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总结 免费高球进校园初获成果

2015年02月04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珊珊与青少年小朋友合影冯珊珊与青少年小朋友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5年1月26日,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一姐”冯珊珊创办的【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所推行的“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的总结会在广州市海珠区景业高尔夫球会所的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内举行。

  由于珊珊常年忙于比赛,所以工作室的日常运营工作大部分都由冯珊珊的母亲郑玉颜女士亲自打理。郑玉颜女士出席了总结会,同时,第一批参与“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的六所小学的校方代表及珊珊母校华康小学也前来参会。他们分别来自:文德路小学的周老师、华阳小学的家长委员会代表吴女士、海珠区实验小学的黄老师与张老师、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陈校长与戴主任、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聂老师与李老师、乐贤坊小学的杨老师,以及华康小学谭校长与王老师。

  在过去的2014年里,正是由于社会各界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的关注以及学校与各个赞助商的支持和关心, “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项目才得以顺利进展。

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

  免费高尔夫进校园,从娃娃开始培养兴趣

  一直以来,冯珊珊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和所获得的技术经验,为中国的高尔夫发展尽一份力量,因此在2014年10月16日成立了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并推出了“免费高尔夫进校园项目”。该项目充分地体现了珊珊的办学理念,主旨是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有机会接触高尔夫,了解高尔夫,并培养和保持他们对高尔夫的兴趣,以求让青少年在手眼协调能力和专注力方面都得到一定程度的锻炼和提升。

  该项计划由冯珊珊本人设计,并由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指定的高尔夫教练进行实地推行,两位指定教练都是专业的高尔夫球员,并且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高尔夫学院(GGGA)由冯珊珊本人接受了8年教学的教练Gary Gilchrist本人进行了专项授课,传递了冯珊珊学习成长的教学方法和训练理念。同时在青少年项目里结合了青少年学生感兴趣的教学工具和方法,进行改良和推广。在项目推行的一个学期时间里,一共有6间学校参与了“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受惠班级共有16个,学生总人数为624人。

参加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的小朋友们参加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的小朋友们

  “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的参与学生以一年级至四年级这一年龄段为主,这个年纪正是孩子培养兴趣的黄金时段。上课形式分主要为体育课、兴趣班及特色班,这使得孩子们在一种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高尔夫教学。冯珊珊自己是在10岁那一年接触到高尔夫并深深地爱上了这项运动的。但是,那时国内的教学条件十分有限,她只能够利用课后挤出的时间训练,而且每个星期只能打一轮球。珊珊认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那时她会有更多的同伴爱上这项运动,并且她自己也能在起步阶段得到更多更专业的训练。正是因为自己有了这样的遗憾,珊珊非常希望能够改善这种情况,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如今的青少年创造更好的高尔夫环境。所以,“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力图从娃娃开始培养兴趣。在受惠的624个学生中,很多孩子都因此将高尔夫作为了自己的课余爱好,甚至有小朋友表示希望自己长大后可以成为像冯珊珊姐姐一样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员!

展开校园高尔夫活动展开校园高尔夫活动

  播种果实于六校,结出花朵各不同

  “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在2014年共与广东省6所小学合作,由于每个学校的状况各不相同,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根据每所学校的特色制定了不同的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

  广州市著名的省一级小学华阳小学是首先加入“免费高尔夫进校园计划”的学校之一,项目的推广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极大支持和帮助。项目推广初期,江校长就表示“特色班和校队组织工作是我们华阳小学的传统项目,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对小学生们的个人全面发展有着非常正面的提升,把高尔夫教学引进到我们的体育课中,学生们和家长们都非常欢迎”。“孩子们很喜欢上高尔夫课,效果真好!感谢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我们家长都希望可以继续办下去。”华阳小学家长委员会代表吴女士在总结会上提到。在华阳小学的项目开展中,高尔夫课程不仅安排在室内体育馆中进行教学,而且还发展出了校队联赛这个新颖的形式。通过班级的竞选推,学校最终挑选了二年八班作为高尔夫特色班。在本学期的教学过程中,班主任黄老师也积极地配合教练的工作,亲自协助教练管理学生纪律。华阳小学的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课程进度也有着较大的提升。

练习场练习场体验

  海珠区实验小学是第一间把高尔夫课引入教学大纲的学校。经过与学校面谈后,学校就决定在一年级和二年级的体育课中开展高尔夫。他们一如既往的支持,给“免费高尔夫进校园计划”带来很大的鼓舞。在教学初期,贵校特地安排两位体育老师来辅助教学,向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提供具有可行性的教学建议。同时,本学期IMG(国际管理集团)和高尔夫大师更是到海珠区实验小学观看校园展示活动。这也使得活动得到了更多小朋友及家长的重视和参与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

趣味推杆活动趣味推杆活动

  另外四所学校——文德路小学、乐贤坊小学、海珠区第三实验小学、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在将高尔夫教学与本身教学内容相结合时也都各具特色。“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能够在第一学期取得如此大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及各方的支持,基于这样良好的局势,下学期“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将在现有6所学校的基础上增加冯珊珊的母校——华康小学。

  珊珊亲自出马,高尔夫课程受热捧

哦也,小球进了!哦也,小球进了!

  在今年的“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活动中,珊珊亲自出席了在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举办的首届“快乐高尔夫免费体验活动”教学活动。与青少年小朋友们及家长零距离接触,分享打球的乐趣及自己童年的练球经验。同月,珊珊又来到推广试点海珠区实验小学,了解教练的教学情况及教学效果。国内的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等青少年比赛风生水起,珊珊总是找机会与青年球手交流并切磋球技。另外,像国内的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别克女子邀请赛等大型比赛都为可爱的球迷小朋友提供冯珊珊教学活动,珊珊虽然比赛已经很辛苦,但是仍然每次都不辞辛劳地为大家耐心讲解。有了这些经验,珊珊与小朋友的交流和教学自然得心应手。从高尔夫球具到高尔夫规则,珊珊用讲故事的方式一一为学生们讲解;从握杆的姿势到推球的力度,珊珊更是精益求精帮助每一个同学纠正。就连平常为学生上课的高尔夫教练也被珊珊认真的态度所感染,感叹今后要像珊珊学习,在青少年高尔夫教学中投入更多的爱心和耐心。通过短暂的教学活动,珊珊本人也感触良多。她说:“我没有想到小朋友们对于高尔夫运动会产生这么浓厚的兴趣,他们总是会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渴望收获更多高尔夫方面的知识。他们带给了我更大的自信,和他们相处交流也是让我有了更加坚定这项运动的信念,我希望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能让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因此受益!”

充分利用场地充分利用场地

  2015再接再厉,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再出发

  “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在2014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也总结了去年发展中的优势和不足,并制定了该项目新一年的发展计划。2015年“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除了增加合作的学校数量外,在学习内容的安排方面,还将会在上学期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学生练习的密度以及趣味性,增强他们对高尔夫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会更加充分地利用课余时间,定期地在工作室中举办免费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将会与“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相结合,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及家长能够一起参与。同时,工作室会更进一步地加强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以求双方在充分的理解和积极地配合下把工作做得更好;并邀请家长参加并观摩小孩上课和活动,力求在家长的支持下,让活动收到更好的效果。

  除了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公益项目以外,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也开展了许多其他的项目。从2015年开始,工作室每逢寒暑两假都会推出3日或5日的“冯珊珊青少年短训班”,每周不间断为广大青少年服务。短训班的内容包括热身游戏、技术入门、基础教学、动作巩固、礼仪介绍、规则讲解等,其最大特色是结合青少年各年龄段的身心发展水平实行启发式教育。室外教学能让孩子走出户外、感受阳光,室内游戏互动不仅能有效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而且还有助于锻炼其独立思考能力,通过独特的多场地多情景教学唤醒孩子的兴趣和自信心。工作室也在计划与推出与国际接轨的青少年赛事,只为全方位创造最好的高尔夫环境。

学习转体学习转体

  冯珊珊青少年工作室就像是为高尔夫运动播种的园丁,通过“校园高尔夫免费推广计划”等一系列活动逐步开垦中国高尔夫这片新土地。希望未来在各界的不懈的努力之下,高尔夫产业可以开始渐渐地步入丰收成熟的阶段。也希望在大家的努力推动下,高尔夫运动能在中国真正发展起来。

文章关键词: 冯珊珊青少年高尔夫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最好的方式是记住后藤健二做过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