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余名少年精英荟萃阳江 全国精英赛资格赛开杆

2015年02月09日1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选手到场签到的照片图为选手到场签到的照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5年2月8日 150余名青少年球手陆续抵达阳江涛景,他们将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

  全国青少年精英挑战赛创办于2008年,是国内最重要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之一。本站赛事也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赛纳入CJGT体系的首场赛事。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选手除了将在阳江涛景进行挥杆角逐之外,还将参与CJGT美国大学教练训练营交流球技。而部分青少年将通过周一资格赛争取正式赛事名额,最终120余名选手将于11日至13日,通过三轮的比杆赛,决出各组别桂冠。

  菁英选手阳江争卫冕 角逐黄夹克

黄夹克黄夹克

  值得一提的是,阳江涛景作为华南知名的“赛事举办胜地”及广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地,阳江涛景曾举办了多场青少年赛事,从中走出了多名知名的青少年选手,如在业余高尔夫圈内小有名气的小将曹森、毛泽婷等。而上一年的精英赛也同样是在阳江涛景举行,杨伊农、郭思贤、梁恩旗、禧荣、李润泽、潘美伊、田琦、杜墨含、杨曼莉香等也在此场地夺得其自身组别冠军。相信往届的各组别冠军势必在此宝地再次奋勇而起,力争卫冕,再次披上黄夹克。

  2014年 冠军黄夹克

  赛事所有组别的冠军选手穿上黄夹克,这是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精英挑战赛的传统。精英赛黄夹克,温暖而耀眼的颜色,代表着荣誉和热情,既是组委会对这一群青少年菁英们的肯定,也是对他们以及对未来中国高尔夫的寄寓,希望他们能茁长成长,撑起中国高尔夫的一片天。而这一期盼,也逐步获得实现,越来越多从青少年赛事中走出来的选手们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成就,他们正在给中国高尔夫运动带来积极正面的转变。

  赛事品质不断提高,为青少年打造职业赛事氛围

  精英赛创造了很多个中国青少年赛的第一。除了冠军黄夹克,精英赛第一个在青少年比赛中推出十八洞实时插卡记分板,在发球台设置拱门,引入各大国际赛事的资格。

  赛事记分卡

赛事计分板赛事计分板

  而本站比赛组委会特别请人绘制一般职业赛才有的码数本,而且免费提供给全体球员。不但教给球员如何读懂和使用码数本,更要教会球员为何要测量这些数据,如何使用这些数据帮助打球,这样他们到了其他球场也能学会如何绘制码数本做好赛前准备。

  工作人员球场码数测量

工作人员球场码数测量工作人员球场码数测量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正是精英赛和CJGT想要为球员做到的。其实职业赛也只是提供码数本,不会有人专门去讲解和教授为什么以及怎么做,而CJGT美国大学训练营的教练除了讲解理论知识,还将带领球员下场走几个洞去实地讲解,的确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从2015年起,CJGT将与美国AJGA赛事紧密合作,将在改进球员打球速度、提高球员高尔夫规则礼仪、增强与赛事相关的各方面技能(应对媒体、与赞助商沟通、与大学校队教练沟通等)等各方面进一步得到飞跃和提升,CJGT将帮助孩子们走的更远,走得更好。

  精英赛关注度越来越广,各单位鼎力支持

  从第一届到现在第八届及正式纳入CJGT体系,精英赛不仅仅只是一场赛事,它肩负着培养中国高尔夫未来核心支柱的重任,而在美利华体育公司的运作执行之下,这一赛事获得的关注度得到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一赛事体系中来。

  阳江涛景球会在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成为精英赛举办球场,为赛事提供了一流的比赛场地。组委会也同时欢迎更多的企业一同参与此赛事,加入到CJGT大家庭中来,共同打造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盛宴,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全国精英赛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佛模联列台湾为国家 中方代表被驱逐
  • 体育NBA三巨82分骑士胜湖人 哈登45分火箭负
  • 娱乐孙俪邓超庆结婚纪念 烛光晚餐晒戒秀恩爱
  • 财经国内油价今日将迎新年首涨 买涨风气弥漫
  • 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颁奖 视频回顾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女生被扇57耳光 因初三男友疑其劈腿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