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茨锦标赛崔罗莲夺冠高宝璟登世界第一 封悦21名

2015年02月01日08: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宝璟登世界第一高宝璟登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科茨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后一个小时也许是最近一段时间美国LPGA最有戏剧性的收尾。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新西兰17岁神童高宝璟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重新获得领先,可是她在71洞吞下双柏忌,最终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小可爱”崔罗莲。尽管如此,高宝璟仍然打破历史,她因为获得并列第二名,登上了女子世界第一位,以四岁优势打破了由泰格-伍兹创造的年龄纪录,成为高尔夫球界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崔罗莲最后一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2杆(68-70-66-68),低于标准杆16杆,终于打破两年漫长冠军荒,走上了领奖台,获得22.5万美元。

  而高宝璟交出71杆之后,与杰西卡-科达(Jessica Korda,66杆)、张哈娜(7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

  其他选手都被抛离得很远,梁熙英(Amy Yang)打出71杆之后,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单独第五位,可是已经落后6杆了。

  另外,世界第三史黛西-路易斯本轮打出75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八名。

  中国选手中封悦表现最为出色,她交出71杆,以285杆(71-77-66-71),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1位,而通过资格赛进入阵容的阎菁最后一轮打出76杆,以295杆(75-69-75-76),高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66名。

  很显然,对于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的高宝璟来说,没有在首届科茨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冠是刺痛的,可是与最后时段的那些细节相比,最年轻世界第一的头衔被人牢记的可能性更大,从这个角度而言,金色奥卡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Golden Ocala Golf and Equestrian Club)的疼痛也没有那么坏了。无论如何,一开始让她有点却步的庆祝,最终不是那么疯狂。

  “我想会好起来的,”高宝璟说,“我来这里比赛,专注于赛事本身,可是我猜想到一天结束之时,我也获得了一个相当棒的结果。”

  前九洞最多时获得4杆优势,高宝璟在与崔罗莲打15号洞,三杆洞的时候,反倒落后一杆。崔罗莲面对一个6英尺小鸟推,不想这个时候,高宝璟却灌入一个60英尺长推,结果崔罗莲三推吞下柏忌,一时间出现两杆换手,高宝璟再次攀上领先位置。

  可是新西兰姑娘的领先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第17洞,她开球进入球道沙坑,接着铁木杆没有打好,将球击入球道右侧下面的一排松树中,跌跌撞撞吞下双柏忌。

  当相对稳定的崔罗莲最后三个洞保帕完成比赛时,高宝璟总算在18号洞,五杆洞也救到了一个帕,这让她与另外两人并列位于第二位,她因此超越朴仁妃,上升到世界第一位。朴仁妃最后一轮打出71杆,以284杆(71-75-67-71),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13名。

  之前伍兹是最年轻的世界第一,当1997年他第一次达到那个位置的时候时,年龄为21岁5个月16天。高宝璟要比他早3年8个月14天达到那里。男子世界排名从1986年开始编纂,而女子世界排名只有9年历史。

  “你可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安慰。”高宝璟的教练大卫-利百特说。

  高宝璟以镇定闻名,无论是抓鹰,还是打出双柏忌,她的心率看上去都凝结在每分钟75跳上。至少今天71洞的崩溃看上去没有让她抓狂。大卫-利百特称赞说,这种不屈不挠的性格是她最宝贵的资产。“我们要把她送入脾气控制学校去学习如何生气。”大卫-利百特笑着说。

  十分明显,崔罗莲的情绪更为外露。2012年以来的第一胜让她情绪起伏。2010年,韩国27岁选手曾经拿到美国LPGA巡回赛奖金王,2012年她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可是现在她已经跌出了世界排名前15位。

  “我想我在这里相当紧张,”崔罗莲赢得个人第八个美国LPGA冠军之后,努力控制着眼泪,“我等待这一刻等待了相当长时间。”

  在两年冠军荒之前,崔罗莲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球手之一,她承认成功的压力消磨着她,以至于她都不上韩国的体育网站,也考虑减少她的手机套餐,这样她不用下载关于她的新闻报道。

  “我想那些结果给了我许多压力,”崔罗莲说,“即便我进入了前十名,或者前五名,也没有太多人说我做得好,即便获得亚军也是。他们说你是一个失败者,而这深深刺痛了我。”

  谈到高宝璟,她攀升到世界第一位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毕竟15岁那一年她便赢得了第一个美国LPGA巡回赛冠军。她也因此成为美国LPGA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冠军。

  “我不能说我感到惊讶,”史黛西-路易斯谈到新科世界第一时说,“只是迟早的问题。”

  高宝璟的根在韩国,不过很小的时候,她便移民去了新西兰。刚刚被挤下去的朴仁妃也对她称赞不已。“她也许是巡回赛上最直的选手,”朴仁妃说,“如果你击球很直,而且能将球滚入洞中,高尔夫会容易很多。”

  高宝璟今天在争冠的火热关头打了一些歪的球,那最终让她失去了第一名,可是一旦她看到大的方面,她又展开了笑容。“很明显,这里有失败,”高宝璟说,“可是这里也有一个相当积极的地方。真的相当了不起。”

  浏览成绩>>

  (小风)

文章关键词: 科茨锦标赛崔罗莲高尔夫LPG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体坛风云人物女排揽3奖 李娜宁泽涛最佳
  • 娱乐曝赵本山近况:瘦几斤 每天吃自种小白菜
  • 财经1/4省迈入人均1万美元俱乐部 党报:可喜
  • 科技曝原快播员工在中科云网再被裁
  • 博客马未都:如果不想毁了余秀华最好远离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学老师会rap 用郭德纲相声教学(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