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示骑士为何能问鼎东部 最强四人组成型

2015年01月19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ESPN看好骑士问鼎东部ESPN看好骑士问鼎东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ESPN报道,虽然克里夫兰骑士最近战绩不佳,但ESPN专家史蒂夫-伊拉蒂认为,骑士依然可以赢得东区冠军。

  骑士最近表现不佳,这与业界很多专家在赛季开打前的分析有所不同。骑士内部也传出了一些将帅不和的新闻,比如有消息称勒布朗-詹姆斯和主帅大卫-布拉特关系不睦等等。但伊拉蒂认为,虽然骑士遭遇了一些波折,但他们依然是最有可能夺取东区冠军的球队。

  伊拉蒂提出了一个数据——PRPM(Predictive real plus-minus,预期真实贡献值),这个数据的来源是RPM,也就是“真实贡献值”,即该球员在100回合中的净胜分,这一数据能体现一名球员对球队的影响。

  而伊拉蒂给出的PRPM,是对RPM的进一步预测,这是基于该球员之前一个赛季的表现进行的RPM预测,可以体现在不久的将来,该球员会有可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

  照伊拉蒂的预测,詹姆斯的预期真实贡献值为+7.70,其中进攻是+6.52,防守为+1.18,出场时间则是38分钟;勒夫[微博]是进攻+2.09,防守+0.64,预期真实贡献值为+2.73,出场时间是36分钟;欧文进攻为+2.50,防守为-1.81,预期真实贡献值为+0.69,出场时间是38分钟。骑士的总进攻贡献值为+7.48,防守为-0.39,总预期真实贡献值为+7.09。

  从骑士的总得分来看,他们的进攻是精英级别,防守则是普通级别,但可以想见,在季后赛中,骑士的防守会更加紧绷,防守质量是会得到提升的。

  而从骑士目前的RPM分析,他们还是东区成绩最好的球队,因此,尽管最近骑士的处境比较艰难,他们也依然是东区最好的球队之一。

  骑士的潜力也不容小觑。虽然布拉特的执教水平备受质疑,但他也有优点,至少他对一些球星的调教很有心得,他让勒夫恢复了一些状态(勒夫加盟骑士后,他的RPM下降了3分之多)。

  从数据统计来看,骑士最有效率的四人阵容分别是:“欧文,詹姆斯,勒夫,汤普森”,“马里昂,詹姆斯,勒夫,汤普森,”,“欧文,马里昂,勒夫,汤普森”,以及“韦特斯,马里昂,勒夫,汤普森”。其中,“欧文,詹姆斯,勒夫,汤普森”这套阵容已经出战了246分钟,进攻效率(每100回合得分)为121.0分,防守效率(每100回合失分)为97.9分,效率净胜分差为+23.1分;第二套阵容的效率净胜分差为+25.1分;随后两套阵容的效率净胜分差分别是+16.9分和+15.8分。

  显然,当勒夫和汤普森携手出场时,骑士就能打得很好,尤其是在防守端。汤普森的运动能力能弥补勒夫的一些缺点,而骑士在对阵太阳的比赛中之所以输得很惨,“勒夫-汤普森”组合没有能很好发挥也是一个原因,是役,他们一共只并肩作战了6分钟。

  总体来看,以RPM数据来分析,骑士在东区依然是超级劲旅。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西区能占到便宜——西区领头羊金州勇士,按照RPM的统计,他们的总分值比骑士多了惊人的8分。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领先,这意味着虽然骑士有潜力夺取东区冠军,但距离总冠军依然非常遥远。

  (咕哒)


文章关键词: 欧文勒夫詹姆斯骑士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李娜确认怀孕赞姜山:只发出一个Ace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