

  4月26日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冠名,深圳市博商高尔夫球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作执行的“中脉·厚德杯”2015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南方赛区次日赛事在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举行。 

  今日,广州、深圳、中山和珠海等4支队伍进行了初赛第二轮四人二球的比赛,决出进入复赛的两支队伍,下午还进行了复赛第一轮四人二球的比赛。最后广州以7:1的显著优势战胜珠海队,深圳以4.5:3.5险胜中山队,两队联手晋级复赛,而中山珠海两队顽强拼搏,表现出色,但是很遗憾无缘晋级复赛。而在复赛第一轮四人二球赛结束之后,深圳队以2.5:1.5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广州队。明日,两支强队将争夺南方赛区的冠军。

  深圳中山先补洞再四人二球赛 两队难分高下

  昨日由于天色渐晚,中山和深圳队的第三、四组还剩4洞未能完成比赛,延至今日6:30补洞分出胜负。而这两个队伍中已经结束比赛的两组互赢1分,比洞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哪个队伍获得领先优势。清晨6点20分,深圳队罗玄/杨曼莉香对中山队欧子聪/殷若宁,以及深圳队时冰雨/李杰妮对中山队吴颖琪/孙嘉泽两组球员回到昨日比赛中止的位置继续比赛。最后深圳和中山又各得1分,初赛首轮总比分中山深圳两队以2比2打平,不分高下。

  而今日最激烈的对抗,实属深圳和中山之间的对决,复赛最后一张“门票”花落谁家让人期待。四人二球赛中,深圳队可以说是有备而来,阵容的搭配除了陈戈逸、马子涛这一组合之外,其他三组皆做了调整,目标直指次轮的胜利。

  在昨日的首轮四人四球比赛中,深圳队陈戈逸、马子涛对阵中山队陈逸龙、王炎彰这一组合,虽然首轮他们输掉了比赛。但是,“陈马”组合并没有知难而退,在四人二球赛中凭借着精彩的配合证明了他们的实力不可轻视,最终以赢4剩3的胜利回击对手,为深圳队拿下1分。

  中山队并没有让深圳队走的这么顺利,队员吴颖琪、孙嘉泽组合凭借默契的配合最终以赢4剩3打败深圳队的杨曼莉香、李杰妮组合,为中山队扳回1分。此时,深圳队总比分4比3领先,全场的焦点集中在深圳队的刘子威、时冰雨与中山队欧子聪、殷若宁的对战中。两组实力相当,比赛进行至第18洞依然未能分出胜负,最后两组打平。比赛结束,深圳队以1分的微弱优势拿到通向复赛的“门票”,中山队遗憾出局。但是纵观在两个队伍的比拼中,中山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队员配合默契,互相鼓励,体现出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员良好的球技和精神面貌,虽败犹荣。

  珠海队遭遇强敌广州队 队员以小战大不示弱

  第一次组队参加城市对抗赛的珠海队主要由金湾高尔夫球会的球员为主,参赛选手中有几名男子选手年龄偏小,在距离和比赛经验上明显吃亏。此次珠海代表队派出的黄琪枫、胡浩尊、刘棋、张政、、黄盈、林弋戈、陈曼华、梅之译等8名队员中,林弋戈、胡浩尊都曾多次获得过全国性青少年比赛的冠军,但是在本次比赛中要挑战比他们平常在其他青少年赛中远的多的蓝TEE,这是一项巨大的考验。但是珠海队在困难面前并没有退缩,从始至终认真对待每一位对手,每一场比赛。虽然最后未能晋级复赛,但是相信参加队际比洞赛这种宝贵的参赛经历让每名选手获益良多。

  广州深圳在复赛狭路相逢  首轮四人二球深圳2.5:1.5暂时领先

  自“中脉·厚德杯”第一届以来,深圳队在比赛中两次抽签遇到广州队,强强相争,而深圳队不幸两次输掉了比赛。本次比赛两个队伍“幸运地”没有在初赛相遇,但是在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之后,还是在复赛狭路相逢。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胶着状态,两队四个组合互有胜负,总体而言广州队较占优势,但深圳队奋起直追,最后成功逆转局面。广州队银浩鑫/宋烨荧组合一开始就领先深圳队的刘子威/杨曼莉香组合3个洞,后面被逐渐赶上,截至到13号洞两队还是打平。在输掉了14号洞的三杆洞之后,银宋组合在5杆洞的15号洞第三杆攻果岭的一杆出现失误,球打大了落在了高炮台果岭后方。而刘杨组合则凭借大炮手刘子威两杆攻上果岭,顺利拿下此洞后以赢2剩3的优势进入16洞。此时银宋组合心理压力巨大,16洞三杆洞依然出现失误,再丢一洞,最后深圳队刘杨组合以赢3剩2结束了战斗,为深圳队拿下第二分。而在此之前,深圳队的陈戈逸/马子涛组合战胜了广州队的张梓洪/陈星宇组合,已经为深圳队先下一城。

  天色渐晚,能见度已经很差的情况下,广州队的潘善/林嘉欣组合连续出现失误,错失领先三洞的大好优势,被深圳队的时冰雨/李杰妮组合连追两洞,硬是将广州队拖入18洞。最后凭借时冰雨几乎盲推的一只小鸟,深圳队女子组合艰难逼平广州,为深圳队拿下宝贵的0.5分。最后深圳队以2.5:1.5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明天将进行8组个人对抗赛,深圳队今天仅领先1分,而明天总共有8分将由两个队伍来争夺。深圳、广州,谁能获得“中脉·厚德杯”南方赛区的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中脉·厚德杯”赛制受到肯定 中脉倾力支持中国青少年

  “中脉·厚德杯”的莱德杯赛制填补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中没有团体比洞赛的遗憾。“厚德杯”的创办,给青少年选手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比赛的同时,更磨练他们的心理抗压能力,希望青少年选手能够通过这个高水平的赛事向人生更高舞台发起有力挑战。

  而冠名单位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希望通过这项赛事,能够为全国各地青少年搭建一个高尔夫交流的平台,传递“团队配合,心态至上”的正能量,帮助国内青少年实现“中国高球梦”。

  比赛当中,无论是提前离开的珠海队和中山队,还是晋级复赛的广州队和深圳队,都对厚德杯的赛制表示了极大的肯定,认为这项赛事在团队荣誉,队员配合方面都给予了孩子很好的磨练。而广州领队则表示感谢高协和赛事举办单位为孩子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不难发现,在这几轮的赛事中,几乎每个队伍的排兵布阵都有调整,唯独广州队坚持同一阵容应对三轮赛事。赛后采访他们领队时,梁领队表示:“没必要做过多的调整,团体比洞赛的目的就是让他们不断的磨合,不断的成长”。梁领队表示感谢中高协、广东高协、南京中脉、博商、美利华公司以及狮子湖为孩子们提供这样的平台。明日的比赛,他表示有信心夺冠,但主要是希望队员们能够赛出水平。

  金狮威“战衣”闪耀“中脉·厚德杯” 助选手打出好成绩

  “中脉·厚德杯”2015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城市对抗赛指定服饰金狮威KINGSWILL为各代表队和嘉宾赞助高尔夫T恤,南方赛区广州、深圳、中山和珠海各队伍身着金狮威绚丽“战衣”,投入精彩战斗。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CJGT青少年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医院院长收受100套房产100个停车位
  • 体育哈登24分火箭负小牛3-1 骑士横扫晋级
  • 娱乐《还珠格格》三代聚首助阵《左耳》
  • 财经湖北两市爆发民间高铁争夺 都曾因吃过亏
  • 科技全球8成二手苹果手机流入香港拍卖行
  • 博客那些年我们看过的漫画之《灌篮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上课盯手机炒股班上20男生15个赚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