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豪叶雷领衔中国球员备战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

2015年01月19日1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备战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备战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1月20- 25日,2015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AustralianAmateur Championship)将在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的澳洲高尔夫俱乐部(The AustralianGolf Club)和湖畔高尔夫俱乐部(The Lakes Golf Club in Sydney)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234名男子球员和78名女子球员将展开激烈的角逐,其中由长阳冠军赛选派的球员陈子豪(大连)、叶雷、张昊华和刘依一代表中国出战。这也是继2012年长阳冠军赛与马来西亚业余公开赛达成交流合作后,首次将国际交流版图延展到南半球。

球员抵达悉尼湖畔高尔夫球会球员抵达悉尼湖畔高尔夫球会

  悉尼时间1月18日早上6点45分,陈子豪、叶雷、张昊华、刘依一从酒店出发,经历半小时后抵达悉尼湖畔高尔夫球会。上午9点,他们开始了与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进行第一轮的试场练习,这也是他们在湖畔高尔夫唯一的一次下场练习机会。1月19日,球员同样仅能在澳洲高尔夫俱乐部下场一次,因此两个练习轮的试场对球员来讲格外重要。

  “之前打比赛也一般只下场一次,所以还好。”2009年开始在日本上学和打球的陈子豪说。他早已习惯“赛前苦练、赛中放松”的状态,早上抵达球会练习了半个小时推杆后,陈子豪便与冠军赛组委会工作人员坐下来开始“闲聊”接下来的安排,此刻其他球员仍在练习场挥杆热身。“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比赛前调整成愉悦的心情,能更好地打好比赛。”陈子豪说,这与他现在的教练宋明峰的教导有很大关系。宋明峰同时也是吴阿顺的教练,在宋教练那里,陈子豪收获最多的是心理素质方面的提升,每次都能够以轻松的心情应对比赛,“我这种就比较适合打比洞赛。”陈子豪开玩笑说。

陈子豪(大连)试场陈子豪(大连)试场

  下午3点左右,中国球员结束首轮练习。谈及对球场感受,叶雷边淡淡地表示,“除了球道相对较窄之外其他都还好。”边利用吃饭的时间与新西兰教练回顾着刚刚的试场,她又抓紧赶在末班车出发前的一点时间,与教练去练习挥杆。湖畔球场的球道窄,陈子豪也有同感,“他觉得如果球场起风的话难度还会增加,一场球下来感觉只是“SOSO!”沉默了一会,陈子豪又笑着补充道,“如果发挥好的话保帕没问题。”他的乐观开朗随时可见。对于刘依一而言,第一天的试场还挺不错,只是因为后九洞的多水让她觉得更加难一些。

小将叶雷挥杆练习轮小将叶雷挥杆练习轮

  悉尼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1月正值这座城市最炎热的时节,尤其是阳光直射之下紫外线格外强烈,这对球员的毅力是不小的考验。再加上这项拥有121年历史的赛事采用两轮比杆资格赛和四天比洞决赛的形式,对球员的体能和耐力挑战不小,越往后,赛事将越发激烈和精彩。第一天练习结束,球员们早已疲惫,小将张昊华在完成18洞后便回酒店休息了,陈子豪也“扛不住”长时间的暴晒,在回酒店的路上睡着了。

刘依一试场刘依一试场

  1月19日,球员将前往澳洲高尔夫俱乐部进行第二个练习轮。从1月20日开始,来自全球各地的业余高尔夫翘楚将在湖畔高尔夫和澳大利亚高尔夫各打一场比杆赛,2轮比杆赛后男子前64名和女子前32名晋级为期4天的决赛,决赛采用比洞赛,比赛地点在在澳洲高尔夫俱乐部。

  澳洲高尔夫俱乐部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高尔夫俱乐部,始建于1882年。迄今为止,该俱乐部已经举办了17届澳大利亚公开赛,最近一次是在2014年,乔丹·斯皮思(JordanSpieth)在最后一轮打出无柏忌的63杆,以6杆优势超越罗德·帕姆林(RodPampling)赢得最终胜利。期待此番受邀参赛的4位中国球员备战顺利,并在澳洲最古老的俱乐部创造属于自己的荣誉。(同哲)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陈子豪俱乐部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大婚吻昆凌 婚礼视频直击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