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斯皮思创19年最好开局 刀锋表现不容错过

2015年04月10日1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乔丹-斯皮思在比赛中乔丹-斯皮思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高尔夫小鲜肉”乔丹-斯皮思延续了今年的好状态,他在佐治亚时间星期四打出64杆,交出了美国大师赛19年以来的最好开局。实际上,他一度有希望打破大满贯赛纪录。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总结这一轮时写道,乔丹-斯皮思的表现堪称经典,而他有这样的好表现并不让人吃惊。

  乔丹-斯皮思星期四打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在交出19年以来最好的开局之后,他让本届美国大师赛的话题不再局限于麦克罗伊追逐全满贯,以及泰格-伍兹令人好奇的复出。

  可以肯定在奥古斯塔潮湿的下午,乔丹-斯皮思的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是必须要看的电视。

  “这是我打出过相对较好的一轮,”他说。

  麦克罗伊却不是这种情况,尽管他的这一轮球谈不上坏。世界第一四次在前九洞救帕,最终打出71杆。伍兹打出的杆数为73杆,其间抓到3只小鸟。一方面,这是2007年以来他第一次在美国大师赛首轮打出高于标准杆,另外一方面,这就应该被视为进步。再加上,他的短杆技术看上去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

  可是这一天属于乔丹-斯皮思,一个来自得克萨斯的21岁选手。在经历了第一轮之后,他至少会因为成为首轮最年轻的领先者而进入美国大师赛的纪录薄。

  而更重要的纪录他伸手可及,即便他本人并不清楚。

  乔丹-斯皮思在七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在完成14个洞之后,达到低于标准杆8杆,其中最后一只小鸟很能总结这差不多什么错也没有的一天。他7号铁将球从松针中击出来,他像以往一样,对小球念念有词,向它做着指示。他没有意识到小球正好击中旗杆,弹到了几英尺之外。可是他听到了果岭边球迷的欢呼声,那个时候他怀疑他们见证到了一些非常特别的东西。

  好吧,仅差一点点。

  15号洞五杆洞,乔丹-斯皮思的铁木杆打穿了果岭。他谨慎地向上坡切球,可是在果岭边缘,他三推吞下了柏忌。不过最后一个洞,他推入20英尺小鸟推,打出了64杆。这是1996年格雷格-诺曼打出63杆以来,奥古斯塔出现的第一轮最佳杆数。这让他领先埃尔斯,简森-戴伊、贾斯汀-罗斯以及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2杆。

  其实,乔丹-斯皮思当时心里记挂着62杆,转职业之后,他还从来没有打出过低于标准杆10杆。

  去年美国大师赛,乔丹-斯皮思与巴巴-沃森一道获得54洞领先,直到前九洞最后两个洞出现4杆换手,他才失去了争冠的可能。另外,美国大师赛开始之前,他或许是最火爆的球手。

  他在因斯布鲁克的三人延长赛中取得胜利。德州公开赛,他拿到亚军。而四天之前的休斯顿公开赛,他在三人延长赛中落败。对于他来说,现在最大的挑战在于不要让期待高得像佐治亚松,以及确保自己能得到好好的休息。无论是什么方程式,一定要奏效。

  “他是多么出色的一名球手呀,”埃尔斯打出67杆之后说,“没有道理,这个孩子不能赢得许多场大满贯赛。我想他是我见到过的最平衡的小孩。乔丹,他有那种韧性,他真的很有斗志,他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小孩……他是一个特别的小孩。”

  埃尔斯本人交出了2004年米克尔森在最后一个洞抓鸟打败他以来的最好杆数。他在五杆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一度获得领先,直到乔丹-斯皮思大开杀戒,以及霍夫曼在最后四个洞射下一头老鹰,抓到两只小鸟。

  简森-戴伊看上去是最危险的。过去四年两度在奥古斯塔成为争冠的选手,他在后九洞连续抓到5只小鸟,只可惜17号洞他三推吞下柏忌,失去了动力。即便如此,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3杆绝不是一个糟糕的位置。

  麦克罗伊却有更多工作要做。去年连续赢得两场大满贯赛,麦克罗伊只需要一件绿茄克,就能成为第六名实现全满贯的选手。他从来没有在打美国大师赛的时候,肩负着这么大的历史重担,又或者这么多关注。他开局第一杆就将球轰到了中间位置。

  可是他别的部分却有点脱节。第二洞五杆洞,他开球左曲,进入了障碍之中,不得不救帕。

  330码的第三洞,他打坏了一个切杆,不得不力争再保一个帕。麦克罗伊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抓到了两只小鸟,拯救了开局。

  “这一轮有可能从我身边溜走,”麦克罗伊说,“我保持着耐心,意识到这是一场72洞的比赛。很开心能进入红字之中。”

  在柔软的比赛条件下,这一点实现起来并不难,因为这种比赛条件,艰难的旗杆位置也可以接近了。97位参赛选手,30人都打破了标准杆。

  伍兹却不在其中。他开局留下40英尺的距离,三推吞柏忌。他在九号洞有一番糟糕的历险,最终以柏忌躲过大难。可是他的短杆没有挣扎的迹象,除了第四洞三杆洞,他的一个沙坑球冲过果岭。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刚转场之后。伍兹在10号洞右边果岭沙坑中救到了一个帕。面对球场最恐怖的一杆时,他在11号洞漂亮地将球劈到了好位置上,顺利救帕。而在12号洞开球下水之后,他挖起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让他可以补救回一个柏忌。

  “那再次成为了我的强项,”伍兹说。

  可是他落后9杆,这可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弥补回来。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师赛斯皮思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发文要求企业保障职工涨工资休年假
  • 体育哈登:我应是MVP 若不能选自己会选库里
  • 娱乐《爸爸3》广告卖11.7亿 告别做饭旅游
  • 财经南航高薪养了“贪”:四落马高管全涨薪
  • 科技Apple Watch今起预约 现场试戴
  • 博客沈梦辰:为《我是歌手》失误道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土校服”成外国博物馆时尚藏品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