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琦走出迷雾重回希望赛 全力冲刺浙江站冠军

2015年04月23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田琦推球入洞田琦推球入洞

  新浪体育讯 4月22日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一派明媚春光,中午12点,清早率先出发的女子球员完成了2015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第一轮的比拼。早上7点20分,田琦从10号Tee台开球出发,第一洞她便抓得小鸟取得开门红,到第18洞抓下首轮的第6只小鸟后,田琦刷新了女子组的成绩排名,以68杆(-4)的成绩占据首轮女子单独领先地位。

  尽管本轮交出红字成绩,不过要强的田琦对自己首轮的发挥评价却是:还算满意,后悔!对田琦来说,今天可谓“成也推杆败也推杆。”“今天抓鸟基本上都是推杆的功劳,但是也错过了3个抓鸟的机会。”

  在业余及青少年高尔夫圈内,“田琦”这个名字人们并不陌生,她的姨妈孙秀华是中国高尔夫第三代女子职业球员,如今更是全国知名的高尔夫球教练。14岁的田琦在姨妈的悉心栽培和自身的刻苦努力下年少成名,她不仅拿过许多青少年高尔夫赛事的冠军奖杯,而且首秀女子职业赛事便取得第四的惊艳成绩。不过,辉煌成绩的背后是田琦默默的努力和付出,为了巩固、突破推杆,田琦便不知疲倦反复练习,平日的常规训练更是不敢怠慢。“我整天都泡在练习场,晚上会请家教补习。”为了能够更加专心的练球,田琦暂时离开了校园。

  为了让田琦的训练更加有针对性,年初家人为她聘请了新的教练。教练郑义植是韩国人,在田琦眼里,他是一个负责任的教练。练球时严格,平日则会打成一片。不过,对于新的教练,田琦也经历了一个磨合的过程,从原先的接受不了到现在逐渐适应,一切都在慢慢的发生变化。而在球技有了新进步的同时,田琦也在慢慢长大。“跟着我姨妈学习了7年的高尔夫球,很多动作都已经习惯了,但是郑教练却说全都要改。那段时间,感觉自己看不到希望。参加了两场比赛成绩也很糟糕。而去年在韩国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颈椎等各处都并不太好。”所有的这些,曾经一度让田琦迷茫,在高尔夫这条道路上还能走多远?带着这些迷茫和疑惑,田琦自己思考,跟教练进行沟通,当然也会跟父母商量。终于,田琦还是发现,尽管偶尔练球时也会觉得无聊,尽管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对高尔夫的热爱,最终还是让田琦选择了坚持。“7年了,无法割舍。至少现在不会放弃。”

  这是田琦第三次参加希望赛,前一次还是在2013年的珠海总决赛。时隔1年半,重新回到希望赛的赛场,田琦准备全力冲刺冠军。“参加职业比赛整个人感觉都不一样,而且挺紧张的,因为他们的水平都很高,因为不太认识他们也不太说得上话。不过参加职业比赛是希望可以多学习,只要晋级就好了,不需要去争夺名次。但是业余赛还是要冲一冲。”田琦这样告诉记者。而来到希望赛,因为看见了很多老朋友,田琦觉得很开心,“冀怡帆、墨墨(杜墨含)、郭婉仪、金蔓,她们都是我的朋友,大家一起打比赛很开心,没有代沟,气氛也很活跃。”

  “感觉金蔓他们拿冠军都好容易,我怎么就这么难。”田琦笑着跟记者说。“所以我一会儿还要去练习推杆。”(同哲)

文章关键词: 希望赛田琦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欧冠-C罗助皇马绝杀10人马竞 尤文晋级
  • 娱乐娱乐是个圈!周冬雨与男友前任是室友
  • 财经银行卡清算市场6月起开放 银联垄断终结
  • 科技去年全球电子垃圾4180万吨 中国第二
  • 博客女主持王宁:一个我最不愿意回忆的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称富家子脑容量大 成绩比穷孩高44%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