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政策向创始会员倾斜 前冠军职业生命获延续

2015年02月05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LPGA向创始会员倾斜CLPGA向创始会员倾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如果你认真阅读过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2014赛季和2015赛季参赛资格及次序,你会发现有一个很重要的不同点,过去两年,参赛资格中增加了一个新的类别(类别10):“在女子中巡官方认证的赛事中获胜的创始会员”,根据分析,这一条对那些以前赢过比赛,现在已经失去全卡的球员十分有利。

  关于此,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创始会员”。

  “2014年是我们会员制开始的第一年,因此凡是在上个赛季加入了女子中巡,成为了会员的选手都是创始会员。”赛事总监冯力源解释说。

  根据冯力源透露的数字,目前这样的会员大约有300人左右。

  但是不等于说创始会员就仅限于这300人。冯力源解释说具体的人数还没有确定,要等到与球员委员会召开会议之后再来决定,目前的打算为500人。换句话说,今年加入女子中巡,同样有机会成为创始会员。

  当然要符合类别10的条件,还需要具备赢得女子中巡官方认证赛事。从2009年,首个赛季推出以来,女子中巡总共的比赛场次不多,再加上一些选手多次夺冠,所以符合条件的选手并不多。

  这一类别的次序并不高,但是仍排在了类别11和类别12之前。按今年的排序来看,类别10第一位的总排名为第150位。由于过去几年,女子中巡的一些赛事并没有满员,所以符合这一条件的选手全年可以参加一定数量的比赛。

  就当前的情况来看,这条规则特别适合那些处于半退休状态,或者到别的巡回赛上征战,已经失去了女子中巡参赛资格的前冠军。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如果她们还想回来打女子中巡的赛事,而她们的排序又足够,就可以通过这条规则过来参赛。

  很可惜,今年没有一名选手位于这个类别。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一些赢过冠军的选手并没有在去年入会截止日期之前填写申请表,缴纳年费500元,从而成为创始会员,比如:2010年蓝光观岭挑战赛的冠军昂塔娜(并无其它巡回赛资格),又比如一些由于个人原因已经退役的中国冠军。

  根据冯力源解释,如果昂塔娜,或者别的女子中巡前冠军未来还想借用这条规则,只能通过资格赛考试,或者赢得女子中巡认证的赛事(通过赞助商外卡),并宣布加入女子中巡才可以了。

  尽管就目前来看,这条规则没有任何人得益,但是不等于未来就没有人会得益。像2014年和2015年成为了创始会员的选手,而且又在女子中巡夺取了冠军,很多年以后说不一定就可以受惠于这条规则。

  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说不清,特别是高尔夫运动员。泰格-伍玆想过39岁的他会在美巡赛上排名最后一位吗?

  (小风)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女子中巡冠军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今起超预期全面降准 利好股市楼市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