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巡赛盘点:马玛夺冠推迟退役 利普斯基赢奖金王

2014年12月29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巡赛盘点:马玛夺冠后退役亚巡赛盘点:马玛夺冠后退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回顾即将过去的2014年,亚巡赛有九大事件给人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毫无疑问,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欧亚杯的诞生意义重大,主场作战的亚洲队最终在落后的局面下扳平了欧洲队。

  2014赛季亚巡赛九大重要时刻:

  1、    亚洲队在首届欧亚杯上以10比10的总比分打平欧洲队

  欧亚杯今年如愿诞生,在首日欧洲队夺得5比0的领先优势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亚洲队在首届欧亚杯的命运。然而,由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弟率领的亚洲队不负重望,最终以10比10的总比分追平了由不少莱德杯欧洲队队员组成的欧洲队,这一场惊艳的逆转好戏将会长期留在人们的脑海里。

  2、    利普斯基创历史拿下欧洲大师赛的胜利

  今年欧洲大师赛的两人延长赛对决--韩裔美籍球手大卫-利普斯基与英格兰球手格莱姆-斯多姆之间的PK,让每个人都看得如痴如醉。作为欧洲土地上唯一一场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欧洲大师赛此前都一直由欧巡赛球手们占据着主导的位置。然而,赢得过2012年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的利普斯基却改写了历史,在第一个加洞赛上保帕,打败了吞下柏忌的斯多姆,成为第一位赢得欧洲大师赛的亚巡赛球手,同时也是第二位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的美国球手(另外一人则是克雷格-斯坦德勒)。

  3、    奖金王大战

  直指今年倒数第二场比赛,亚巡赛奖金王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自从拿下了欧洲大师赛的冠军之后,利普斯基就高居奖金榜榜首,尽管此后从未跌落,但是却始终受到了印度球手阿尼班-拉西里的挑战。拉西里在澳门公开赛上拿下个人今年的第2个亚巡赛桂冠之后,开始向着奖金王的目标迸发,从那之后的每一场比赛,两人之间的差距都在缩小。可惜到了泰国锦标赛,拉西里追逐乏力,最终输给了利普斯基,后者提前一周确保了亚巡赛奖金王。

  4、    马玛拿下马尼拉大师赛冠军之后延迟退役

  当马玛捧起了马尼拉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之后,他的脸上写满了欣慰和快乐。在最后一洞短推保帕之后,这位新加坡老将激动到双膝跪下,并亲吻着地面,庆祝自己来之不易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从头领先到尾的第3场胜利。更重要的是,在这场胜利之前,马玛一度因为战绩糟糕而萌发了退役的念头。

  5、    拉西里终于在祖国之外赢亚巡赛

  进入2014年之前,拉西里手握3个亚巡赛桂冠,但是每一个冠军都是在自己的祖国--印度夺得。当然,这位27岁的印度明星何时在海外赢得亚巡赛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而且再也没用比4月份的印尼大师赛胜利更具有戏剧性的情景了。当时,拉西里凭借着第72个洞的老鹰球,首次在印度之外获得亚巡赛冠军。拉西里坦言,当他准备拿下18号洞的最后一推时,自己的头脑一片空白,不过很快就证明了他配得上这样的胜利。

  6、    卡汉终圆亚巡赛冠军梦

  说起印度年轻好手卡汉,中国球迷并不陌生,毕竟他在观澜湖赢过费度亚洲杯的冠军,同时也帮助印度队夺得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高尔夫男子团提项目的银牌。然而转为职业球手之后,追逐亚巡赛胜利绝非易事。在好几次尝到了痛失冠军的苦头之后,卡汉并没有放弃,终于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印度钢铁公开赛的延长赛上力克孟加拉国名将斯迪库尔,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桂冠。

  7、    贾第世界排名创个人新高

  泰国名将通差-贾第的2014年令人激动。他在3月份以亚洲队队长的身份率领队伍在首届欧亚杯上逼平了欧洲队,接着在6月份瑞典举行的北欧大师赛上,拿下了自己在欧洲土地上的第2个冠军。统计2014年的战绩,这位三届亚巡赛奖金王在全球总共有9次获得前十名,帮助他在年底跻身世界排名的第37位,创下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

  8、    威拉沧扩大亚巡赛冠军数量纪录

  胜利的喜悦从未远离威拉沧。即便这位泰国常青树已经达到了47岁的“高龄”,但是他对成功的渴望仍然非常强烈。在自己祖国举行的国王杯比赛中,他创纪录地拿下第18场亚巡赛胜利,进一步扩大了由自己保持的亚巡赛冠军数量的纪录,这场胜利也让威拉沧收齐了泰国皇室的亚巡赛双冠奖杯(他在6月份获得了皇后杯的冠军)。

  9、    阿特瓦尔在迪拜找回胜利的光环

  在长达4年又痛苦的赛季里,印度名将阿特瓦尔一直在寻找助其夺得2003年亚巡赛头号球手荣誉、成为首位来自印度的美巡赛冠军的勇猛状态。结果,已经丢掉美巡赛参赛卡的阿特瓦尔在首届迪拜公开赛上状态回勇,没有辜负所有支持他、相信他的家人和朋友的信赖,在亚巡赛年终战上拿下个人四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在阿特瓦尔看来,这次迪拜公开赛的胜利甚至要比自己在美巡赛的冠军还更棒。

  (罗毅)

文章关键词: 亚巡赛高尔夫马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破门皇马2-4米兰 巴萨被禁引援1年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患关系紧张:三成医学生不想当医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