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游行示威“占领高尔夫” 抗议者与警察冲突

2015年01月13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示威者示威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高尔夫项目举办球场,真是一波三折。建造过程就经历多番阻挠,在完工之际,又成为巴西游行示威者的新目标。据了解,有十几个人组建营地“占领高尔夫”,还引发了抗议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

  周一球场设计师吉尔-汉斯(Gil Hanse)刚通过美国高尔夫频道的一档节目,宣布2016奥运高尔夫项目球场完工的消息,他表示还有一些东西需要继续完善。从球场动工之初,就受到了多番波折,球场设计师对未来也有担忧。

  事实上他的担忧不无道理,这个球场的建造一直难以得到民众的肯定与支持,甚至包括里约州的检察官,曾起诉球场的建造破坏了坏境,但被法官驳回。抗议者和里约州检察官表示,球场建造的这个区域,是一片环境保护区,是里约郊区一个叫Barra de Tijuca的高档社区海滩,是里约的迈阿密海滩,一个热门的房地产,还有大型购物中心以及奥林匹克公园和乡村。

  自1904年之后,高尔夫运动将首次回归奥运大家庭,在里约热内卢的奥运会上重新亮相。游行示威者表示,高尔夫球场的建造破坏了这里的自然环境,这样做也是没有必要的,毕竟里约已经有了两个高尔夫球场。从去年12月6日开始,十几个人聚在一起,在正在建造的高尔夫球场旁的公路中间,搭建了一个临时营地打出标语“占领高尔夫”。

  “我们很喜欢这项运动,”游行示威者Marcus Leal说。“但是,不能影响到我们这个城市的环境。”

  抗议者的临时帐篷搭建在,与球场毗邻的Riserva高尔夫豪华公寓展示厅的前面,他们与球场开发商就环境问题进行法律诉讼。1月6日,一些警察来这里拆除他们的营地,由于抗议者的坚持,双方发生激烈冲突。一个30岁的学生小埃尔森-索莱斯,被铐上手铐带进警车中。在那里,一个女保安用警棍袭击了他的脸,打掉了他的牙齿。

  索莱尔在电话中表示,他被带到警察所之后,卫兵袭击了他的生殖器,打了他的腿部。“那真是巨大的折磨。”

  根据计划,2016年年初要在奥运高尔夫球场进行一场测试赛,不知到时,抗议者能否与当地政府谈妥,坚持在新建的球场比赛,又或是选择里约另外两个球场之一进行比赛。(如月)

文章关键词: 高尔夫埃尔森球场奥运中国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