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LPGA赛曾雅妮并列领先 冯珊珊并列第17名

2015年02月26日1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雅妮与冯珊珊曾雅妮与冯珊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泰国LPGA赛第一轮星期四在春武里暹罗乡村俱乐部帕芭堤雅老球场战毕,中华台北高尔夫名将曾雅妮抓到7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美国选手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布里特莉-蓝恩(Brittany Lang)并列处于领先榜首。

  应该说三位并列领先者都相当有实力,可是曾雅妮和布里特莉-蓝恩取得领先就让人颇为意外。曾雅妮曾经世界排名第一位,可是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90位,这是2012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以来她第一次获得首轮领先。不过更让人意外的是,这就是布里特莉-蓝恩第一次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获得首轮领先。

  泰国本土有两位选手处于争冠行列中,其一是最近一段时间一直表现很好的小姑娘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另外一个是相对无名的巴德萨巴科(Budsabakorn Sukapan)。她俩打出67杆,与李美林(Mirim Lee)、梁熙英(Amy Yang)、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莉泽特-萨拉斯(Lizette Salas)等选手并列位于第二位,只是落后一杆而已。

  再落后一杆包括美国名将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以及去年赢得英国女子公开赛的莫-马丁(Mo Martin)。

  中国内地仅冯珊珊参赛。她抓到4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17位,落后4杆。而卫冕冠军安娜-诺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打出72杆,位于并列第40位。

  虽然曾雅妮拿到领先让人意外,考虑到她在暹罗乡村俱乐部过去的历史,也不是那么让人吃惊。2015年之前,她7次参加泰国LPGA赛,7次都进入了前七名,其中2011年和2012年,她两度赢得冠军。

  “我总是很喜欢这里,”曾雅妮说,“我在这里有许多朋友,这里的球迷也给了我很大支持。我感觉回到这里,就是新一个赛季的开始。我神清气爽,充满了力量。这座球场十分棒,我想它适合我的球风。这里对长打者非常有利。”

  今天曾雅妮与泰国阿瑞雅同组出发,她在后者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她打球,我觉得我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打球的。”曾雅妮说,“抓住机会就猛轰,一点也不担心。我每一杆都百分百用力。如果我打到了右边,我就过去救球。我觉得高尔夫就应该是这样,我觉得我以前太小心翼翼了。我或许从她身上学习到了一些东西。非常高兴与她同组,她给了我很大激励。她的击球很好,推杆也很棒,让我希望追赶上她。”

  史黛西-路易斯开始一轮的时候射下一头老鹰,最终在前九洞交出了29杆,可是后九洞她就跌落了下去。

  “如果你将球击到了错误的一面,这里一些洞很难打,”史黛西-路易斯说,“我的意思是说,我们在13号洞误判了风,接着在18号洞,我又做了两个糟糕的决定。你知道,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这座球场上。如果你没打对地方,你就会吞下柏忌。你需要减小损失。”

  史黛西-路易斯过去三年在这场比赛中全部进入了前五名,这已经是她今年第二度取得首轮领先。“我十分高兴我的击球情况,”史黛西-路易斯说,“前两场比赛,我的击球不好。我很满意我的击球方式。这个星期,我将一根新的一号木放入了球包中,我对它也很满意。我很期待本周的另外三轮球。”

  史黛西-路易斯本周开始的时候不是那么顺,她的球包没有及时送到,还好,赛事开始之前,球杆终于到了世界第三手中。不过史黛西-路易斯就觉得额外休息是一件好事。“我想这也许成为了我的优势,”今天同样在30多度高温下比赛的史黛西-路易斯说,“你星期二下去的时候,你会热得一身大汗,或许会失去一些能量。我至少在星期二节省了一些能量。”

  史黛西-路易斯不可能在这一周追赶上高宝璟,不过这个星期她夺冠,她将超越朴仁妃,上升到世界第二位。

 

  查看成绩榜

  (小风)

文章关键词: 汤普森克里斯蒂曾雅妮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恒大批准里皮辞职 CBA辽宁20分逆转青岛
  • 娱乐曝50岁吴启华失婚沉迷赌博 手气差怒摔牌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艺考被称史上最难 报录比破百创新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