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位角逐大师赛的智利人:多明戈斯人生峰回路转

2015年01月20日1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蒂亚斯-多明戈斯马蒂亚斯-多明戈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马蒂亚斯-多明戈斯(Matias Dominguez)通过拉美业余高尔夫锦标赛胜利获得了美国大师赛席位。对于一个智利人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因为迄今为止,只有一个人到奥古斯塔参加过比赛。以下就让我们来看一看马蒂亚斯-多明戈斯峰回路转的人生道路。

  马蒂亚斯-多明戈斯与绝大多数爱上高尔夫的孩子一样,梦想着有一天能参加美国大师赛。

  然而不是那么多人面对这样多不可能。首先,马蒂亚斯-多明戈斯在智利圣地亚哥长大。那个国家,高尔夫是不被考虑的体育项目。之前,仅有一个智利人打过奥古斯塔。那是恩里克-奥雷亚纳(Enrique Orellana),51年前,他遭到了淘汰。

  直到最近,22岁的马蒂亚斯-多明戈斯仍不确定他要不要把高尔夫当作谋生的工具。他在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读大四,那所大学并不是高尔夫的强校。而在秋季的四场比赛之后,马蒂亚斯-多明戈斯在红奇兵队(Red Raiders)中,平均杆排名第四位。

  他只需要一个机会--拉美业余锦标赛。而一个星期很棒的高尔夫让他就快流出眼泪了。

  面对美国大师赛一个席位,马蒂亚斯-多明戈斯星期天最后一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派拉尔高尔夫俱乐部(Pilar Golf Club)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在首届赛事中取得胜利,获得了四月份前往奥古斯塔,与泰格-伍兹、麦克罗伊以及他偶像米克尔森同台竞技的机会。

  “我总是对自己说:‘希望有一天我能去美国大师赛,’”马蒂亚斯-多明戈斯在赛事结束之后的电话会议中说,“希望,我可以与朋友、家人一起分享这个时刻,因为我们从小到大都抱着同样的梦想……我不敢相信现在这个梦变成了现实。”

  这正是拉美业余锦标赛背后的概念,也正是这个概念促成了亚太业余锦标赛。

  奥古斯塔,皇家古典高尔夫俱乐部以及美国高尔夫协会创立这场比赛,希望它能激发整个地区--中南美洲以及加勒比地区。这场赛事的胜利者将获得美国大师赛席位,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最后一关选拔赛席位,以及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席位。

  如果没有拉美业余锦标赛,像马蒂亚斯-多明戈斯这样的选手要打美国大师赛,必须成为一个顶尖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或者赢得开放给世界顶尖选手参加的顶级业余比赛。

  “在他们宣布这场赛事之前,看上去拉丁美洲人要去那里几乎是不可能的,” 马蒂亚斯-多明戈斯说,“可是今天我来到了这里。我说:‘我要去美国大师赛,与那里的每个人一道参赛。’真的令人震惊。”

  谁会想到从圣地亚哥到木兰道,中间会经由得克萨斯卢伯克(Lubbock)。

  马蒂亚斯-多明戈斯目前在得克萨斯理工大学上最后一个学期。在该校,他的最大成就是在读大二的时候引领校队进入NCAA锦标赛。他已经开始在调整课程,看高尔夫该怎么插入到自己的行程中。

  在问到圣地亚哥以及西得克萨斯的相似点时,蒂亚斯-多明戈斯爆发出一阵阵笑声。“几乎没有,”他说,“如果你想找到与智利完全相反的东西,你可以说去得克萨斯州卢伯克。不过这是一个很棒的旅程。卢伯克完全是一批新的人,新的文化。这拓展了我的眼界,让我学习到别的文化和别的民族,这对我而言很棒。我不会做交换。”

  奥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曾经谈到借助美国大师赛的声誉与资源以吸引亚洲的选手--现在则是拉美选手--投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背后的概念是识别出优秀的选手,那可以为当地的青少年塑造英雄。

  亚太业余锦标赛已经制造了日本选手松山英树。这个选手两次获得奥古斯塔资格,两次获得晋级,而现在他已经是世界顶尖选手了。拉美业余锦标赛刚刚开始,不过目标是一样的。

  南美已经产生了两个大满贯赛冠军--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1967年英国公开赛)和卡布雷拉(2007年美国公开赛,2009年美国大师赛)。这两人都来自阿根廷。智利最优秀的选手是菲利普-阿吉拉(Felipe Aguilar)。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为160位,在征战欧巡赛。

  菲利普-阿吉拉和米克尔森是激励马蒂亚斯-多明戈斯的人,主要是因为两人经常绽放出笑容。当然过去的那个星期,没有一个人的笑容有马蒂亚斯-多明戈斯灿烂。

  “智利的每个人都会疯狂的,” 马蒂亚斯-多明戈斯说,“那属于我们所有人。我们觉得那是不可能的……我们等待了好几年,看是否有另外一个选手进入美国大师赛。我想每个人现在都很震惊,在50年之后,另有一个智利人可以参加美国大师赛。

  “希望在美国大师赛上,我能最大限度地代表他们。”

  (小风)

 

文章关键词: 多明戈斯美国大师赛高尔夫美巡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曝国足主力铁定赴西甲 张琳芃拉伤缺训
  • 娱乐姚贝娜追悼会歌迷哭晕 姚父:致命打击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