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赛看别克 2015年上海包揽高尔夫两大重头戏

2015年04月16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克锦标赛别克锦标赛

  自从2005年开始,汇丰冠军赛一直是中国高尔夫赛事的标杆。它的起点很高,是中国第一个总奖金达到500万美元的比赛,也是第一个邀请伍兹来华参赛的正规比赛。

  这些年,它向前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过。2009年,它成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第四个成员,也是唯一在美国之外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而2013年,它得到美巡赛正式认可,纳入联邦杯体系,成为中国国内唯一夺冠就能参加上美国大师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两场大满贯赛的赛事。到今天,汇丰冠军赛已经是公认的“亚洲大满贯”,每年11月份,全世界的明星都争先恐后地来到上海,争取“冠军中的冠军”。

  十年之后,汇丰冠军赛的女子版在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诞生。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冠名赞助的别克锦标赛带着60万美元的奖金,成为中国奖金最高的女子欧巡,同时邀请到“中国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别克高尔夫代言人冯珊珊助阵,而它的冠军可以参加年末最后一场女子大满贯赛依云锦标赛。

  与汇丰冠军赛一样,别克锦标赛也不会在此止步。关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先回望一下它的前身:别克女子邀请赛。去年,这场赛事举行的时候,总奖金为人民币90万元,是奖金最高的女子中巡单独认证赛事之一。仅仅12个月时间,它便全面升级,不仅将汇聚女子中巡最顶尖的高手,还将吸引到女子欧巡最顶尖的高手,除冯珊珊之外,还有曾经拿到过奖金王的梅丽莎-瑞德(Melissa Reid)、贝基-布鲁尔顿(Becky Brewerton)、格拉迪丝-诺西拉(Gwladys Nocera),以及去年在女子欧巡赛上夺冠的“华人骄傲”程思嘉、陈紫兰(Connie Chen)。

  下一步,别克锦标赛要努力成为“本土女子大满贯”,沿着汇丰冠军赛的道路继续向前进。

  不过别克锦标赛绝不是汇丰冠军赛的翻版,因为它同时有着“接地气”的赛制,这将让更多人真正融入到比赛中来。

  别克锦标赛后两轮采取世界知名赛事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的赛制。职业选手与业余选手在周末一一配对,一边争取个人冠军,一边争取团体冠军。其中职业选手与业余选手都是当前状态最佳的选手。职业选手经过前两轮的初赛,只选取最优秀的50名。而业余选手在经过一轮18洞初赛,一轮18洞复赛的资格赛筛选之后,也只有50位幸运儿能入选。

  这种比赛形式令业余选手也可以感受到职业大赛的氛围,同时也让他们通过职业赛事,学习到高尔夫的规则与礼仪。对于观众而言,则不仅能见识到世界最顶尖的女子高尔夫,同时也能了解目前中国业余高尔夫的水准。

  除此之外,赛事主办方为了推动青少年高尔夫发展,今年还将举办青少年资格赛,为青少年进入正赛开辟了道路,因此届时观众也能一窥今年青少年的最高水平。

  即便你对以上一切都不感兴趣,5月7日至10日踏入上海旗忠花园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春暖花开的季节走入一座花园球场之中,你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和煦的阳光,也可以参与观众区域的各种老少咸宜的活动。从躲避城市的喧嚣与嘈杂的角度而言,还有什么能比这更好的呢?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汇丰别克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上网费用太高了 网费大调查
  • 体育火箭西部第二 鹈鹕胜马刺 季后赛对阵
  • 娱乐周星驰告华谊欠款败诉 协议缺签字未成立
  • 财经李克强:不希望看到人民币继续贬值
  • 科技欧盟指控谷歌搜索垄断 将调查安卓
  • 博客毛泽东秘书陈伯达出狱后真实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吐槽新加坡奥数题 中国:五年级水平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