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出战本田精英赛 欲将好状态延至大师赛

2015年02月26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麦克罗伊终于在美国现身了。这是五个月以来的第一次。本周,他将角逐在PGA全国度假村举行的本田高尔夫精英赛。无疑,他是球迷的焦点所在。因为大家都希望看一看世界第一在备战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会有什么表现。

  球迷站了里三层、外三层,从PGA全国度假村18号洞果岭开始,形成了一个通道。他们想从麦克罗伊那里得到签名、照片,又或者只是近距离地看一看他到底长什么样子。几分钟之后,另外一群球迷压了过来,他们手里拿着纪念品果岭旗,准备让麦克罗伊签名,因为那个时候世界第一离开了会议室。

  注意力放在了他身上,因为他是泰格-伍兹明显的继承人。到现在,麦克罗伊已经习惯了这一点。自从8月份开始,他一直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他填补了正在寻找霸主的这项运动的空白。

  “这是我想进入的位置,”麦克罗伊星期三说,“我希望尽可能在这个位置上呆长一些。”

  可以肯定,那只会增加更多喧嚣而已。

  当本田精英赛星期四开始的时候,麦克罗伊五个月以来将第一次在美国土地上作战。棕榈树,以及南佛罗里达的热带热度肯定是美国大师赛即将到来的标志。麦克罗伊2011年曾经在奥古斯塔最后一轮丢掉4杆领先,今年他再去那里的时候,有望成为第六个赢得生涯全满贯的选手。

  与其他选手一样,25岁选手未来一个月将前往奥古斯塔试场。当然真正的准备是打出好的高尔夫来,让自信心成为一种动力,而他将携着这股动力前往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

  “人们谈论动力,谈论驾驭动力,我想动力和自信心在高尔夫之中是两件非常相似的事情,”麦克罗伊说,“如果你自信,你表现得很好,这种自信心看上去能延续下去。如果你满意练习的情况,很明显你进入比赛的时候也会充满自信。而这正是我当前的感受。我要尽可能长地保持这种感觉。”

  看上去他保持这种自信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了。

  麦克罗伊与巅峰时期的伍兹相比,仍然难以说接近。比如说,进入2000年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伍兹在19场比赛中赢了11场,仅仅两次没有进入前十名。没有人能接近他。

  可是从去年英国公开赛开始,麦克罗伊在12场比赛中也获得了4场胜利(包括背靠背大满贯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4个亚军,仅仅两次没有进入前十名。

  过去六场比赛,北爱尔兰仅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没有进入前两名,因此,是的,他一路以来表现得很好。

  本田精英赛的最大的障碍也许是生疏。自从2月1日赢得迪拜沙漠精英赛以来,麦克罗伊还没有参加过比赛。他刚刚熬过了一个有可能给他带来很大的分心的官司。该官司是他与前经纪公司展开的。过去三个星期,麦克罗伊已经来到了南佛罗里达的家中。他训练,打球,努力在赛季重要的部分保持良好的状态。

  2012年,麦克罗伊赢得过本田精英赛,那也是他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位。一年前,他看上去会再度取胜,直到他在PGA全国度假村的后九洞跌落下来,以至于,直到最后一个洞,他5号木将球送到果岭上,两推抓鸟才进入四人延长赛。结果,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在第一个加洞取得了胜利。麦克罗伊直到几个月之后才真正启动起来,可是那之后,他真的很难被打败。

  “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瑞奇-福勒说,“当他开球好的事情,他是致命的。去年,他做得很好,将自己放在了争冠的行列,很明显,他比大多数选手击球也远。”

  伍兹没有在这里。两个星期之前,他表示直到他的球技可以打比赛了,他才会回到赛场。迄今为止,他只是缺席了一场比赛而已--本田精英赛--可是如果他缺席湾丘,相信人们会更加关注他。

  麦克罗伊今年调整了一下赛程。他将参加下个星期在多拉举行的世锦赛,接着会到湾丘,首次参加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这意味着奥古斯塔之前,他或许会休息两个星期。

  谈到美国大师赛,此时此刻,并不在他的大脑中。

  “我感觉我在奥古斯塔之前制订了一个好赛程,”麦克罗伊说,“我打得不是那么多,可是我打得足够多,那让我前往那里的时候,可以尽可能保持最大的敏锐。我还没有想过大师赛。过去两个星期,我一直在考虑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尽可能在这些赛事中打好。因为那样,我小休的那段时间会获得小小自信,那样也才能更好备战奥古斯塔。”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麦克罗伊英国公开赛本田精英赛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