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常平郑壁辉:行业整治给了高尔夫一个身份

2015年03月30日14: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配图-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郑壁辉配图-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郑壁辉

  新浪体育讯 “通过这一次正规的整顿,该撤的撤,该整改的整改,也能还高尔夫一个身份。行业规范了,从长远来看对高尔夫未来的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这是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总经理郑壁辉谈及现在国家对高尔夫行业整顿政策问题时表达的看法。

  这位在高尔夫行业历经风雨的汕头人,热情、亲和,一口颇具特色的汕头乡音普通话,是记者对郑壁辉的第一印象。郑壁辉从2011年任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至今近5年时间,而这家2005年3月已经建成开业的球场也正进入她的第10个美丽年月。

  国家对高尔夫球场的整治主要集中在环保、土地等问题,郑壁辉很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都是球会从选址开始就不会存在的问题。“坚持环保工作建设,是我们球会的一大特色。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所处位置是东莞常平镇、黄江镇、樟木头镇的交界处,原先一直是个垃圾填埋场和大片的荒地,直到2003年中信华南集团买下这块地皮,开始投资建设高尔夫球场。球场的建造工作是由朝向集团承接的,当时的设计理念就十分地先进。球场以自然、和谐为主题,注重环保,最大限度保持原有的地形地貌,大家现在看到的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球道很多都是在原地形基础上设计的。”郑壁辉说道,“同时,我们也挖了十几个人工湖,通过利用循环水,减少球场水资源的消耗。”

  给国内高尔夫正名,这不仅是郑壁辉的期许,行业规范化、去妖魔化,从整治的寒潮中回春,是更多高尔夫从业者的现实愿望。

  论及球场的经营发展问题,郑壁辉说:“这两年,球会还是在平稳中发展,虽然大环境影响下打球人数有所减少,但整体还是趋于稳定的。”应对目前的行业形势,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除了继续保持自身的特色,坚持环保管理,也在寻求方法吸引更多人加入高尔夫运动中来。“我们计划建造一间自己的高尔夫学院,培养潜在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对高尔夫的兴趣,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能够逐步地壮大高尔夫运动群体,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郑壁辉透露了球会的未来规划。

  中信常平高尔夫球会从2005年刚开业就已经承办过中国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包括今年这一站,球会已经是第五次承办该项赛事,两者之间可谓情深意长。郑壁辉从2011年在任球会总经理至今,球会也已承办了两次业巡赛,上一次是在2013年的揭幕战。“相比较两年前,业巡赛越来越进步、规范,这一次比赛无论是赛事运作还是媒体宣传等方面,我觉得都越来越专业。希望业巡赛继续发挥自己的平台作用,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高尔夫球手!”郑壁辉在专访的结尾表达了对业巡赛的肯定。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整治高尔夫球场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医检结果互认遭软抵制:换家医院照次CT
  • 体育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营养费
  • 娱乐阿娇忆艳照门:飞机偶遇陈冠希收道歉信
  • 财经脑白金偷换概念被揭含褪黑素 撒了17年谎
  • 科技李彦宏对话盖茨马斯克:RMB组合聊什么
  • 博客马未都:小时候痰盂就是用来吐痰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华人教授:穷孩子上错高中一辈子难出头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