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球友需注意:长时间打手机可能导致脑癌

2015年01月15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高尔夫球场上打电话在高尔夫球场上打电话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消息,进入高尔夫球场要将手机关机或者静音,为的是不影响打球人。但是大部分都会在打球中间拿起手机查看,回拨一些重要的未接电话。但是如果你是在高尔夫球场上频繁使用手机的话,一项新的研究可能会给你一些警示--长时间使用手机可能导致脑癌。

  法国波尔多大学研究发现,一个月内如果用手机打电话或接听电话超过15小时,换上脑癌的风险将提高3倍,销售人员和商人的风险最高。打手机过多或会致癌。法国科学家表示,销售人员和商人的风险最大,因为这类人经常要出差、参加各种会议,途中也要不间断地与客户或老板进行电话沟通。

  相关数据显示,普通人每个月打手机的时间约为2.5小时,远低于危险线。但有些职业的从业人员手机通讯的时间可能极高。一旦他们使用手机打电话的时间超过900小时,发展出脑肿瘤的可能性就将拔高。

  法国波尔多大学(Bordeaux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研究了2004年到2006年间的253例神经胶质瘤,以及194个脑膜瘤病例,将这些病人与随机抽选的892名健康的成年人进行对比,分析两个群体间的不同之处。比对结果显示,长时间大量使用手机的人,生脑肿瘤的机会,是较少使用手机人士的3倍。长时间的概念,指2~10年内,平均约为5年。

  由于目前全球手机用户已经低龄化,法国相关组织呼吁收紧对电磁波的法律限制。Priartem组织主席勒卡尔韦表示:“还需要多少证据,我们才能真正开始加强对人们的保护措施,尤其是对孩子,他们从13岁就开始用手机。”

  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早已将电磁波列为“可能致癌物”,其中包括手机发出的辐射。不过,负责上述研究的罗杰·萨拉蒙表示:“没必要恐慌,这项研究结果并不代表每个用手机打电话的人都会长脑癌。这方面的风险很难明确界定,尤其是手机技术正不断高速发展。科技快速进步,令手机使用率显著提高、手机放出的电磁波强度则相应减少。不过,关注这种变化,观察其长远影响的研究,仍然是必需的。”

  根据研究人员的建议,在高尔夫球场上使用手机,请尽量用短信或者免提(当然是不影响自己和球友打球的情况下),尤其是你正在上杆感知口袋中的手机在震动时。

  (小莜)

文章关键词: 手机高尔夫球场脑癌高尔夫知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