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宝璟领先澳洲女子公开赛 冯珊珊T26冯思敏淘汰

2015年02月21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世界第一高宝璟领先世界第一高宝璟领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本周的澳大利亚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有一股明显的潜流:它会属于新一代的女子选手。迄今为止的局面的确是这样发展的。新西兰17岁神童高宝璟与一群小妹妹处于皇家墨尔本的领先榜顶端,而卫冕冠军40岁老将凯莉-韦伯基本上已经落出了争冠的行列。

  目前位于世界第一位,高宝璟在一个切球进洞的老鹰帮助下,打出70杆,与韩国选手张哈娜(23岁,69杆)以及泰国选手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19岁,71杆)并列位于领先榜首位,两轮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6杆。

  而英格兰选手查莉-赫尔(Charley Hull,18岁)连续第二轮打出71杆之后,以142杆(71-71),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71杆,梁熙英(Amy Yang)70杆,两人再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中国选手冯珊珊与昨天一样,也是抓到2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连续第二轮交出74杆,以148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26位,开年第一场比赛顺利晋级。十分可惜,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冯思敏打出77杆之后,差2杆,未能晋级。

  凯莉-韦伯五次赢得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最近一次是去年,她力图在本周重新创造历史。今天下午出发,她大部分时间都在淘汰线附近挣扎。她全天的唯一亮点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沙坑球,她直接击入洞中,最终交出78杆。她的两轮成绩为高于标准杆5杆,虽然成功压线晋级,但是就落后领先者11杆。

  不过谈到崩溃,最大的崩溃还是第一轮领先者李日姬。韩国选手第一轮打出68杆之后获得2杆领先,可是第二轮她仅仅交出82杆,两轮成绩为150杆,高于标准杆4杆,排名已经下滑到并列第51位。

  高宝璟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2杆,不过15号洞,四杆洞,她9号铁从125米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之后,就追平了领先者。

  在15号洞发球台的时候,高宝璟对自己很生气,因为之前的那个五杆洞(14号洞),第一轮她射下老鹰,可是这一轮只是保了一个帕。“那种愤怒让我在15号洞猛力开球,”新西兰人说,“我很生气那个洞。可是有点愤怒是一件好事情,因为那会将怒气发泄出来。有时候,当我愤怒的时候,我忍着,可以肯定那对我并没有帮助。”

  很明显,高宝璟也对自己的脾气时刻关注着,因为她知道如果过头,对她可没有好处,特别是在这样一座球场上。而墨尔本长大的球童杰森-汉密尔顿(Jason Hamilton)明显对她而言十分宝贵。“在任何球场上,你激进过头,也许都没有什么。”高宝璟说,“可是在这里不行。”

  平均杆数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在早上的大雾延迟之后,球员们大多花了6个小时才完成18个洞,而平均杆数为76.4杆。

  不过那些表现得出色的选手依旧表现得出色。女子韩巡奖金王张哈娜上个月在揭幕战科茨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亚军,今天她打出了全场唯一六字头:69杆。张哈娜表示简单的比赛策略,让她只吞下2个柏忌。“我拥有非常简单的思维模式,球道,果岭,然后两推,仅此而已,没有多的想法。”美国LPGA巡回赛新人说。

  阿瑞雅在第一洞出现三推,可是10号洞五杆洞她推入了一个很长的老鹰推之后,就启动起来,最终上升到了领先榜上。阿瑞雅表示面对明天的大阵仗,不会改变她的策略。“不,我会好好享受它,从中找到乐趣。这是我们打球的目的,”她说。

  18岁查莉-赫尔打得也很好,应该说除了六号洞果岭的错误,她全天都打得很不错。在那个洞,她两次错过3英尺以下的推杆,结果吞下双柏忌。“我在那个洞出现了四推,小球就是不进洞,” 查莉-赫尔说,“我另外也出现了两个三推,因此今天对我而言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有时候,我会想太多,做一些像这样的傻事。可是我感觉那之后我的精神集中得很好,努力杀回来。”

  上一周的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查莉-赫尔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最后一轮第六洞,她吞下三柏忌。在那里,她空击一次,还遇到罚杆抛球,最终掉出冠军争夺行列,落后吴秀贤(Su-Hyun Oh)3杆,获得并列第二名。吴秀贤本周没有打好,79-78,遭到淘汰。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宝璟标准杆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KG重回森林狼 德拉季奇赴热火 交易汇总
  • 娱乐网曝春晚假唱名单 1/3网友对春晚无感
  • 财经日本券商:中石油中石化合并方向正确
  • 科技联通今年招待费用要“零增长”
  • 博客念斌姐姐:关于念斌案国家赔偿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