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高尔夫药检从2016年5月开始 潜在球员随机查

2015年02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根据美联社报道,奥运会更为严格的兴奋剂检查将于2016年5月6日开始,包括那些也许有资格进入奥运会的高尔夫选手都会被检查。

  美巡赛专员芬臣表示:5月6日那一天任何有资格的选手都要准备着随时进行抽检。而兴奋剂检测项目是由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以及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共同制定的。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是1904年以来高尔夫首次重返,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4名球员参加,只要他们都位于世界排名前15位之内。除此之外,每个国家的参赛人数不能超过2人。按照当前的男女世界排名,冯珊珊、林希妤、李昊桐、梁文冲将代表中国参赛。

  由于世界排名每个星期都在改变,参赛选手以及参赛国家都有可能改变。而兴奋剂检查将一直持续到比赛。

  “参赛的名单可能改变……参赛名单确定,到实际阵容形成,参赛的选手可能会改变。”芬臣星期三说。

  他同时表示即便2020年之后,高尔夫不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兴奋剂检测也会在美巡赛上保留。国际奥运会2017年将投票决定高尔夫是否会成为永久比赛项目。

  “我们并不是因为奥运会的关系才进行药检的,”芬臣说,“我们也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兴奋剂问题才进行药检的。我们进行药检是因为整个体育运动弥漫着一种气氛体育运动员都在吃药。我们的体育项目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感觉我们运动,以及我们体育运动员的形象是遥遥领先的第一位资产。而要捍卫这个名誉,我们需要展示我们的球员没有使用兴奋剂。”

  自从美巡赛2008年开始兴奋剂检测以来,已经检查出两位威巡赛的球员道格-巴伦(Doug Barron)以及巴维克-帕特尔(Bhavik Patel)兴奋剂呈阳性,他们都接受了处罚。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奥运会兴奋剂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王思聪指小演员卖身拉皮条 否认抹黑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